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活都幾乎關於愛情?

時間 2022-01-20 10:40:34

1樓:ECHO

男人和女人,混雜在一起,就有故事

2樓:enattendantgodot

恰恰是因為愛情稀有才引得人們追尋

3樓:沐風

因為生命的本質就是為了活著,繁衍後代,養育孩子,孝順父母,除此之外活著真他娘沒意思,特別喜歡無問西東裡張果果說的一段話,如果你事先了解自己這一生,你還會一如既往的來嗎?我的回答是不會,活著太累,有許多許多的煩惱,這一世沒得選,唯有努力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做好每個階段該做的事,就足了,我只是個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而已。我想在五年內買個複式公寓,加油。

大可!!!

4樓:一杯敬明天

我活了20多年從來沒感覺生活裡全是愛情

5樓:舉個栗子

我想大概是因為哪怕擁有了親情、友情後,仍然覺得世間所有的磨難卻無人能分擔和感同身受,所以寄希望於愛情之上。但是擁有了愛情後,其實還是會發現,塵世間關於你的一切磨礪與苦楚,一直都只能自己乙個人去承擔。

很喜歡《葉子》裡的一句歌詞:孤獨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獨。

6樓:小路

愛情當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為什麼愛情重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情感需要,二是生命本能。

人生而孤獨,行走於世間時總想有個寄託,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而這其中,愛情最為重要。

親情只陪伴你前二十多年,且不是你能選擇的。友情的陪伴是間歇性的,偶爾小聚可以,但總不會長時間陪伴。

但在一段愛情裡,你將能獲得和另外乙個人最緊密的結合,不管身體上的,還是感情上的。

你們赤裸相見,你們相擁入眠,你們徹夜長談。

你們是除了自己外,最了解對方的人。

至於生命本能,那是寫進我們DNA裡的東西。

從最簡單的生命誕生,到人類的出現,生命的意義就是繁衍新的生命。

不管是病毒,細菌,植物,還是動物,我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將生命之火延續。

沒有愛情要怎麼延續生命?

本能是那麼好違背的?

還有,題主問,為什麼文學作品和影視作品中對於愛情的表達如此氾濫。

我想問,文藝作品的意義是什麼?

當是反應生活。

既然愛情是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分,那著重去表達它就不是很難理解的事情了。

至於乙個人可不可以,我想題主自己心裡有答案。

7樓:微笑

可能你還年輕。等到時候了,你自然會懂得乙個人的寂寞。儘管我現在還是乙個人。

8樓:yang

我覺得,是你內心最深潛意識裡就在迴避,或者就是在探求愛情。所以你會刻意去記住它們,你只記住了愛情。我每天也讀書,也追劇,我也會看到愛情,但它沒有讓我記住。

我會關注到愛情背後,是倆人的自由,個人空間問題。近日,我還是比較關注北極圈的溫度問題,我家這邊平均氣溫不到20℃,但北極圈已經達到30℃左右了。所以,你關注了生活什麼,你就會覺得生活是什麼,圍繞著什麼!

所以,多關注其他,多想想本質。

9樓:庸人自擾之

我也覺得,估計是物質生活豐富了閒出來的毛病。

10樓:

我倒是想問問,為什麼生活中不能有愛情?難道有愛情不好嗎?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你可以乙個人過,但是別人也可以找個伴侶一起過。

難道在你眼裡,這是屬於社會風氣不好?

愛情屬於感情的一部分。這是很自然的社會現象。動物之間也會求偶,然後一起繁育後代。那些小動物在你眼裡,是不是也應該自己過,不要去跟別的一起?

我跟你說,愛情令人愉悅,每個人都喜歡讓自己開心,然後讓自己在乎的人開心。為什麼在你眼裡,愛情就是抽象的,悲催的呢?你這個想法很悲觀。

我剛剛也說了,愛情也是一種感情,跟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一樣的。照你這麼說,你也不需要父母關心了,反正乙個人挺好的。但是你跟你爸媽說這些試試?

我感覺你不懂愛情。而且對愛情誤會太深。勸告題主,批判的時候,不要為了批判而批判。

你可以情緒化,你可以問很多為什麼,但是不要只做問題寶寶,只看問題表面。試著多學習,多理解。然後再思考,最後做出自己的判斷和選擇。

另外,不要干涉別人的選擇。就醬。

關於愛情,是不是所有的愛情都離不開性?

乙個團七七 不請自來 最近正在學習體驗愛是什麼的課題 有一些簡單的感悟。寫下來以後來對比,看自己在愛中的成長吧。現在認為愛是一件非常偉大而純潔的事情,這不是簡單的定義。愛分為多種,親情血緣之愛,愛情吸引之愛,友情知趣之愛 伯牙為子期絕弦這是偉大的精神知己之愛,這無關利益交換,無關風月。只是一種高尚的...

為什麼托福聽力lecture幾乎每個詞都能聽懂但就是不知道整篇文章是什麼意思?

Ryan 如果單詞確定都聽懂了,然而整篇lecture聽不懂,有兩種可能 1 長難句聽不懂 一般有兩種情況 句子太長,且語法較複雜,導致丟失對句子結構的跟蹤 句子邏輯鏈較複雜,導致丟失對邏輯的跟蹤。前者解決方法 多聽多總結。後者解決方法 在前者基礎之上訓練語言邏輯。前者的問題一般可能同時在閱讀部分出...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星球外觀都呈球形?

Pray good 在足夠大的質量下,自身的重力影響趨於明顯,最終一定是乙個 近 球星。你看科幻電影中,愛撞地球的小行星,個頭小的都還是奇形怪狀的。分開說 1.氣體星球都是圓的好理解吧,其實核心還算不算氣體都得另說。2.岩石星球的話,其實岩石不算固體,或者說這個宇宙裡沒有固體,在足夠時間長和大作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