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裡,用哪個人物可以串連起所有的情節?能說說理由嗎?

時間 2022-01-24 06:21:54

1樓:熊斌

段譽啊,天龍八部的主角,喬峰應該算二號主角,只是太個性搶了風頭。

2樓:花氣襲人

鎮南王啊。遇到的配角女人不是他情人就是他女兒。

3樓:679010

排第一的答案,差一點,慕容復其實根本只是他爹的工具和影子。

沒有慕容博就沒有這個故事。

慕容博傳假訊息事件讓蕭峰成為喬峰,讓葉二娘的兒子成為虛竹;慕容博給慕容復灌輸的復國思想影響了慕容復以及王語嫣阿朱等人,而段譽的際遇在遇到王語嫣以後都是隨她牽連的,包括遇上喬峰和虛竹。

4樓:

王語嫣也可以套用一下。比如王語嫣的哥哥姐姐,王語嫣家丫頭和她的姘頭,王語嫣祖先的八卦傳說,王語嫣表哥的復國大夢,王語嫣在西夏的感情歷程,王語嫣表妹和虛竹的勾當

5樓:

貌似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和大理段氏有關聯

6樓:

馬伕人,,,發現喬峰身世後設計圈套,揭穿喬峰身世,喬峰尋找所謂的「大惡人」,後來遼宋打仗喬峰自殺

7樓:

絕對是 【王語嫣】……整個天龍八部可以說是《王語嫣家那點事》……

8樓:

段譽。雖然絕對主角是喬峰,但三個主角裡描寫他的篇幅最多。

其次,以段譽出場作為全書開篇,再以他作為結尾,天龍裡大部分重大線索事件他都是參與者或目擊者,串起了整部天龍:

大理四大惡人事件

鳩摩智大鬧天龍寺

丐幫杏子林內亂

珍瓏棋局

攻打靈鷲宮

少林寺大戰

契丹救蕭峰-雁門關自刎。

天龍八部裡,有哪些人物被低估?

妙手空空精精兒 我覺得最被低估的應該就是六脈神劍 六脈神劍被創出來的那個時代估計強人倍出 但是六脈神劍依舊能被推為高深武學 肯定有了不得的戰績 同理還有慕容家的斗轉星移 咬耳朵 說的不是武功,而是智商。按照影視劇形成的偏見,虛竹是個又醜又笨的小和尚!和尚中的屌絲 然而,並不是。眾人見蕭峰要傳功與虛竹...

《天龍八部》裡段正淳過分嗎?

sky凌絕 我覺得海星,畢竟大理鎮南王,古代三妻四妾很正常,並且在最後為了他的幾個女人殉情而死也可以看出來,他對那幾個女人都是真愛,並非是逢場作戲 甫能炙得燈兒了 我還挺喜歡段正淳的 不能用現代人的眼光看啊,那是一千年前啊。堂堂鎮南王兼保國大將軍 長得也是威風凜凜 在家養尊處優 出門一呼百應 出手闊...

如何評價《天龍八部》裡的虛竹?

我對武功不感興趣。我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在少林寺當和尚乙個月領93文錢的時候。我最後悔的事就是拯救了逍遙派。公主說 那就由你來做西夏駙馬吧。冰窖主題大床房太暗了,暗到我這個人臉盲,不知道她漂亮不漂亮。 外人羨慕他羨慕得要死,可是他擁有的東西並不是他最想要的。絕世武功 靈鷲宮主 西夏駙馬 逍遙掌門,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