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女性紀錄片《奇妙的蛋生》?

時間 2022-01-22 09:21:29

1樓:

看了半集,有點堅持不下去了。想說這個紀錄片裡一直露臉的那個叫楊彩媛的女導演(她應該是導演吧?)可以好好講中文麼?

先宣告,我平時作為留學生也有不得不中英文混用的時刻,所以不存在說因為聽不懂她的英文在酸。但我真的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連「事實上」「理所當然」等這麼常用,簡單的單詞都非要用英文講。

再比如,去復旦大學精子庫的時候,明明牆上用那麼大的字寫著中文名字「復旦大學人類精子庫」,她非要用英文讀一遍「human sperm bank of fudan university」。是不認識中國字麼?新中國都成立這麼多年了,還需要掃盲麼?

真的接受不了我在國內看乙個中文紀錄片要時不時地聽她蹦英文。很彆扭,很尷尬

2樓:溫柔的小狐狸

看你怎麼想了,你要是當作紀錄片他就算紀錄片你要是認為他是色情片那就是色情片

3樓:笑羽

非專業人士,純粹自己的個人感受

題材很好,看的出來準備上用了一定心思,有想要改變現狀的慾望。

但個人感覺拍攝能力有待加強。

4樓:胡蘿蔔玉公尺湯

第三集是關於失獨家庭,乙個失而未必能復得的群體。揪著心看完,還是那句話,沒有經歷別人的人生就不要指揮別人的人生。

永遠烙在心裡的傷痛。不要用無知好奇的心態去揣測他們的傷痛。稍微能理解他們這種迫切的心情,因為他們把希望寄託在把孩子再接回來。

為什麼說不是完全理解,因為我覺得沒自己經歷過,能理解到的痛可能不及當事人的萬分之一。

這個紀錄片帶著我更深刻的思考著人的價值、婚姻的價值、如何去愛。慢慢在摸索,希望看到更多這樣有意義的紀錄片。

5樓:蜻蜓Fly

目前只看了一集。

比較特殊的地方是加入了男性視角。女性卵子有問題的想找卵子比較困難,男子精子找精子的有很多。

總體來說捐卵子的人比較少。捐精子的人比較多。

如何評價紀錄片《出 路》?

乙個點 看完挺難受的。想起馬克思說的 解放全人類。只有共產主義可以解放全人類,而不是片面的 打倒資本主義 希望人類自由,希望人類沒有階級,希望人類的心靈沒有枷鎖。底層人為物質艱苦而苦不堪言,中低層為鴨梨重重的單行道而苦,中產層為物質不缺後的虛無而苦。哪怕到了大資本層,也可能在虛無上更加了道雙倍的虛無...

如何評價紀錄片《鏡子》?

Juan 紀錄片一開始的旁白便令人印象深刻,孩子都是鏡子,他照射出的是父母的性格和家庭的狀況。一開始也會有懷疑,這類的學校在父母的支援下強制剝奪那些孩子的人身自由是否和楊永信是乙個類別,不過結果還好,至少在那些去那裡面的孩子的口中這個學校還是挺好的,強制只是為了改變那些孩子平時所屬的那個狀態,擺脫那...

如何評價紀錄片《統治》?

還沒看過,不過根據題主和其他答者說的,又搜了一下簡介,還是有點感想的。按照很多人的邏輯,養殖場裡的動物是場主的私有財產,所以場主不需要考慮人道之類的問題。這種邏輯一丁點兒都不新鮮,因為人類社會就是這樣一路發展來的。狩獵採集時代,人類摒棄 萬物皆有靈 的過時信仰,把自己凌駕於萬物之上,對其他動物肆意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