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鏡第三季第三集題目叫做安靜跳舞shut up and dance?

時間 2022-01-21 05:41:21

1樓:小短腿

標題其實是站在hacker的層面對被害者說的,shut up 意思是閉嘴,即當事人不要掙扎反抗,and dance,dance 可以想成strip club中的金主對stripper說dance for me的控制意義,意思是控制當事人.結合起來大致就是說:「閉嘴,(你要)聽我的」.

其實非常好的體現了整個journey的動態.

2樓:黑妹南希

安靜這個詞可能是用來形容幕後操作者的,他們躲在局外,安靜的窺視著這一場自己挑起的舞台劇。

3樓:阿強

標題裡的dance是指英式英語俚語裡的dance to sb's tune(聽從某人指揮)這裡就是操縱傀儡的意思

4樓:晏佩

我總覺得這個標題應該放到第四集

5樓:S睡不醒

我覺得有點類似 puppet dance,那些黑客們在背後操縱著這些被他們威脅的人,玩弄他們讓他們做一件又一件觸及他們底線但是他們無法拒絕的事。'shut up' 在我看來理解為這些被威脅者沒有辦法也不能反抗因為他們承受不住事情敗露的後果,所以他們只能選擇'dance',不停地滿足黑客的要求以求自保。

如何評價《頂樓》第三季第三集?

Megumin 拍得nmb是真狗血,動不動雙胞胎 換胎 胎兒沒死來補坑 申秀蓮 現階段行動以為羅根報仇 向豬丹泰復仇為主,她和豬丹泰的爭鬥會在孩子 房產 地皮這些明面上展開,其他幾位在暗地裡鬥爭。暫時與吳允熙 千瑞進聯手 吳允熙 現階段行動以調查申秀蓮和在美利堅的第一任丈夫的雙胞胎去向 向豬丹泰復仇...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三季第三集?

水吉 每個人都在展示自己的職業屬性,然而那些段子和故事雖然告訴了我們你的知識儲備,卻沒辦法作為有力的論點。說服別人還是要有客觀性吧,我前任,我男友,我閨蜜,我爸媽,幾千年前的不合時宜的歷史故事真的不想再看了。 自我感覺,第三季的觀眾怎麼那麼沒有主見。為什麼請來了女神不讓小燕子說話啊。一場4個人,的確...

黑鏡(Black Mirror)S1 第三集發生的問題在於男主角多疑心理還是高科技產品(憶粒)的使用?

不息 多疑有時候他的懷疑是身邊人提供的資訊,如果他老婆沒有出軌,就不會露出蛛絲馬跡,讓他去懷疑。當然,這個故事講的男主的可憐史之外還有是如何讓慾望成為合理的慾望,資訊時代,科技的力量讓人性更多不好的,可以稱之為獸性的一面爆發出來,在這個層面上,我們更多的反思是如何自己控制自己,而不是他物控制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