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

時間 2021-05-05 11:22:53

1樓:小胖妞

大概是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公司明明知道我的難處,覺得我有那麼大的壓力,不敢辭職而變本加厲的壓榨我的時候。

我在同一家小公司連續幹了7年,從24歲一直乾到31歲。20年初我在買房,壓力驟增,公司在知道在知道我買房後,工資一點沒漲,但工作量翻了不止是一倍。

在過去7年,我兢兢業業,每年都學習一些新技能,其他同事要兩三天都能勉強做好的工作,我一下午就能完成,而且很多時候工作成效也能讓老闆覺得驚豔。我沒有學其他老油條一樣,天天摸魚,每天都把工作排的滿滿的,其他同事聊天扯皮的時候,我都在工作,多年一直如此。我做的越快越好,我的工作量就越多,很多時候都是無償加班完成工作的。

我以前一直覺得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即使公司給開的薪水很低,在北京這個城市,工作七年,底薪走的時候才七千塊,加上各種專案提成,每個月一共不到一萬塊,我還是個設計,哈哈,挺可笑的。我能堅持到怎麼久,就是覺得老闆雖然工資給的不高,但是人還行,平時說話輕聲細語的,平時說話也很好聽。

矛盾發生在我買房後,買房後,我對接工作,從兩個團隊,變成了四個。工資一點沒漲,專案提成還變相的降低了。終於有一天,我病倒了,感冒一直不好,和領導請了兩天假。

週末領導讓我去加班,那天北京下了好大的雨。我拖著有點虛弱身體,剛到單位,領導告訴我不用來了,已經弄完了。然後我再坐車乙個半小時回家。

到家的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我把日子過成了這個樣子。兩天後,我向領導提出了辭職,領導第一句話脫口而出的是:那你的房貸怎麼辦?

那一刻下意識我就笑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那一刻覺得內心真的很悲涼。想像過,無數的場景,第一句話是領導象徵性的挽留,或者是問原因,或者是套路的祝福之類的,沒想到是這一句,挺可笑吧。七年的時光和過去努力,像喂了狗一樣。

2樓:惡少惡言

沒有任何情況會毫不猶豫的辭職。

辭職是乙個需要審慎分析得失利弊的決定,所以猶豫是必要的。毫不猶豫辭職和想好了辭職並沒有區別,不因為「毫不猶豫」好像就更牛更爽。

哪怕像有些人說的「觸碰我的底線」了,那你應該先想想,你的那條底線是怎麼來的?合理嗎?這麼多年工作下來,回過頭發現我剛工作時候給自己設的底線也蠻可笑的………

3樓:

某速食麵+飲料的大型台企。

領導說,你寫個巨集觀經濟規劃,講中國糧食安全的。

好,寫。中國糧食安全沒問題,小麥和稻穀的自給率高,庫存足夠。玉公尺庫存稍微不夠,但後期預計巴西會增加出口量,全球糧食2023年大豐收,中國糧食安全無虞。

台幹領導:不行,你們大陸一定都吃不飽了,臺灣電視上都播了,你這個報告純屬瞎寫,粉紅思路。糧食一定不足,重新寫。

他說的時候義正言辭,搞得好像真的一樣,我離職的時候送了他兩箱茶葉蛋,祝他噎死。

4樓:Cathy愛海淘

部門總監主管了好幾個部門,也是剛接手我們這個部門的業務,因而業務上的問題她也不大清楚,經常給我們定一些不可能完成的KPI

這就算了,後來新開了個主管,也是啥都不懂,還啥啥啥都要干預,控制欲極強。

部門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才進公司不到乙個月,都快成部門最老的員工了。

趕緊跑路,真的伺候不來

5樓:

當公司不管不看工作能力,不看工作態度,僅僅因為來了新領導,而你是老員工(十年),就要想盡千方百計讓你走的時候,心涼了,就走了

6樓:奶糰子

1.對待工作開始越來越敷衍,每天上班都是負能量,這樣持續下去只會讓自己進入乙個惡性迴圈。

2.人際關係太複雜,有時候累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複雜的人際關係,每天一大半的心思都在處理各種關係上累心。

3.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比如你完成了任務目標,但是該得的獎勵確沒有兌現,公司開始找各種藉口,不停的畫大餅

4.公司對員工沒有尊重和關心只有壓榨的時候5.在公司看不到發展和希望

7樓:您的喉嚨有點緊

要真有本事不是辭職而是跳槽

你不會真以為辭了職就有下家吧

你不會真以為公司少了你就不動了吧

你不會真以為下個單位會更好吧

只有你能力夠了你跳槽

能力不夠辭職就辭職唄下乙個會更好

嗯你就這麼騙自己

毫不猶豫辭職的無非幾種人

有真才實學的,家裡有礦的,啥也不是挑三揀四的你自己對號入座

8樓:peanut花生

我之前有個同事,是個女設計師,是公司最早的一批員工,一直跟著公司創業到現在。

那段時間意外懷孕了,公司正好有個大專案,有很多物料要設計。

有天她趕專案在工資待到了晚上11點,老闆正好看見她,把她叫到辦公室聊了聊,大意就是數落她的業務能力差,經常遲到。

第二天人事主管找她談話,中心思想就是勸退她。

最後妥協下來,同事停薪留職在家,公司只負責給她交社保,同時也做一些基礎的設計活兒。

再後來,聽說公司好幾個同事相繼離職了,老闆一次次找軟柿子捏,剋扣工資、詆毀你的工作能力、無故降薪……

在一家公司工作,除了工資福利,還有乙個很大的因素是情感,當你付出了情感在這裡,最終收穫的只是心寒,那有什麼待下去的理由呢?

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公司、這樣的老闆,那果斷走人吧。

讓乙個人廢掉的最好方式,就是讓他無事可幹。

我有個朋友,原本是個鬥志滿滿的青年,後來去了一家公司沒有多少事情可以做,一開始向我們炫耀自己很悠閒很開心,到後來叫苦不迭,覺得人生沒意義,工作失去了鬥志。

當你感到一切都太順利、太舒適的時候,說明你沒有任何成長空間了。越是痛苦,才越有挑戰,才能在挑戰中越挫越勇,獲得指數型的成長。

如果你每天無所事事,並且公司也沒有很多活讓你做,說明你的崗位可替代性很強,同時也沒有多大的發展空間。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告訴我們,人是需要獲得認同感的,在工作中獲得認同感,能夠促使我們不斷找到人生的意義和使命。

因此,如果現在的太舒適了,不妨去找更具有挑戰的工作。

我之前待過乙個公司,全員上下都很閒,每天大家到點下班。想策劃個專案,但每次找別的部門同事合作都吃了閉門羹,大家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最後我待了乙個月就走了。

在公司工作,並不是只有你乙個人就能做成事情,80%的時間都需要和人打交道,大部分時候都需要大家齊心協力配合才能成就一件事情。

如果周圍的同事都是來混日子的,並且他們長期都處於這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工作敷衍了事的狀態,再怎麼有鬥志的人,也會被同化,變成他們一樣的人。

人是環境的產物,你和誰在一起,就注定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果你還有鬥志,還想繼續往前衝,那就離開讓你舒適的環境,去找到新的戰場。

人的一生花在工作上的時間很長,找到合適的公司、合適的工作,才能讓自己快樂,讓工作更有幸福感。

9樓:Angela

先回答乙個問題,如果組織需要節約成本,最應該優先砍掉哪些人?據我觀察,是拿著高工資但只管人不太管業務的管理者,甚至這樣的管理者對於組織來說有時是負向作用。這樣的管理者,對於組織的價值實際上很小,因為普通員工具備一定自我管理能力,如果有目標驅動,就更不需要額外的管理了。

所以其實這部分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生存壓力也很大,導致很大一部分精力無法集中在業務上。

回到主問題,什麼時候需要離職?就是當你的直屬上級是這樣不take業務只做管理的時候,這時候你的成長空間很有限,可能學到的更多的是職場技巧,有一句話叫什麼樣的將帶什麼樣的兵,久而久之難免也會這樣,對於個人是比較危險的。

10樓:

我從來不說粗口話,但是我今天要發洩一下,嚇到大家請見諒!

CNMLGB!!!!!每乙個字元,都蘊含了我對中水X局深深的感情,在這裡由衷地和各位女孩子說,千萬不要來施工單位!千萬不要來施工單位!是想不開了才會來的吧。

首先,薪資方面,原本校招的時候說是6000保底,現在每個月到手4000左右。週末五一國慶的想都不要想,住板房,沒有關係不會來事一輩子可能都在專案部上,四海為家。2023年考研差3分上岸,為了和男朋友一起毅然決然地簽了他的公司,然並卵,不僅沒有分到乙個專案,連分公司都不在乙個。

來專案部乙個多月,去了7/8次飯局,被領導和前輩勸著敬酒,根本不能不喝,男生更慘,基本都是往死裡喝。辦公室一堆老菸槍,每天睡覺都嫌棄自己,覺得自己的肺都快黑了。國企子弟巨多,還有領導的家屬,這就意味著你可能要憑著一己之力完成許多人的工作,我乙個女生,進了工程局本來想留在工程辦搞技術,結果人家看不起你不教你,所以就被分到了綜合辦,打雜。

乙個多月,現在睡不好,胸口痛,在知乎搜了下女生在施工單位,基本都是叫快走。前幾天和男朋友和家人都說了自己的決定,雖然只待了不到兩個月,但是!我!

要辭職啦!現在剛經歷完一場飯局,被迫連敬三杯啤酒,現在在ktv繼續吸二手菸,但是我一直笑著的,為啥,因為我要走啦!!!!!!

11樓:

國企研發經常要做實驗,但是實驗儀器不好用有點危險。

去年來的碩士去做實驗,又受傷了,之前是我。再之前還有人,都是工作一年必受傷,艹他媽的

12樓:芋頭

在單位一呆就是九年,多少是有點感情的,送走了所有同事後自己變成了最老的那乙個,之前我們為單位創新科室,年輕的時候也熱血沸騰過想要有點業績,想著作為元老還是很有成就感的。後來兩個領導內鬥失敗了,換成了中間來的乙個,一來就表明對我們的不尊重,後來大家走了只剩下我乙個老員工帶著一群新員工真的心累。後來看著辛辛苦苦開的科室越來越變味了,這個領導也有表現的卸磨殺驢,過河拆橋意思,與其讓他把人趕走,我還不如帶著大家先走一步,雖說要走我們還是認真的把自己份內的事情都安排好了,仁至義盡。

可能他現在不覺得,只管自己安排卻從來不知道的諸多問題也不是我想管的了,對單位的感情已經消耗完了!

13樓:

做了個假期工,被人當傻子一樣使喚。

1.我的休息日,她一句有事要辦,把我從床上喊起來,還聽不懂婉拒,搞得我午飯都沒吃跑過去幫她頂班。叫她下次補回來的時候卻不情不願。

2.又比如,當我早上好好上著班,她突然想休息了,又說和我換班,叫我先回去?!呵呵,受不了。

3.兩個人上班,她愛早退。

14樓:沒錯是江江

我想諮詢一下,當時來公司應聘的時候說試用期一到三個月,轉正後交五險。入職也沒簽什麼合同就直接入職了,現在已經第四個月了,公司既不說轉正的事,我不辭退我,還以我沒有熟練崗位工作為理由,公司是乙個剛開不久的藥廠,沒有開始投產,還在籌備過GMP認證,工資也低的可憐,我應該怎麼辦

哈利波特與密室中為什麼赫敏毫不猶豫地擁抱哈利卻猶豫了一下沒有抱羅恩?

英魔 演員問題 原本計畫是艾瑪抱完蛋妞然後抱魯伯特,NG了幾次後還是不行,艾瑪害羞了 不樂意了,剩下倆也多多少少有點害羞,於是導演讓艾瑪選乙個,艾瑪選了蛋妞,於是就出現了赫敏抱了哈利但是和羅恩只是握手 然後就被羅赫們故意解讀成了 大大方方是友誼,小心翼翼是愛情 磕演員的我也得給您們打個臉了,魯伯特說...

什麼原因會讓你毫不猶豫的換工作?

趙俊傑 不幹了,無非兩種情況,1,錢沒到位 2,幹的不爽。3,特殊情況!1的情況就是當你收入與你付出不成正比,比如你一天工作12小時,發工資的時候發現只有2500,你就會反抗,當然每個人會比例會有不同的看法,也有人,每月2500一樣幹的呼呼的,因為他拆遷戶,來就是混保險和找人侃大山的,這個因人而異!...

什麼情況下你會猶豫甚至拒絕接受乙個漂亮 身材性格都還不錯的姑娘或者帥氣的男生?

怪物哲頓 不想談戀愛的情況下,人也不是總是處於準備好接受一段新的戀情的狀態。如果處於乙個想要獨自反思自我的積極狀態,或者處於乙個封閉自我的消極狀態,都是很有可能拒絕別人,即使是非常優秀的人。畢竟雖然是看臉的時代,但是也不一定好看的皮囊就足以俘獲乙個人的心。對此猶豫可能是源於你對目前拒絕乙個優秀的人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