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當下很多企業入職培訓都是軍訓?

時間 2022-01-03 14:53:25

1樓:

CMCC不止入職時有,入職後還不定期會有,包括但不限於軍訓,野營,野性釋放。最離譜的是公司捨不得租場地,軍訓也是在居民樓中間的空地,搞得一群人圍觀,還要被逼著喊「移路向前」,「移路有你」。

別誤會,我不是賣卡的也不是賣寬頻的,我是校招員工。

2樓:企業培訓陳老師

當前很多企業在新員工入職的時候都會組織培訓,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新員工入職培訓。入職培訓,主要是公司對新員工進行企業文化、基本工作流程、行為規範、人員結構等通用性培訓,目的是使員工快速融入團隊。

現在公司內部入職培訓形式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傳統型培訓形式,比如:在職培訓、現場培訓、講座培訓與程式化教學培訓等;

另一類是緊跟時代的新型培訓形式,主要有非正規學習培訓、模擬式培訓、遠端網路培訓,戶外式培訓與諮詢式培訓等。

但企業針對入職新員工進行軍訓式培訓這種方式比較少,一般軍訓式培訓主要體現在戶外團建,為增強部門的凝聚力和協助能力,會把整個部門或者是公司拉到戶外進行拉練,形式上和軍訓差不多,大家通過小組合作完成任務,也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學習知識。這樣不僅有利於跨部門認識,還可以有效培養員工之間的感情,在拉練的過程中提公升公司鬥志。

員工培訓的形式多種多樣,每個企業側重點也不同,企業要找到適合自身的培訓方式,才能讓員工學有所用。

3樓:姑娘小名叫胖妹

企業組織軍訓,可能主要是想磨練大家的意志力吧。我入職新和成之後也經歷了一段難忘的軍訓體驗。

當時是盛夏酷暑,我們每個人身著迷彩服,汗水不斷地浸透我們的衣服,可是在我們頑強的意志下,我們始終堅持要做完軍訓的每一項任務,沒有人喊苦,也沒有人喊累,因為我們都明白,只有堅持才會勝利!

雖然已經過去數年了,但是入職軍訓,始終是我美好的回憶。軍訓就像是一場暴雨,歷經坎坷才能看到最美麗的彩虹。

4樓:昔年逆雪

軍訓式的培訓我覺得對於企業來說是不必要的,如果是鍛鍊員工身體素質的話,完全可以團建去參加登山之類的集體活動;我覺得步入職場以後,企業主要負責對員工進行能力方面的培訓,來提高其工作效率和幫助企業加速績效轉化程序。

如何看待CVTE新員工入職培訓占用週六週日,培訓時長兩個月?

這個問題利者見利,弊者見弊 如果C廠在應屆生簽約的時候就宣告這一項,入職培訓不是所謂的5.5,而是無休,可以接受的人依然會選擇留下來,現在也不會出現這些反抗的聲音。個人愚見,匿了 看過1984的同學都懂。很佩服這些勇於發聲的年輕人。他們遇到不公正的行為,本可以選擇忍氣吞聲,本可以選擇最簡單的道路來妥...

如何看待光碟機入職B站?

抱歉,這可能是我唯一乙個跟問題無關的回答,我總是覺得既然在某個平台,至少要尊重這個平台的基本規則。夏梔 那我就告訴你這個棋應該怎麼打 簡單直接的就是 閉嘴背鍋 從名聲上講,現在我A做的任何事都是錯的,只要開始撕了,雙方就都不乾淨 這不是代表某一方真的不乾淨,而是強迫使用者進行選擇,使用者都是愚蠢的 ...

缺席了半年的入職培訓,如何才能彌補和其他新同事的差距?

這個問題很好!為什麼單位要搞這麼大力氣做新員工入職培訓?因為新員工入職培訓是最簡單有效的讓新員工融入單位環境 融入群體的一種方式,有新員工入職培訓可以很有效程度上的降低新員工 特別是應屆生 的離職率。如果你參加了新員工培訓,最起碼同一批進來的同事你都認識,而且年紀 經歷都比較相近,是入職以後認識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