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書演員王玥波為什麼說赤兔馬是白馬?

時間 2022-01-23 16:18:55

1樓:胡圖馬

郭德綱王玥波胡謅聽著都不可信。姜存瑞要是也這麼說了我就信。

2樓:硬核胖子

我能查到的,《相馬經》載:「欲得兔之頭與其肩,欲得狐之周草與其耳.....欲得鳥目與頸膺,欲得魚之鰭與脊」。

那我理解,首先兔馬不是什麼毛有一條線,而是頭像兔子。模擬一下,可能跟隋唐的呼雷豹類似?一種像貓科動物的頭。

確定了兔馬的概念之後,咱看赤。那位說了,赤在當時可能是指白色??這個我就一臉問號了。

是,原文沒說赤兔馬有「紅」字,但問題對關羽的描述明確是「赤面長鬚」呀!那啥又是赤面呢?--原文有「面如重棗」啊。

白棗?椰棗也不是白色的啊!

如果赤兔馬是白色的,那按原文關羽不應該是個白臉麼?這不是離譜離大了。

要我說,玥波老這是抖個機靈,確實聽書不能當真,但是其實還琢磨也得琢磨琢磨吧。

3樓:金小新

王玥波同志還說了:沒人拿說書的當真。

這句也要放在一起看。

4樓:王東來

因為白馬非馬。

而縱觀評書《三國演義》中赤兔馬的種種表現,已經不能用普通的馬來形容,而應該用神馬來形容,神馬就是非一般的馬,簡稱非馬。

根據等式「赤兔馬=神馬=非馬=白馬」。

所以赤兔馬當然就是白馬啦。

5樓:諸葛巨集圖

一、現在說書真難,驚人筆都不讓用

二、現在說書真難,聽書的聽書不帶

什麼是兔馬,王玥波說的很清楚。

因為在民間有一種馬,叫「兔馬」,而兔馬就是白色的馬,赤兔馬則是「兔馬」中的一種。民間說一匹馬全身純白,沒有一絲的雜色,叫「龍馬」。而如果從馬頭到馬尾有一條雜色線,則被稱之為兔馬。

赤兔馬,就是指這條雜色的線,是赤色的。

以及,赤兔馬到底是什麼顏色,不管是三國志、三國演義,都沒有明確的表示說是白馬沒一點兒問題,就是乙個「獨特」的驚人筆,想太多就屬於注意力用錯地方了。

王玥波的評書什麼水平?

霍爾克里張布拉德 的確現在還在登台的中青年演員裡無人能望其項背。目前比他火的所謂評書演員應該只有郭德綱和閻鶴祥,郭老師的作品更逗 坑王駕到的影響力遠超東城宣南崇文書館萬千,但屬於單口相聲而非評書 壯壯是根本不會說評書,但能夠非常幽默且吸引人地講故事和自己的觀點。真正的評書演員當推三皮為翹楚。 浩州 ...

王玥波為什麼叫王三皮

老牛 德雲社早期,王玥波常過去助演,但他所在的單位很不喜歡員工去這種小劇場表演。為了保護王玥波,德雲社在售票處掛的水牌上常把他的名字寫成王三皮,有時候乾脆寫王胖子 給公眾人物,尤其是藝人,起外號。是廣大觀眾喜聞樂見的權利。春哥,ED,劍客爺.都是這樣。三皮,是波字拆開了。這個叫法,挺好。 諸葛巨集圖...

王玥波評書裡常說 rua 了我軍的士氣 ,這個 rua 究竟是個什麼字?

1.你RUA 三聲 了啊?軟的意思 2.RUA 二聲 成一團揉的意思 3.RUARUARUA DOTA2的梗 YARA蒸鵝心 XD 4.高中時 成都 同桌喜歡說RUA 或者 RUAN,表示吐的意思,表厭惡 Aggressive rua,單字意義不明,但如果三字疊在一起並多次出現,就應該是一種產地長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