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識人 用人?

時間 2022-01-03 23:41:06

1樓:Max同桌

1.人前喜歡炫耀,蹦躂最厲害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大本事;人前話不多,但一說話就能說到點子上的人,則往往都是狠角色。

2.溝通的時候,經常用反問句式、帶有質問語氣的人,內心一般都是驕傲自大、自以為是的。比如,「難道不是嗎」「你到底懂不懂」,像這種不平等、不尊重人的句式,如果總從乙個人口中冒出來,那你最好離他遠點。

3.經常抱怨的人,往往都是能力不夠的。在小事上都喜歡抱怨的人,一般也幹不成什麼大事,很可能連小事都做不好。

4. 嘴上越是說個不停,什麼都說的人,越是沒有什麼城府和心機。因為把話說對了、說好了,是需要思考的,只想著用說話表達自己,卻沒有太多的思考,那就容易言多必失,甚至是禍從口出。

6.面對你突然提出的要求,不假思索,順口就答應下來的人,一般都是完不成的,反而會給你製造麻煩。像這樣的人,一般都是比較喜歡吹噓的,可你要是真想讓他辦事,那不是找不到他,就是所託非人了。

7.懷舊、念舊的人,未必有多麼的重視舊情、舊人,別被誤導了,因為他們很可能是現在活得不好,沒有什麼能拿得出手的,人生巔峰只在遙遠的過去。

8.能承認和欣賞別人優秀的人,自己往往也不是太差,因為承認和欣賞了,才會去追趕。相反,一味貶低他人的人,很多時候,只是想要強行把他人在言語上拉下來,好安慰可憐的自己罷了,這種人,你就別深交了。

9.心直口快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城府,即便嘴巴上不饒人,甚至常常得罪人,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壞心思,不必太在乎。

10.嘴巴太甜的人,除非你們是談戀愛的,否則,最好都不要深交。因為像這樣的人,實在是太熟悉人性了,也實在是太會利用人性了,和他們交往,你就容易成為被利用的物件,且不自知。

11.作息習慣能看出乙個人的自控能力和生活質量。比如,天天熬夜玩遊戲,不注意整潔和乾淨,住的地方雜亂差的人,自控力肯定是比較差的,生活質量自然也不會好。

而作息規律,愛好整潔,乾淨衛生的人,生活態度一般都是樂觀向上的。

12.那些總喜歡把感情掛在嘴邊,說「咱們只談感情不談情」的人,往往是最在乎錢的勢利之人。相反,一開始先把錢、把利益談清楚,然後才談感情的人,往往是真君子,雖然他們不一定討喜。

13.越喜歡用嘴巴傷害身邊人的人,混得往往就越差。比如,沒有本事的父母會責罵自己的孩子,無能的丈夫會拿自己的妻子當出氣筒。

在家人面前是老虎,在外人面前,反而成了病貓,像這樣的人,混得不可能好。

14.假如乙個人特別瀟灑,並不在乎什麼合群不合群,那這個人一般都是閱歷很豐富的高人,內心是非常強大的。假如乙個人因為自己的不合群而苦惱,而感到不自在,那麼,他在這個社會上混的時間一般都不太長,還是新手、小白,或者心裡面還是乙個沒長大的孩子。

15.別太相信第一印象或第一感覺,先入為主的直觀感受,很多時候是不靠譜的。那些看著老實單純的人,可能很有心眼,只是裝給你看的罷了。

看人的時候,多花一點時間,多看一些細節,才能深入了解乙個人,再決定如何與其交往。

《看人的藝術》一書中說,看人、識人的關鍵是看入人裡、看出人外,也就是說,乙個人所有外在表現出來的細節,都源自他的內心,看透這些細節,就能看透他的內心。以上這15個細節雖然都有助於你看準乙個人,但還是不夠全面,如果你想要了解和掌握更多看人、識人的技巧,那麼,就不妨好好讀一讀下面這本《看人的藝術》。

2樓:Amber凡

「用師者王,用友者霸,用徒者亡。」

「用師者王」就是領導者非常謙虛,尊奉真正賢能之人為老師,從而「王天下」成大功。例如周武王用姜太公尊之為國師,其後文王逝世,武王繼位,又用姜太公並尊為尚父。湯用伊尹,齊桓公用管仲尊之為仲父,燕昭王用郭隗,都是用師。

「用友者霸」就是領導者對下屬像兄弟朋友一樣。例如劉邦用蕭何、韓信、張良,苻堅先生用王猛,劉備用諸葛亮等等,都是用友。

「用徒者亡」則是指專用言聽計從、唯唯諾諾、順人喜好的人,那是必然會失敗的。

這是曾子體察歷史經驗而後據以說明歷史興衰成敗的用人大原則,這是古代施行王道,招攬人才的辦法。

3樓:培訓師胡一夫

我的用人觀念常拿飛機發動機作為例子,航空工業最大的問題是發動機的問題,而發動機最大的問題是材料的問題。為什麼中國發動機做不好呢,就是材料不如別人。我的觀點是,人才是企業的關鍵材料。

我們有個統計數字,大家可以看到優秀員工和績效差的員工在生產力方面的差異?

假設平均水平員工的生產力是100%,基層員工裡,最優秀員工的生產力大概是平均水平員工的1.5倍,但是在高層,就是2.27倍。

基層員工裡,最差員工的生產力還有平均水平的50%,但在高層員工裡,最差的員工根本就無法達成任務。

所以,越是高管,用人越要慎重,打造TMT絕對不能授權他人,人絕對要自己挑。

4樓:方哲

在用人或交友的選擇上,優先考慮的應是有德有才之人,其次是有德無才之人。

「有德」決定了他們在做事會傾向於做善事,而「才」的多少決定了他們能做多大的善事。

但這兩種人在這個社會畢竟罕有。

倘若實在尋不到這兩種人,寧可選擇無德無才之人也切勿選擇無德有才之人。

「無德」說明了這種人在做事時會傾向於作惡事,而當乙個人「無才」時,他做惡事時就好像一條小狗想要咬人,人一下子就能把他給制住。

可若這種人同時又「有才」,那當他用他過人的智商和才能作惡於你時,你不僅很難預防,更難以應對,其結果不堪設想。

因此人生在世即便「無才」,也要不斷修身養德,寧可少於助人,也不要多於害人。

5樓:yanmo

關於用人之道,賈伯斯有句名言:我過去常常認為一位出色的人才能頂兩名平庸的員工,現在我認為能頂50名。我大約把四分之一的時間用於招募人才。

6樓:高興

足夠的薪金,是篩選路數相投同事的基礎;

足夠的能自行工作的空間,是檢驗是否勝任工作的方式;

足夠的後備儲備人才,是識人、用人有誤時能回緩的主要退路和解決辦法;

在你還沒有特別的篩選鑑別技巧時,以上可能是讓你最快成長這方面技能的方法。如果樓主沒有人事權,只能被動接受現有人事環境,那麼多溝通、多一些共同協作的專案也是乙個辦法

怎麼識人用人?

1.人前喜歡炫耀,蹦躂最厲害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大本事 人前話不多,但一說話就能說到點子上的人,則往往都是狠角色。2.溝通的時候,經常用反問句式 帶有質問語氣的人,內心一般都是驕傲自大 自以為是的。比如,難道不是嗎 你到底懂不懂 像這種不平等 不尊重人的句式,如果總從乙個人口中冒出來,那你最好離他遠點...

請教如何 識人

知人之道有七焉 一曰,問之以是非而觀其志 二曰,窮之辭辯以觀其變 三曰,諮之以計謀而觀其識 四曰,告之以禍難而觀其勇 五曰,醉之以酒而觀其性 六曰,臨之以利而觀其廉 七曰,期之以事而觀其信. 線索太少,憑興趣愛好的不同來讓人識別是為何人,有點難。未必有把相貌說出來靠譜些。簡單地說,我說的都是大概差不...

昆汀 塔倫蒂諾在識人用人方面有哪些過人之處?哪些演員的選擇和指導體現了昆汀強烈的個人風格?

塞繆爾 L 傑克遜啊,演牧師那個神聖感 貌似一直把塞繆爾 L 傑克遜當成是will smith 後來發現年齡好像不大對 殺死比爾1結尾的排簫獨奏 孤獨的牧羊人 相信任何人在耐心看完這部血腥的電影後,再聽到這首蕭瑟的,孤寂的樂曲。都能從內心發出一種共鳴,乙個女殺手,沒了丈夫,沒了孩子,只有仇恨,像一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