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當上皇后的當晚,我做了乙個夢」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時間 2022-01-22 18:34:13

1樓:無知

當上皇后的當晚,我做了乙個夢。

夢中,我被皇帝以通敵叛軍之名,凌遲於三軍陣前,屍體吊在鐘嶺崖邊,被野鷹分食。

夢中場景歷歷在目,我摸了一頭冷汗。

這是我當探子的第十個年頭,這樣的夢,我來來回回做了無數次。

誰能想到,曾經的街邊乞兒,如今竟成了大幽的皇后呢?!

不行不行,我得趕緊聯絡上面的人,明明說好了只做探子,現在竟然變成皇后了?!

這可怎麼辦!

我越想越氣,一咕嚕從床上爬起來,看著未明的天色。

我在心裡盤算著,得想辦法把訊息帶出去。

畢竟做皇后可不是做探子那麼簡單,皇后每天那麼忙,這可不是……得加錢的事?

早就帶了信出去,現在竟然還沒有訊息傳來。

早知道昨天就應該跑路!

我趁著夜色,起來偷摸著又寫了一封信。

「吾亡矣,速來!」

剛把訊息傳出去,身後響起一道陰惻惻的聲音。

「皇后。」

我嚇了一大跳,定睛一看,原來是眼瞎皇帝。

可不是嗎?選皇后居然選中了乙個探子,說他不瞎我都不信!

我連忙整理了驚訝的表情,一副溫婉賢妻的模樣。「皇上,您怎麼起這麼早……」

「朕忙於國事,昨夜讓皇后獨守空房。」男人一身明黃龍袍,氣宇軒昂。「朕心甚感愧疚,所以一早來看看皇后。」

我忍不住想笑,又想起他的意圖,連忙低下頭,「臣妾委屈……」

尚且年幼時,鴻臚寺卿家的大小姐隨母親出門祈福,不幸遭遇禍事。

那小姑娘與我面容有八分相似,這邊的人順勢將我安排了進來,並承諾會照顧好我弟弟。

如今過去快十年了,我也做了十年的探子。

當初說好了只是給他們傳遞訊息,可沒說還要賣身啊!

而且,鴻臚寺卿將當今天子得罪了個徹底,這傻子皇帝一直找不到辦法懲治他,如今竟然把他最寵愛的女兒招入宮。

新婚之夜還晾在一邊,這赤果果的羞辱,我可不認!

我的話明顯取悅到了傻子皇帝,他眉毛都舒展開了,對他昨夜的做法相當滿意。

「作為鴻臚寺卿的女兒,萬事需以國事為重。」

我看了看他,低下頭。「臣妾明白。」

傻子皇帝又看了看我,看起來有些意外。

他聲音冷的厲害,帶著寒意竄入腦海。

還能為啥,因為那不是我親爹啊!

他沉默了一瞬,忽的開口。「也是,你是個女子。」

說著,他又平靜了許多。

走近了抓起我乙隻手,語氣溫和。「皇后,邊疆暴動,朕打算御駕親征。」

「朕與皇后新婚燕爾,皇后可要好好準備,陪朕同去。」

冰冷的手指搭在手心,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忽的想起昨夜做的夢。

凌遲於三軍陣前……

這麼快就來了嗎?

2樓:鯨與

當上皇后的當晚,我做了乙個夢。

夢裡是傅鯉拿著劍要殺我,傅瑾為了救我,被一劍刺中了心臟。

而我站在邊上,看著這對互相殘殺的偽兄妹,笑得眼淚花直冒,待二人痛苦相擁哭泣的時候,我一躍從觀星台上跳了下來。

這無趣的皇權之爭,卻害我失了我的衛訓。

我的衛訓,我來陪你了。

1初見衛訓之時,我不過十二歲。

那天杏花被風雨刮著掉了幾朵在地上,我讀著前朝風流詩人行雲的詩集,悻悻地出去撿那幾朵花。

雨勢越來越大,是衛訓,在我快要被風雨淋濕之前,為我撐起了傘,站在風口,為我庇出一方天地。

「阿月?」他笑意盈盈,語氣溫柔,手還不忘拿下了我頭上的花瓣。

2————

老闆來了,明天再寫...

3樓:魚雙

當上皇后的當晚,我做了乙個夢。

皇帝被我廢了,我登基了。

嚇得我從被窩裡一身汗地醒來,轉頭看向睡在一邊還在夢裡吹泡泡的小皇帝,仔細比劃了下他脖子的周長,糾結了半晌,躺下去翻身繼續睡覺。

可我不知道,在我轉過身後不久,小皇帝睜開了他那雙還很稚嫩的圓長丹鳳眼,黑亮的雙瞳泛著清幽,沒有一絲睡意。

(不要問我丹鳳眼怎麼圓長,我就是不想寫杏眼,我就想皇帝是個丹鳳眼帥比,但是小時候的丹鳳眼它也得胖圓才可愛。)

4樓:推虛就幻

完結。當上皇后的當晚,我做了乙個夢。

夢醒時汗水浸濕了後背的衣裳。

帳頂的鴛鴦刺繡瞪著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死死盯著我看。

我立即下意識緊張地握住了裴錦明的手,手心裡全都是汗珠。

裴錦明翻個身,把我往懷裡帶了帶,聲音裡帶著濃厚的鼻音:「暖暖不怕,暖暖不怕……」

我靠在他溫熱的胸膛上,卻再也無法進入夢鄉。

腦中不斷盤旋著剛剛那個夢裡的場景。

夢裡裴錦明渾身是血倒在地上,不停翻滾著嘶吼,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這個夢我已經夢見過無數次了,每一次夢裡我的回答都不相同。

可是無一例外,裴錦明每一次都死了,而且死得很慘。

我與裴錦明自幼相識,青梅竹馬,我從小就知道自己要做他的皇后。

如今,我卻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日復一日的噩夢幾乎將我擊垮,尤其是在我當上皇后以後,情況愈演愈烈,我把每乙個夢都說給裴錦明聽,裴錦明每次都不以為然地笑笑:「暖暖,沒有誰能傷害得了朕。」

春去冬來,年復一年,我擔心的那一日,終究還是到來了。

裴錦明外出狩獵不慎摔下馬,抬回來時幾乎已經昏死過去。

他渾身是血,和我夢見的一模一樣。

我顫抖著伸手去試他的鼻息,宮中經驗最豐富的老太醫向我稟報:「陛下此番怕是凶多吉少了。」

我只是木然地看著裴錦明緊閉著的雙眼,抬手示意其他人都先下去:「既如此,就讓本宮送皇上最後一程吧。」

如果夢境是命運的指示,那麼裴錦明無論如何都難逃此劫。

我在心中默念,願他來世不必再受此劫難,一生順遂,平安喜樂。

電光火石間,有什麼東西突然在我腦中閃過。

我霍然抬頭。

來世!假如每乙個夢都代表的是裴錦明的一世呢?他是不是每一世都是這樣死去?他為何會每一世都這樣死去?

難道是上天對他的懲罰?

我雙手合十,默默禱告:「神明在上,我願代替裴錦明受此劫難,請神明恩准。」然後虔誠地叩了三個頭。

眼前一黑,我暈了過去。

醒來時,我已重登仙界。

我與裴錦明因觸犯天條,被天帝貶下凡間,生生世世無法相守白頭。

裴錦明臨行前與天帝打賭,若我能勘破此劫,天帝便既往不咎,不再怪罪於我。

原本我們歷經百世,我都未能勘破,好在裴錦明在天上的時候與天樞星君交好,天樞星君想方設法給我託夢,我才誤打誤撞勘破了。

天帝信守諾言,果真不再追究。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近日我幾乎每晚都夢見裴錦明在我耳邊喃喃:「暖暖不怕,暖暖不怕……」

我不是害怕,我只是有點想他。

天樞星君勸我:「裴錦明他不過是盼著你好好的活著罷了。」

我至今仍然有點責怪天樞星君:「如今這樣的情況,還不如我永遠陪著他在凡間輪迴。」

天樞星君面露難色:「都是他走之前交代的,而且我也沒想到會是這樣啊!」

我眺望著遠方,微微點頭:「這樣也好。」

天樞星君松了口氣:「你的命是裴錦明用命換來的,你可千萬不能辜負了他。」

「我不會。」

我不會辜負他,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他,等他回來。

等他像之前無數次那樣,眼含笑意,面若春風地走到我面前,再對我說一句:「沒有誰能傷害得了我,暖暖你看,我這不是回來了嗎?」

如何以「皇后,我對不住你」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皇后,我對不住你 元昭看著那金瓔珞,空自喃喃。1.她是他的情劫,而我只是他的一把刀 這把刀,斬了我最深信的人 她笑得明媚,任憑紅蠟滴到肌膚上。朱色燙皙,卷淚吹灰。我說不出話來,她那一頭烏亮的長髮遮掩半張面容,烏鬘藏妝,卻擋不住淚下。我一向羨慕她。2.李嬋練是在金禾元年進宮的。外頭都說著她和元昭郎情妾...

如何以「我做了乙個夢」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這個可樂是雞翅 黃粱 我做了乙個夢,夢裡他是我的沈郎,我是他的月娘,他細聲喚我 月娘。我與沈郎成親兩年了,他是欒縣的縣尹,我是縣里一戶牧農的女兒,因著我娘生得美,所以我也眉清目秀,我娘怕我空有一副皮囊實則是個草包,所以讓我叔父教著我識了幾個字,倒也讀過幾本書。是縣里的媒婆說與沈郎的,見面那日,他紅透...

如何以「我穿成了皇帝成長計畫裡的皇后」寫乙個故事

朽木 我和太子,是指腹為婚。先帝是開國之君,而我是禮部尚書之女。父親平日裡常被陛下引為肱股之臣,因此一到十六歲,我便乘著大紅色的喜轎,浩浩蕩蕩地嫁進了太子府。子萱。朕定不負你。新婚之夜,他剪下一縷青絲,與我的青絲纏繞。事實上,在這之前,他已經有了兩位侍妾,但一位容貌平庸,另一位驕傲善妒,太子對她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