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不會ppt,領導卻讓我做ppt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0:38:35

1樓:金英俊

有乙個方法雖然只能應急,長期這樣做不太好。

那就是抄呀。

ppt能幹啥,基本功能就是把複雜的事情簡單清晰的通過一頁畫面說清楚。

至於各種酷炫的PPT展示動畫不用做,短時間也做不來。

所以找到通過各種搜搜搜,找到相應的模板,先應付應付再說。

2樓:D.Magician宋宋醬

這個很合理,萬事都有開始的那一步,雖然我們都講物盡其用,人盡其才,但是做PPT是職場的乙個基礎能力,現在很多公司這都不算乙個技能,不要牴觸,把這個當作一次鍛鍊的機會就好。

3樓:愛閱讀的皮特

突然想起自己的妹妹因為工作需要,偶爾需要用ppt,但是她也一點不會ppt。然後我就利用專長一步步教導,差不多1周學習一次,堅持了差不多2個多月還是放棄了。最後究其原因:

1.沒有基礎,連最起碼的電腦基礎知識都很缺乏,自己認為很簡單的事對她來說基本沒有什麼認知的;

2.沒有長期學習的動力,其實一年到頭做ppt的次數恐怕就1-2次,有這時間來學習,還不如打盤麻將;

現在回答問題:如果自己沒有基礎,用ppt的次數很少,那就建議不要學做ppt,簡單的讓會ppt的同事朋友有償代做,這樣主要方便溝通,大家都是在乙個認知層次,同時增加彼此感情。困難的找專業的人員做,保證質量,節省時間,各取所需。

4樓:六千

如果要求不高,不是很正式場合要用,直接網上套用模板如果要求很高,直接說明做不來,不要自己預設悶頭做,回頭效果差還挨罵另外,一些基本辦公操作平時可以多學習啊,現在網上到處是資源,很多非常好的作者和老師,難度也沒有想象中那麼大加油

5樓:想改個名字

最初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首先是兩個方面的組合:文字大綱內容+PPT模版

別想的那麼複雜,不要要求自己做的多好,多做慢慢習慣就好了。記住 Less is more.

6樓:ubermensch

PPT技能確實是一項較為有技術難度和審美要求的技能。

就我自己的經驗而言

①言簡意賅,提取關鍵字,文字不易過多

②文字需要有呼吸感,行距1.5,字據1.3(自己的經驗)③顏色不宜太過花哨,不超過三種顏色

④整體留白,多用圖形和線條

自己的一點點看法。

7樓:ROCKY

無論什麼工作,關鍵是學習能力。工作上每領導的每個要求,都不可能每一樣事情都是我們熟悉的範圍內的。

針對PPT。首先是明確領導需求,做什麼內容,形式要求等等。其次PPT技術方面網路上很多教程資料也可以參考。也不難上手

8樓:OldSaltFish

如果是現在立刻馬上要你做,那就實話實說拒絕啊。

當然下去自己好好學一學還是不那麼難的,學會了再跟領導表示自己通過努力可以做ppt了。

(另外,會做PPT的千萬不要應聘時說自己會PPT!!!!!!!!我真的不是去應聘做PPT的)

9樓:1234567

想一想,生而為人,一切都是學會的,並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會的。

也許有一天,即使沒有領導要求你來做PPT,你也可能會因為自己很想要抓住某個機會,不顧一切的學習掌握,為己所用。因為「不會」,並不是拒絕學習的藉口。

前幾天,我參加了學校的乙個活動,要求做PPT演講。天哪,當時我的心也是繃緊的,一周的時間,要學習PPT,做PPT,寫演講稿,背稿子,熟練的使用等等,談何容易?還好,我選擇了走下去。

也還好,收穫了比較滿意的結果。這次的PPT是用模板作為基礎,但是也進行了較大的改動。總之,只要你不拒絕向前走,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壓力能發揮乙個人的潛能。加油!

一點都不喜歡我的領導,但是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該離職嗎?

姚歡 這個還是要你自己進行綜合衡量。之前看到過一則新聞,那還是在九零後剛剛畢業進入社會的年代,有好多九零後在入職很短的時間就選擇離職。而離職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和主管領導不合。通過這條新聞可以看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在強調自己的個性,不想受到拘束。更不想被別人管制。但是作為職場人來講,既然身在一定的體...

為什麼我喝一點點咖啡凍奶茶不會失眠和維他檸檬茶就會失眠。我沒有心事。按理說奶茶得咖啡因含量更高啊?

星辰 不知道題主是否經常喝咖啡奶茶,比較少喝這款維他檸檬茶,可能會涉及乙個詞 耐受 很多食物或藥物,吃多了身體就會有一定的適應性,效果會比之前有所減弱。其實我本不想用這個詞來回答的,想了很多可能影響的因素,發現太複雜且難以服人 是不是喝茶更興奮?美國精品咖啡協會 SCAA 推薦的比例為150ml水用...

我英語0基礎一點都不會 我想選擇商務英語專業這個專業一開始老師要從基礎開始教嗎還是要英語基礎的人才行?

橘子妹 作為一名商務英語專業畢業的本科生在此發表一下個人意見 1,關於課程吃力問題 不知道其他學校是怎樣的教學流程,我之前上課是基本上都是要接觸英語的,課程PPT是英語,有些老師講課也是直接用英語講,課本也是英語的,所以如果你的零基礎是基本語法跟詞彙量都沒有的話,直接接觸這個專業會很吃力。怕跟不上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