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大家一下,就是如果談戀愛,會介意對方的學歷麼?

時間 2022-01-20 10:46:15

1樓:王逍

本科以上,大家都不會太介意,因為基本認知相差不大,專業領域肯定各有所長。但是如果一方學歷是高中以下,可能對事物認知方面就會有一定差異,戀愛後共同話題可能會比較少。

以上說的都是奔著結婚去的,如果只想體驗戀愛的甜美,只管找顏值好的,活好的,無他

2樓:Cafe

真愛有什麼好在意的高學歷的人一定就比低學歷的人優秀嗎

3樓:王琳

具體事情具體對待。學歷也是考量的乙個因素,但不是全部。

4樓:風死

也許建議的不是學歷,而是素質和能力

5樓:小五

短時間可能察覺不出來太多的問題,相處久了能感到明顯的差異。但是談戀愛的幸福感,學歷高低不是絕對因素。如果要長久相處,需要甄別自己是否真心介意,要共同遇到很多困難,看對方和自己如何解決,如果你每次都覺得對方的解決方式不好,那就不適合。

如果內心深處更加贊同對方的,那管他學歷高低,你們以後會很幸福!

6樓:愛杜大大

其實,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一本他:大專

昨天,我男朋友喊我去刷牙。我:Together呀!

他:你去唄,別拖了

我就問他:你是不是沒聽懂?

他:我以前聽過,好熟悉,但是不記得了

我突然覺得他很沒文化。然後心裡在琢磨,如果以後真的結婚生孩子了,那怎麼得了,他在孩子的學習上屁用沒有。

7樓:Milly-糖醋排骨

學歷差太多,兩個人話題和思維會差很多,一般談不起來

8樓:王六子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吧!如果男方是本科,女方是初中的情況,大概率能走下去。反過來的話就很難。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多不勝數,本人也見過很多,而且生活得還不錯。最主要的原因是大部分男

人的胸襟要比女人寬廣些,這是個普遍現象。

說到這裡可能會有很多人站出來反對,學歷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能說出這些話的人基本是沒有進過

大學校門的,因為現在有好多大學畢業生都不如初中生的收入高,甚至不如工地搬磚的大叔收入,

因為他們的眼光這是侷限在了眼前,靠力氣掙錢的是暫時的,年紀稍大些就幹不了了。那時候只能

靠兒女來養老。在企業上班的大學畢業生,他們有社會福利,年老之後還有退休金,不會給兒女添

麻煩。或許有更優秀的畢業生在工作幾年後就自己創業的,那樣的情況就更樂觀了。

所以在我個人來看,兩個人的差異太大真的很難生活在一起

9樓:去野的老蕩

這個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吧,沒有那麼絕對,很多人提到了人品和教養,這個確實很重要。凡事也不能太絕對。很多高學歷的人渣,也有很多低學歷的英雄。

10樓:Amor Virgn

我會。學歷其實反應了你的成長背景,見識和能力。

1.成長背景。成長環境更多會影響你的性格,你的世界觀以及你的生活習慣。

初中畢業,可能很早就混社會了,過早和自己大很多的人混在一起,其實是不利於自己性格養成的,生活習慣和個人愛好也有很大不同。

所以,可能你們的生活會帶著刺,你能包容你無法理解的觀點嘛?

2.見識。高點的學歷對大部分人來說可以見識更大的世界。小學在鎮上,中學在自己市裡,大學在大城市裡。大學期間的很多活動,很多人都是在自己一畝三分地上見不到的。

而這在現實中,就是你的人生理想。你的目標和你另一半的目標是一樣嘛,會互相理解嘛?

3.能力。雖然世界不乏,小學畢業創業成功的逆襲者。但是一般規律,是不是學歷越高,能力越大,掙得越多。

你能接受長久兩人相差很大的薪水差距嘛,或者願意為此心甘情願付出嘛?

11樓:一頁紙

如果是談戀愛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介意對方的學歷,畢竟這是要和自己靈魂上能契合的人,所以感覺是更加看中能不能互相有感覺,不過大部分都是始於顏值,每個戀愛的開始,都是需要一方耍「流氓」的,不過要是後面結婚的話,我覺得,也不是很重要,重要的還是,需要三觀能和得來,不過談戀愛這個事情,如果想給對方乙個未來的話,建議還是要慎重一些。

12樓:月亮與銀河

就我而言,肯定會參考對方的學歷,我覺得文化水平相當還是很重要的

13樓:綿羊

如果有能力,他愛你,學歷又怎麼樣。

學歷不是乙個評判乙個人的標準

14樓:霧濃濃

會吧,如果學歷差的太多,真的很難談到一起

15樓:向老闆創業記事簿

其實學歷確實會帶來一點溝通上的問題。看你自己怎麼看待了,你如果老是覺得別人跟你溝通不在乙個頻道長期可能會有問題。

另外一方面就是,如果要長久你得看到別人的長處,對方學歷不行,但肯定有擅長的一方面。學會欣賞之後,問題會小很多。否則你心裡總會覺得缺點什麼東西。

像我老婆學歷比我差一點,不過跟人交際接人待物,人情世故比我好一點。就兩個人尋求共同語言吧,求同存異。

總的來說,相愛的時候,愛可以超越一切鴻溝。但最終生活在一起的時候,一些小問題會逐漸顯現。你在意就是問題,不在意就啥事都沒有。

16樓:ClaLR

不在意。

不過你得多相處一下,有時候學歷差的太遠的話,想問題的方法啊平常關注的事務啊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啊會有很大差別,那就不適合相處了。

17樓:眼多動嘟嘟嘎嘎

那真是看你自己了,自己足夠喜歡足夠優秀那可真是咋樣都無所謂。但是現在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還是要看學歷的,大專畢業還想找個本科畢業,本科畢業還想找個研究生畢業。為了下一代的發展,還是根據自己的情況,謹慎決定。

18樓:有點意思

我們的關係紐帶是以血緣為支點向外擴散的,親情、友情到愛情以及陌生人。親情是血緣關係無論如何都是客觀存在的,因此也是最容易忽視的情感。很容易認為父母本該為自己付出,只索取不投入,最後要麼傷害了父母,要麼傷害了自己。

任何一種感情都需要投入和維護的。在感情中,最容易記住的是自己對別人的好,容易忽視別人的好,因此在關係中很容易因為別人做錯的一件事而疏遠,特別是在與陌生人關係中,因為沒有投入和心理負擔成本。

嚴於律他,寬以待己是人之本性,無論自己好與壞,究竟做過什麼錯事,無論你多麼討厭自己的貪婪、懦弱、自負、膽怯、虛偽,你依然會愛著你自己,你恨這些缺點,正是因為你愛自己,所以才會為自己做出這些事而難過。當你犯下了錯誤,你希望別人原諒自己,不希望別人不原諒自己。因此你也要接受別人身上總總的不足,特別是在愛情中,沒有人能達到你的全部預設,這種抽象的愛,是極度自私和自戀的,愛是去愛乙個具體的人。

曾經看過乙個朋友的故事:

至於後來怎麼樣了,我也還不知道,希望他們能好好溝通,互相理解吧。

說說我的看法吧,人都在成長和改變之中,當乙個人走的慢,乙個人走的快,乙個人把重心放在個人的提公升,乙個人重心放在安穩的生活,價值觀的變化,會使雙方話題變少,關係也會慢慢疏遠。她能問出:和你在一起她能得到什麼?

這樣的問題說明她更愛的是自己,她更注重自己的利益,當初跟你在一起對她有利。我非常反感這種價值觀,在我看來,摻雜了太多利益的愛情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利益受損或者一方沒有價值,關係極其容易走向破裂,因為這是一種自私、自戀的愛,她愛的是自己,自戀的愛無法長久,沒有人能達到它的全部預設。而非衡量利弊得失的感情才能更長久幸福。

乙個可愛的人,人人都愛,可當她不再像以前那麼可愛時,你還愛她,而且願意去發掘它的可愛之處,那這可能就是真正的愛。

說了這麼多也是想給你傳達乙個我認為正確的愛情觀。在愛情中其實學歷差距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她怎麼看你,還有他家人認不認同,結婚是愛情的自然成果。如果對方都能接受,那這一項就沒問題。

但你們會存在潛在的問題,你們有沒有相似的價值觀,這點很重要,因為學歷的不對等,你們感興趣或者看待事情的立場角度都有可能不同,這剛開始可能沒有什麼,但時間一長久,就會產生隔閡。

愛情中存在乙個等價原則。知識、才華、外貌、品性、地位這些都可以等價。所以前面兩項都沒問題的話,那想長久在一起的話,那你一定要培養自己的知識和才華、品性,這三個是你能把握的,而容顏改變不會很大,但我希望你保持運動,而地位這是沒辦法短期有的,除非家庭優越,隨著你知識、才華、品性的提公升,地位也有可能得到。

不要覺得這很難提公升,任何的能力都是可以通過刻意練習提公升的,找準乙個方向,去努力提公升自己,付出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你會變優秀的。

等你有自己的優勢以後愛情中的等價原則就會發生作用了,你變得自信了,因為你變得優秀,你們的距離也更近了,一切都在往美好的方向發展。你在成長的時候,他也在成長,人都在成長和改變之中的,步伐一致的人,往往會有更多的話題,更高的親密度。

19樓:Flying leaf

比起學歷我更在意的是人品教養見識如果我愛她那麼就全部忽略

20樓:梁京

介不介意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又沒物件

我乙個二本能找上985的學生做男朋友嗎?就算有也會在心裡忐忑所以,什麼鍋配什麼蓋

不行就不談。

21樓:深菁

我是女生,大專學歷,我在找物件的時候會看對方的學歷,最好是上過大學的,一方面是因為受教育程度差不多,三觀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相似;其次,雙方接觸到的人群也比較相似,比較容易有話題聊;再者現實層面來說,有學歷的人在擇業方面也有更多的選擇性,未來生活相對來說比較有保障。

像題主說的乙個初中畢業生,乙個大學畢業生,兩者的人生軌跡早就不一樣了,各自的經歷也完全不同,在兩個相差很大的環境下形成的三觀截然不同,這樣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就容易產生分歧和矛盾,可能不太長久。

不過萬事無絕對,還是要看兩個人怎麼相處。學歷高的尊重學歷低的,學歷低的也不自輕,凡事有商有量,感情也會很好。

22樓:FlowerRoad

這個真是看緣分,有眼緣的話別的都不在乎了

23樓:爆拳張無敵

看感覺,喜歡就是喜歡,不在意學歷

24樓:木頭木頭變花花

本來我也覺得學歷什麼的無所謂,後來發現學歷差一點的不說聊不到一塊吧,有時候詞語成語和字都用不對,這個時候才明白還是限制一下學歷吧。

25樓:死水下的暗流

怎麼說呢,理論上個人素質和學識跟學歷沒有必然聯絡,然而這個社會,用了學歷這種最簡單最粗暴的方式來衡量了

26樓:wtfwherek

上大學只能證明不是學渣不能證明不是人渣

但是真正深入了解乙個人太難了

有時候用刻板印象就挺好的

27樓:

還是會的吧,初中學歷的容易產生自卑感,大學學歷的也可能會感覺對方有點劣勢。

如果大學畢業的那個是專科那還好一些,但是如果是本科的話,很容易產生觀點不同,生活沒什麼交集的問題。

想問一下大家談戀愛鬧不愉快的頻率高嘛?

紫色林園 沒什麼的有的碰面就不舒服,有的隔一兩天就吵一次架隔兩三個星期就要摔東西的也有,有的喜歡吵架就摔東西 但是不要和別人比下限要比上限 不吵架只偶爾鬧鬧矛盾的還是挺多的,不吵架也不鬧矛盾的估計不多有矛盾是正常的 王勝意 不高,在一起一年多,印象裡就兩三次,就是一方不高興不想搭理對方,另一方馬上賠...

想問一下高中要不要談戀愛呢,如果真的喜歡的話?

騷易君 確實有好多是自帶上去的,之前也回答了這問題,個人意見參考參考哈。等你到了大學,就會發現雖然可以談戀愛了,但是還是好難,很難遇到心儀的對方了。還會發現人家有物件的,都是高中帶上來的!個人認為,在不影響課程學業的前提下 重點 如果遇到了真心喜歡的那個人,能把握住的還是爭取一下。不能因為對方,折損...

就是我想問一下,兩個人在一起談戀愛,女方總是會提起前男友,男生怎麼看這種事情。 求解?

夢想就像是膠水一樣,能夠把你所有的心血都凝聚在一齊。很多人都不再有夢想,在他們可能有機會發展潛力之前,已被環境給打倒了。有的時候當我們提出構想或者計畫時,我們的親人朋友往往是扼殺夢想的第一人。他們認為,我們的本事條件及資質可能不足成為乙個成功的人,可是別擔心,你也必須會碰到乙個欣賞你的伯樂,重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