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人際關係處理的游刃有餘?

時間 2022-01-03 13:40:38

1樓:jm9吳偉金

參加過大西南剿匪的父親給我講過乙個他親歷的故事。

父親端著步槍剛從一座巨岩後拐出來,迎面撞上了乙個也端著步槍的土匪。兩個人相距只有五六步,同時將槍口指住了對方的胸膛,然後就一動不動了。

如此近的距離,不管誰先開槍,打死對方的同時,自己肯定也得被對方打死,動起手來只能是同歸於盡。

要想都保全性命,就必須得有一方投降。

雙方對峙著,槍口對著槍口,目光對著目光,意志對著意志。

其實總共只對峙了十幾秒鐘,可父親感到是那麼的漫長。那是他一生中惟一的一次對時光的流逝產生刻骨銘心的印象。

父親不知道他已經咬破了自己的下嘴唇,兩條血溪濡濕了下巴。他的大腦中一片空白,只有乙個念頭支撐著他:

必須有一方投降,但投降的決不能是我!

父親眼睜睜看著那個土匪的精神垮掉——先是臉煞白,面部痙攣,接著是大汗淋漓,最後是雙手的握肌失能——槍掉到了地上。

2樓:NICExiaofang

首先,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需求和原則;

然後,根據所了解到的自己,建立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節奏,且要有堅持自己節奏的意志力;

這樣,就不會因為要照顧別人的情緒的而亂了自己的計畫,否則最終痛苦的是自己。

不要因為拒絕別人而慚愧,因為只要是正當的理由,一般人都會表示理解,時間長了,大家就了解了我們的節奏,也就不需要刻意維護人際關係。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真誠和尊重,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給與他人溫暖,這樣別人才會對我們有好感並尊重我們。

至於那些需要一直遷就或小心翼翼才能維繫的關係,如果損失不是特別慘重,建議放棄。

答者也還在修煉中,與題主共勉。

紀念知乎首次回答。

怎樣才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寶依琳 如果你是女孩子很正常。你這種性格是有異性特別喜歡的,知你所想,討你歡心。你內心如火,但會含蓄。你的另一半應該是外表大大咧咧,隨性隨緣的人。 怪了個獸 我自己是什麼樣的呢,其實我至今都不清楚,我好想性格上矛盾點太多了,總結來說就是乙個矛盾的人吧。因為要上大學了又面臨樹立新起點和新形象的時候了,...

怎樣才能保持不冷不淡恰好的人際關係?

THE ONE LESS IS MORE有時候也適用於人際關係。如果一段關係讓你的心理不堪負荷,就不要勉強自己去維繫。我們每個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獨的。每個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鐵塔裡,只能靠一些符號同別人傳達自己的思想 而這些符號並沒有共同的價值,因此它們的意義是模糊的 不確定的。我們非常可憐地想把自己心...

二十歲的年紀怎樣處理好人際關係?

冷暖自知 友善待人 我始終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所以當我們與人打交道時,請秉持善意,不要去怨恨別人,不要傷害別人。溫柔且有力量 當你遇到不友善的對待時,你要溫柔,不要讓對方的粗俗影響你的言談舉止,對於不友善的人,你可以放狠話,但請不要說髒話,這樣會顯得跌份。溫柔,並不意味著妥協,你的溫柔必須有鋒芒 別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