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卓別林明明代表著喜劇,但我每次看到他的時候都覺得他那麼悲涼,孤獨?

時間 2022-01-20 23:02:50

1樓:扳半瓣斑

卓別林的電影《尋子遇仙記》(The Kid)片頭附加的字幕其實很好地闡述了這個問題——

A picture with a smile—and perhaps,a tear.

2樓:月柳應如是

和題主有一樣的感受。

高中時期班上同學一起看過《摩登時代》,大家笑趴在桌子上,我笑了幾聲就再也笑不出來了。他的遭遇明明很不好,動作再滑稽也掩蓋不了事實,看的時候我的眼神一定是很悲憫的,就像一群人裡的異類。

3樓:尼古拉丁

「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喜劇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

周先生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價值觀,對一件事物的價值判斷是不同的。小丑倒在泥水裡,不過是看客眼中的笑料罷了,撕碎的卻是有的人眼中非常有價值的東西。倒在泥水裡又髒又溼是一層悲哀,被人嘲笑失掉面子又是一層悲哀,其背後生活的艱辛才是最深層次的悲哀。

笑的人沒有明白或者沒有經歷生活的艱辛,流淚的人領會過生活的艱辛,如此而已。

4樓:蟄伏

我也是,有時候看喜劇,看小丑做一些誇張,出醜弄怪的表情,為了討好別人,讓別人笑,我就覺得很悲涼,明明已經很不幸了,很倒霉了,還要拿出來讓別人笑。

明明互相都喜歡著對方,為什麼要把我推開?

乙個人過著就已經很難啦,我不想再拉著別人上我的賊船再讓我平添乙份道德負擔。說著是喜歡對方,可還是想從對身上得到什麼吧,對不起,如果在一起除了耽誤你找到更好的人,我什麼也給不了。心意我領啦,那就把一切留在最美好的年紀吧。你知道的,我們這些一無所有的人談戀愛總是缺安全感的。對方可以隨時以正大光明的理由離...

為什麼好多的夢明明莫名其妙的,但我們在夢中卻不覺的奇怪?

1 如果夢中的自己不覺得夢境奇怪,那就是確實不奇怪。只是你沒有理解夢要告訴你什麼,夢中的你是你的潛意識,你的潛意識要告訴你一件事,但他用的語言是遠古人的語言,你聽不懂這種語言,所以醒著的你會覺得奇怪。2 所謂莫名其妙,是站在你醒著時的認知的基礎上的。任何乙個夢都有意義。3 以上二點你如果不能理解的話...

為什麼我朋友明明嘴上說著小公尺的好,但最後買手機時還是選擇了華為?

第三個十年 可能是沒有喜歡的機型,我也喜歡小公尺。但今年小公尺一款小屏機器都沒有,聽說即將出的小公尺11lite螢幕尺寸也達到6.55,沒有6.2上下的手機。能滿足我要求的除了果12,也就只有p40和s20了,三星貴一點而且系統還不夠本土化,你說我是不是基本上只能買華為了。或者我肯定沒辦法買小公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