下班了領導不走,大家也不敢走,這算職場 PUA 嗎?

時間 2022-01-05 11:55:36

1樓:

看領導

有的領導可能並不是作秀(故意晚下班看看誰比ta走得早然後找機會屌下屬一頓),ta們可能真的有事,下屬早走就早走唄,反正你也沒額外安排人家做別的事情。

如果是前述,自然不叫什麼PUA。

但也有個別領導會別有用心,看誰比ta走得早,然後有意無意嘲諷,甚至在獎金分配上做文章,那沒辦法,攤上了就得認,認不下咱就自己打包走人,對不?

但是我個人經歷中,覺得後者總體來說不太多,就算有那種看誰下班比ta早的,大多也不是故意晚下班等著抓人的。

2樓:

這關PUA什麼事

不就是人偽裝在群體中的一種生存策略嗎?

對於大多數領導而言,公司反而是他的避風港,是逃避家庭亂七八糟事情的乙個去處,所以他們會選擇在公司裡多呆一會,不想回家糟心。

你是為了啥?公司是你的嗎?

不就是擔心上級發現公司有你沒你乙個樣,才不得不偽裝在群體中求生存。

把自己的事做完了,該幹嘛幹嘛去,全公司的人都這樣做,哪還有996的事。

3樓:小呀麼小橘子

這不是職場PUA,

這是赤裸裸的內捲,創造不出額外價值,就只能拼上班時長,勞動力過剩。

下班麼,有啥敢不敢的,

只要沒早退,並且自己的活兒也幹完了,你走了他也不敢開除你。

4樓:活下去的謀略

一般的機關企事業單位裡,這應該是一種常態,不過,我來告訴你,領導不走,特定人不走即可,這應該也是一種待遇。

當年,我在領導辦公室待過,那麼,我們的大體規矩是,領導不走,辦公室主任是不能走的,其他人跟辦公室主任打過招呼,都是可以撤退的。前兩年,請乙個朋友參加聚會,為了他能參加,我們只好把聚會地點定在他單位附近,大概到晚上七點多才來,也是因為他當了辦公室主任,那個部門領導有好幾位,只要有一位領導不走,他就不能走。

至於PUA那就根本談不上了,這就是一種待遇,也是為了服務方便,是應該的。但是,如果你還沒有這個待遇,你也就不用做到領導不走你不走了!

5樓:

領導可能孩子出去上學了,老婆出門shopping了,回家也是乙個人,或者活很多幹不完,不如在單位待著,只要沒有強制讓你留下,算不上什麼pua。

幹完活就可以走,沒幹完想留就留,這都是職場自由。換言之,自己想走還想讓領導也走,大概可能有點pua那味。 手動狗頭保命。

6樓:阿明

這哪是職場pua哦,這是明面的找自己的隊伍,先走的都不是他隊伍裡的人。

當然,也可能是領導家裡回去更不好過,職場不要一直神叨叨。

發揚現在00後的風格

7樓:兵山論劍

正規的工作單位日常作息都有其規矩,無故的遲到或早退都會受到批評教育和懲戒,如果當日工作如期完成而單位又沒有其他安排,正點下班屬正常行為,而領導不走,大家也不敢走,如果單位沒有這樣的專向要求,下班還是可以走的。嚴格意義上講算不上職場P∪A,因為職場PUA指的是職場中上級對下級的精神控制。

到了下班時間領導沒走,你走不走?

玫瑰餡湯圓 走不走要看你是在什麼樣的企業,以及企業的文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自己的想法。有的外企是不提倡加班的,即便是領導還在工作,你做完了自己的工作,該走還是可以正常走的。這個不會對你有什麼影響。不太清楚國企是什麼樣的,但是私企的話,一般也和外企差不多。要不要按時下班是看公司整體情況和你自己的...

到了下班的點,領導都不走怎麼辦?

趙華智 到下班點,如果事情完成了,沒啥事就收拾收拾回家吧.一般情況下就是這樣.個別領導把加班程度看成是對工作的投入度,考核加班時長,忽略了效果產出.這是最蛋疼的. 李德寶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如果你已經完成了當天的工作可以問下領導是否還有事,沒有事你再走,也許領導有些自己的私事辦理。我們在公司也是這樣...

大家都沒走,我該不該準時下班?

新入職一家公司,下班之後,沒人動,也沒有需要加班的工作,當然也沒有調休和加班費 剛開始沒在意,每天拖了十來分鐘,就走了。持續了乙個星期。今天早晨領導開會,說我態度不行,在他以前的公司早開了。啥話也沒講,目前的想法是規劃好學習計畫,抓緊時間學,該划水划水,做樣子做樣子,早日辭職。不要想著講理,也不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