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以生物或者心理的方面解釋一下,為什麼自殘會有快感?

時間 2022-01-18 09:53:19

1樓:二隻二哈

自殘並非尋死,而是一種求生。

自殘是為了活下去。

人求生的慾望的體現。

人都盡力的想活下去。

可能是一種攻擊性的釋放,必須攻擊包括自己在內的某種東西,但又不願意傷害任何東西,連摔乙個杯子都做不到,只能攻擊自己。

2樓:

可以讓自己興奮有一種刺激快感思維會活躍就像一種大腦的應急機制吧會讓你更活躍地解決當下的問題

3樓:

不能算是快感而是現實感疼痛就想一條線索把我們拉回現實低落的可以被喚起亢奮的可以被鎮靜就是這樣而已

4樓:

肉體上的痛會讓我暫時忽略精神上的痛,精神上得到一點喘息的時間,而這小點點時間,我覺得很滿足很開心很平靜,僅僅一點時間,我就心滿意足了。

也想通了很多,不結婚了,乙個人過,可以繼續自殘獲得快感,但是不要折磨自己了。

5樓:澎澎

被父母的愛寵被退化了的人蟲沒有其它手段自立,又覺得自己是「哪吒」一樣的能力。

其實是可憐蟲。對自己的頹廢無能無力。

想早早結束。但是這個無法改變。

可以看看白話文聖經,找到自我救贖的路。

6樓:夜雨聲煩

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覺得自己在活著

7樓:lily醬吃茶去

因為我接收到的教育讓我不能傷害你

但我沒有辦法學會不傷害自己

我沒有學會不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8樓:天下第一瓜

逃避,我認為這是一種心靈的不堪一擊。真正強大的內心會真正做一些有用的能夠改變一些事的事情。而不是自怨自艾自殘。

9樓:自渡

感到被現實的殘酷打擊,以極端的方式獲得心靈慰藉

在生物方面和農業方面最缺人才的專業,或者發展前景最好的行業?

李巨集告 研究生,這三個字裡面有乙個研究二字,是探索創新的意思,你想考研究生,就要有科研創新才華。農業是科技最落後的行業,當你進入到這個行業的科研領域,在你需要解決問題的時候你會發現,生物界是秘密最多的行業,也是一般科技所不及的行業。任何專業都需要大量具有科研創新天賦的研究生,這是目前農業科研行業裡...

能不能以乙個非常容易理解的例子和我解釋一下速度越快時間越慢這個相對理論,我真的超級想理解

小白羊 路子比較野.瞎雞兒舉例 我覺得時間不是客觀存在的,是客觀存在的事物的永恆運動 哲學範疇 給了我們時間的 錯覺 這些運動有抽象的,也有具象的。我們如何感知這些運動呢?乙個直接的方式是通過光的反射,光反射帶著資訊進入我們的感知世界。所以我們的大腦不斷重新整理著當前,不斷接受著新的資訊。所以我們和...

生活美好的書推薦,心理方面的書推薦,或者其他好書也可以

博樂 2 紙質版書籍,本人推薦 社會心理學第11版 讀了好幾遍了,很好的書籍。目錄推薦 前言第1 章社會心理學導論 2 第一編社會思維 第2 章社會中的自我 32 第3 章社會信念和判斷 76 第4 章態度和行為 118 第二編社會影響 第5 章基因 文化與性別 150 第6 章從眾和服從 1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