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供詞呈遞時,呂芳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5 11:25:00

1樓:期待未來夫人

正確不正確,其實都是看結果的,而這個結果指的不是對這個案子或者皇帝的,因為皇帝的態度就已經決定了這個案子,就不可能翻出什麼浪花,多大的浪花都會最終被皇帝壓下去。

我所說的結果,是對呂芳的結果,而呂芳的結果恰恰實際上是最好的。大家不要看到呂芳被派到吉壤就是吃虧了,實際上呂芳只去了吉壤半個月,但是收穫卻是一大波,不僅有皇帝的歉意,還有陳洪的懼意,還可以脫身事外,同時還可以搞清楚司禮監裡面誰是真忠心。

首先,我們看這個事情大致上有兩個處理方案

一,直接給嘉靖看,這事裡面司禮監乙個辦事不利是跑不掉的,把案子辦成這個樣子,不僅沒把事情搞定,還違反了嘉靖浙江不能亂的需求,一下子把胡宗憲和司禮監都攀扯進去了,司禮監肯定倒霉,然後這個屁股還得司禮監擦。

二,不直接給嘉靖看,這事情悄咪咪的去解決,搞定了再給嘉靖看,然後再匯報前因後果,事情已經得到了解決,嘉靖也不會多生氣的。呂芳從來也沒有說不把整件事情告訴嘉靖,只是現在這個事情暫時性不要讓嘉靖知道。

按第乙個和按第二個流程去處理其實都可以,只是呂芳得到的結果會不一樣,肯定是第二種將功補過後再匯報會更好。

第二方案中間出了岔子是在陳洪那邊,其實,如果陳洪也幫著圓場,這事也不至於變成那樣。

可是,事情變成那樣,呂芳就沒有防備嘛?呵呵,這就是呂芳的高明的地方,呂芳是故意的,呂芳是一石多鳥啊!!!

第一鳥,呂芳就是試探和收拾陳洪的,陳洪按呂芳的要求匯報嘉靖,瞞著皇帝,後面呂芳把事情處理完了,再從頭到尾匯報一遍,嘉靖不生氣呂芳,因為呂芳沒瞞著他,可陳洪就倒霉了,他居然敢配合呂芳瞞著皇帝。陳洪也就到頭了,芳草嘛。

第二鳥,陳洪匯報了,捅了呂芳一刀,呂芳肯定是要挨罰的,可呂芳是冤枉的,他是在替嘉靖辦事,不是為了自己,後面肯定是會沉冤得雪的,到時候,嘉靖反而會心疼呂芳,陳洪就成了不識大體的人。在皇帝那也討不到什麼好。

第三鳥,如果陳洪捅呂芳一刀,陳洪這個二把手就會上位,那麼司禮監忠心不忠心的人就可以試探出來,同時讓嘉靖看看陳洪的工作能力和野心,結果吶,不僅馬上和徐階搞聯合,還把司禮監搞的一團亂,呂芳回去的時候,嘉靖就說了,你不在的這半個月,司禮監都亂成一鍋粥了。

第四鳥,陳洪捅一刀後,這個事情就會給陳洪辦了,而浙江的事情本身就牽扯楊金水,牽扯到呂芳,呂芳如果繼續在裡面處理,難免被人攻擊有私心,嘉靖疑心病又重,何苦那,正好脫身,陳洪處理,呂芳不插手,這裡面總不會還是呂芳欺君了吧。而且脫身後,這個政治亂局,不管結果如何,呂芳都不得罪人。

第五鳥,事情結束後,陳洪無論搞事情,還是不搞事情,都會被呂芳壓下去,做芳草,嘉靖不會再用,做曹操,呂芳有功無罪回來後,更得嘉靖信任,同時也有了收拾敲打陳洪的理由,陳洪就更加得陪著小心,哪還敢搞事情。這點小閣老嚴世蕃就說過,陳洪怕呂芳整他。

以上對呂芳的判斷都是有細節可以看出來的

首先,陳洪捅一刀後的結果,呂芳是有準備的,為什麼,嘉靖讓呂芳去吉壤看看的時候,什麼都沒說,呂芳就問了,是讓他暫時去看看,還是一直看,這說明什麼,說明呂芳早都有心理準備了!!沒有準備的人,能從嘉靖那乙個看吉壤就猜到要讓自己一直看著?

第二,黃錦趕到吉壤讓呂芳回去的時候,呂芳問黃錦的話是,皇上讓我回去?什麼意思,正常的思維大半夜的,應該是黃錦偷偷去看他,而呂芳卻是問是不是讓我回去!什麼概念,呂芳是知道自己要回去的,就只是在等訊息而已。

為什麼,就因為呂芳知道皇帝清楚前因後果後,他呂芳是有功無罪的!

從頭到尾,呂芳都把這件事情可能導致的結果算的清清楚楚,不過是借勢而為收拾敲打一下陳洪罷了,陳洪不搞事情,呂芳指不定還挺失望的。

第一次去國外迪廳應該怎麼做?

灰鵝 女生的話一定一定一定要找乙個甚至是多個靠譜的男生陪著,而且還不能喝醉的那種!男生的話那就看顏值了如果普通人的話,注意自己喝的東西不要被別人下藥就好了。 阿黛爾 那你應該懂得義大利人很熱情,喜歡聚餐吃飯,重視家庭,很外放,而且晝伏夜出的感覺,去迪廳要注意和朋友在一起,因為迪廳真的人超多,而且一旦...

第一次去做晚託,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毛茸茸 託管班如何開呢?以下幾點以供參考 一 調查學校確定託管專案。這個要到學校周圍調查 名氣 學生人數 學校是否有午餐 中午是否讓學生外出 放學時間 周圍託管數量 周圍託管所在小區 收費 託管方式 託管班學生人數 先列出幾個意向中的學校,再根據自身優勢 做飯 輔導 去定學校。根據調查結果去想好你的...

第一次談戀愛,想知道戀愛應該怎麼做,怎麼相處,(他是個直男,不會說情話,不會逗我開心,但很溫柔)?

南亭長歌者 一定要讓他知道為你付出,不是說金錢,而是行動。但不要強迫他為你做什麼,第一次誰都不懂,是正常的。彼此都要大膽點,愛情本來就是乙個任性,乙個讓步的,但都別太苛刻了,也別愛太滿了 親親親親身體驗 既然你了解了他是個直男,就要學會心平氣和,你生氣了他可能察覺不到,你看電影哭他會手足無措,你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