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團隊如何分錢?

時間 2022-01-04 20:44:26

1樓:未來的能力圈

如何分錢?

讓合作夥伴和員工賺到豐厚的收入,他們才會盡最大努力幫你成功。所以和員工分錢要設計好合理的薪酬制度之外。還要遵守下面的7條分錢原則。

說白了有些事獎完了,罰完了就結束了這件事就過去了。有些領導者在員工之前犯了錯批評了。後來心裡不愉快的時候又把這件事提起來了這就叫一事二罰。

第二條原則是鼓勵老員工,但不獎勵老員工。

不獎勵老員工的前提是,不是為他的年限發獎,而是為他的進步發獎。

有些老員工在公司久了,時間長了,一直沒有進步,不要為了年限獎勵。

第三條是獎勵要階梯上公升,懲罰要一步到位。

獎勵要一級一級階梯上公升,設的也不要太高,要盡量細緻。

懲罰要一步到位,犯了錯不要今天懲罰一部分,明天再懲罰。這在心理上讓人很難受。

第四條:有功從下往上獎,有過從上往下罰。

一件事失敗,通常來自於領導的決策。一件事成功通常來自於員工的執行。

黑鍋領導承擔,有獎先下後上。

第5條減少同向爭,增加同向競。

什麼意思呢就是兩個人站在一條路的兩端,他們面對面的同時往中間跑誰跑的快誰佔的地盤越多這就是爭,爭是零和博弈。

如果我們不需要從對方手上爭地盤只需要比原來自己,跑的更快,這就是競。

說白了就是自己和自己作比較。

第6條原則是乙個指標,不能兩個人扛。

第7條是錢分給,努力能改變結果的人。

每個人只能對自己直接能改變的結果負責。不可能說讓技術去完成銷售指標然後再去分錢。對技術你就定,技術能完成的指標。他直接對產品的質量負責。

這一點我更想解釋專人專事。每個人對自己的每個任務負責,而獲得獎勵。

2樓:傻白甜

團隊 ,股權動態分配。

錢,股權,例如,你30% 我20%

接下來,按每人貢獻增加股權

股權放進資金池,你貢獻了多少? 在你本人,我,他,股權上增加。

做錯事情扣除股權

如何讓乙個團隊像乙個家?

卡通圖述館 團隊成員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如果不能學會像老朋友一樣互相善待,就不會發揮 1 1 大於 2 的效能,就不會變成一家人。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會變成 團夥 不是 團隊 讓團隊像乙個家,團隊的 領頭羊 要做的是 領導力 不是 領導者 領導力是敢擔當 不喊累,把肩膀借給大家看清楚方向,...

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

鹽選點金 首先你要明白,管理首先是管事,因為人是管不住的,更別說這人還不配合你。在管事上,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你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管理者要有大局眼光 在管理中將人和事做到充分結合,用事來管人 和你的員工一對一溝通,深入了解他們。一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 知識點一 管理者要具備...

作為乙個團隊的底層員工,如何推動整個團隊的氛圍建設?

培訓師胡一夫 要想成就卓越,作為領導者必須致力於增強組織中每個人的能力,培養他們的自主意識與素質能力,為組織不斷成長與變革提供制度化的支援,這意味著你要 採取行動,使人們感覺到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環境 給員工機會,讓他們在如何工作與服務客戶方面,擁有選擇權 創造合適的工作條件,讓大家有機會通過工作來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