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開心要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9:06:14

1樓:愛眉小札

不知道該咋辦,其實工作是死的,人是活的,開不開心並不完全在於工作本身,而是不幸處於乙個非常不喜歡的工作環境中,會想如果人生的絕大部分時間都要這樣維持現狀,感覺自己會瘋,也深感不值得。圍城效應,希望有天會有解答。

2樓:

初來乍到這個社會,處於實習階段,想走走不了,挺藍瘦的,本來很天真很活波的自己,對同事也有說有笑,但卻有一天突然發現這些人都是人面獸心,在背後說你,變得不敢再相信別人,每天上班不快樂,形如機械人,挺沒意思的,上班也沒勁。是不是不該相信任何人了呢,把自己藏起來,人心太可怕了,可能我太脆弱了。

社會終於還是對我這個小可愛下手了

3樓:分蛻礁倉習叛

古時候,朝廷派兩位使者出使高麗,一位正使,一位副使。

當他們結束訪問返回時,高麗國贈與他們許多禮品,正使並不在意這些東西,便讓副使負責管理。這個副使是個自私自利的小人,他把友國贈給正使的東西全放在滲水的艙底,而把自己的放在上面。

途中遇到了大風浪,為了安全起見,船主要求把隨行的東西拋到海中,以減輕船的重量。於是眾人紛紛把東西往海浬扔,也顧不得什麼了,還是性命要緊。在剛扔到一半的時候,海上的風浪漸漸平息了下來,大家也靜下來,開始檢查自己的物品。

這位副使這才發現,自己的東西一樣也沒了,全被扔到了海浬;而正使的禮品因為放在最底下,所以一樣也沒被扔掉。

【大道理】:

心胸狹小、目光短淺的人總會弄巧成拙。

心地博大的人總是事先想到別人,然後才是自己,當你心中裝著別人的時候,別人的心裡也正想著你。

有個人家裡養了乙隻機靈可愛的鸚鵡。

夫人一聽,十分緊張,仔細留意後還真發現這只鸚鵡有咳嗽的毛病,趕緊將其送往寵物醫院。經過獸醫的診斷,結果這只鸚鵡很健康,一點毛病也沒有。

那麼,這只鸚鵡又為什麼會咳嗽呢?其實,它並不是真正的咳嗽,而是,在學那個抽菸很兇的女主人的咳嗽聲。

【大道理】:

當出現矛盾或問題時,我們總是把目光盯在別人的身上,指責對方的錯誤和過失,也許,真正的原因出自自身,只是我們從來都以為自己不會錯。

所以,根本就不曾察覺到自己的毛病,更不會自省。

4樓:

今天是這份工作的第六個月,我有乙個五個月魔咒,很難破解,第乙份工作兩個月,第二份三個月,第三份五個月,這份僅僅開始第六個月,沒到最後乙個月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渾身難受,心情特別差,不開心,我告誡自己,熬過去就好了,畢竟他只是乙份工作,不是你的全部人生,其實內部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工作本身出不了結果,執行的過程中很辛苦,付出了所有心血沒有認可,有些是自身的態度,這份工作不適合你,你獲得不了價值感,或者是,周圍人的情況讓你憂心衝衝,領導沒有領導的樣子,帶不出團隊,讓你看不到未來,但是你告誡自己,要努力適應,可是沒有人告訴你,只有勇於突破,勇於嘗試,你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你的,周圍人並不了解你,有時候我告訴自己,是我的原因,我玻璃心,我想要鈍感,我想糊糊塗塗過日子,充耳不聞內心的痛苦,不管什麼熱愛不熱愛,工作嘛,就是養活自己的,就和古代男人娶老婆就是生孩子一樣,哪有那麼多理想主義.合適,還要愛。可是我是乙個活生生的人,血肉之軀,在餓不死的太平盛世,為了錢,不至於讓自己這麼不開心,我就不能擁有自己的人生麼,今天我二十四歲了,不想再這樣了,27歲還在做這樣的事,我再熬乙個月,如果好轉了,就努力繼續,不能好轉,提早做打算。

5樓:山風水牛

工作不開心是乙個表象。你要探尋不開心的本質原因啊。

問問自己這些問題

你為什麼要辭掉原來的工作?(分優先順序)

你想要找乙份什麼樣的工作?你自身需要達到哪些條件?你離這些條件有多遠?

你要怎麼達到這些條件?等你足夠清晰這些了,你之後做的決定其實都會目的性很明確的,你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彷徨迷茫。

沒有哪乙份工作是要幹一輩子的,都是一陣子而已,在任何地方不論你成功,失敗,得到什麼失去什麼,你都會有所成長,試試轉變心態。

你的每乙份工作盡量都和你以後的目標有直接或者間接的聯絡,這樣少走彎路。

加油,過程都要經歷的,想明白再上路。

工作不開心了怎麼辦?

笑靨如花 對於大部分來說,固守自己的底層邏輯和缺乏靈活度是他們在生活,事業,家庭和社會關係中漸漸被邊緣化或產生不適應的根本原因。可塑的我 陳婕君 我想來聊聊前段時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我的工作相當於是發貨員,每天與駕駛員打交道,駕駛員的工作是乙份特累的工作,所以他們經常對我們發脾氣。他們因為很多雞...

工作不開心 要不要辭職?

一直在思考工作和生活的關係,當工作變成一種壓力,一種痛苦,還是辭職比較好,不管是不是裸辭,不管是不是疫情。這個觀點的轉變是因為有親戚突遇重大疾病,感嘆有錢又如何,不如健康的時候粗茶淡飯,真的別為難自己,如果實在不開心,幹的不愉快,辭了又如何。之前的乙份工作,每天被領導的毒雞湯侵泡,被同事背後的小報告...

實習期的工作不開心怎麼辦?

笨笨的君君 我的實習情況和你相反,做工作的全都是實習生,把實習生當正式員工壓榨,還學不到什麼東西,而我以後也不打算在這個行業發展下去了 默哀三分鐘 如果你每天都覺得是煎熬的話,那就沒必要再呆下去了。你是實習生,那應該就是剛出社會,現階段也不求著能找到乙個百分百喜歡的工作,但是起碼得是你自己認為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