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X的獻身中美里最後為何會割腕?作者為何不交代這一寫作意圖?

時間 2022-01-22 15:39:14

1樓:學習知識的人

首先宣告我是看的原著,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美里會自殺,因為美里的自殺行為是影響靖子是否自首的很關鍵因素,而靖子是否自首就是結局最重要的點!

能讓美里自殺的原因肯定是出於愧疚,這種愧疚肯定不是來自於殺慳的,那麼就是來自於對石神的愧疚,通過書中美里對工藤的態度可以明顯看出美里是對石神充滿感激的,(而且我感覺她希望媽媽能和石神在一起,起碼不希望媽媽和工藤結婚)所以觸發美里自殺的原因應該是石神的某種做法,乙個是石神自首入獄,再乙個就是連靖子聽了都難以接受的石神殺人事實。我認為前者不足以讓美里有自殺的念頭,而後者可能讓她揹負了太多的罪惡感,由此產生自殺的想法。

現在的問題是只有浪川和草雉知道,浪川知道要想贏石神只能通過這母女倆,那麼可能他去找美里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了她。這段書中沒有交待是我yy的。

ps:手機上打人名簡直就是折磨,受不了啊啊啊啊啊,錯別字將就一下吧

2樓:山上一道泥石流

承受不了了,殺人的壓力以及石神的計畫所導致的一切

如何評價《嫌疑人X的獻身》?

冰花睫語 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比數學更美麗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用邏輯說清乙個人對另乙個的感情到底是怎麼來的。也許就在某個時間點,全世界都不在意,只有他捕捉到了那份美好。可能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他身處絕境,只要有一絲光照下來都會恍瞎他的眼睛 當然,她未必是最皎潔的月光,但她在他心裡就是最美好的女人。憐憫和...

《嫌疑人x的獻身》中最後美里自殺的情節安排為何意?

伊索寓言 其實想想,美里的自殺是別無選擇,也是幸運的,如果最後是靖子和工藤結婚,那麼他們表現的有多麼幸福,美里就會有多麼內疚和慚愧,還要一直隱藏著不能向任何人吐露的秘密,也更加不能再對恩人進行回報。這樣的生活中長大,那她該是多麼的痛苦 薛定 我只回答第二個問題,講講我自己的看法。我所想的美里割腕自殺...

如何評價電影《嫌疑人X的獻身》?

聽風 剛剛看完國版 嫌疑人X的獻身 可能有點晚。之前有聽說過東野圭吾的這本書,但是一直沒看,所以也並不了解劇情 我原以為影片到石泓說出那一句 唐川,這是我贏了 就結束了。看到陳婧跪下來的那一刻才發現他輸了 也許他對陳婧母子的不是愛,而是一種守護,守護在他的世界座標系上,突然出現的兩個點。有時候,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