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鯊可以閉嘴麼?

時間 2022-01-18 08:34:39

1樓:科普大觀園

姥鯊,明明具備稱霸一方的體型,卻是個溫柔的大個子一提起鯊魚,相信很多人都將它們與兇猛的捕食者聯絡到一起。沒錯,大部分的鯊魚都是兇猛的捕食者,但這並不代表所有的鯊魚都是如此。今天我們要給大家介紹的姥鯊,就是一種溫柔的鯊魚。

姥鯊,又名象鮫,取其身材巨碩如象之意,是姥鯊科姥鯊屬中的唯一乙個物種。成年姥鯊體型龐大,一般長6.7至8.

8公尺,最長可達15公尺;其體重約6000公斤,最大的姥鯊體重甚至可達15噸,是僅次於鯨鯊的全球現存的第二大魚類。

正因為這鼠鯊目一般的體型,姥鯊常常被誤認為是大白鯊。其實姥鯊和大白鯊還是比較容易分辨的。姥鯊有乙個像巨穴般的顎,寬達1公尺,在攝食時會一直張開;腮裂長且明顯,幾乎能環繞整個頭部;眼睛和腰圍較大白鯊更細更小。

大白鯊的標誌就是像匕首似的大牙齒,而姥鯊的牙齒就很少且一般呈鈎狀,一般只有5至6公釐。

姥鯊的身體可以呈很多種不同的顏色,其背部一般是深褐色至深藍或黑色,腹部呈暗白色。

姥鯊妊娠期可能超過1年,甚至可能達到2年或3年,算是一種懷孕時間比較長的動物了。姥鯊是卵胎生的,生長過程中的胚胎會依賴卵黃,由於沒有胎盤連線,所以它們會吃未受精的卵子。剛出生的幼鯊一般只有1.

5公尺至2公尺。

此外,前幾期的文章中,我們提到了北極熊、海參等生物會在食物匱乏時休眠。最新研究顯示,姥鯊是不會冬眠的。即使食物匱乏,它們會為尋找食物而長途跋涉,並不像人們之前認為的那樣,潛入海底睡上幾個月。

由於姥鯊的速度很慢,且不具有攻擊性,人們如果遇到這種「大個子」,只要你不主動出擊,一般它是不會攻擊人的。然而,因為姥鯊在商業上的用途很廣,故其在歷史上經常被漁民圍捕。不過,隨著姥鯊數目的嚴重下降,很多國家都對姥鯊實施了嚴格的保護,禁止非法圍捕。

2樓:趙泠

可以。其實也經常閉上,但是閉上之後的樣子就是個鐵憨憨,張著還好看一點。如圖:

改姓可以麼

略略略 我也想改姓的,我想跟我媽的姓,爸媽離婚了,爸爸一向對我和弟弟不好,這麼多年名義上他是我爸,但是我和弟弟上學,生活,全是媽媽和外公外婆照顧的。現在我大學快畢業了,我想把姓改掉,讓我姓屎姓狗都可以,但就是不要讓我跟他的姓,我也想改名換姓,重新過活。以後保護好媽媽,好好上學工作,好好照顧好自己未來...

鋼琴可以自學麼?

如果你認為自己學習能力非常出色,可以自學。否則,找靠譜的老師,否則有幾十個坑要踩,會把你的信心和熱情消磨殆盡。再說一句,要找靠譜的老師。很多老師只會教條的按照他們小時候學鋼琴的方式教你。 哈哈羅 絕對可以自學,就是效率低點兒!什麼自學壞手啊這是玄學,相關人士故弄玄虛!沒有乙個人的手型是一樣的!鋼琴不...

孕婦可以游泳麼?

可以吧。我在ins關注的乙個彎彎的漂亮準媽媽,38周了都還在水裡游泳。好漂亮呀!我今後懷孕應該也是會這樣游泳的。只是不知道到時候生活在哪個城市。 可以的,孕婦泳池裡還可進行水中健身操 水中瑜伽等運動。請選擇水質好,人少的游泳場所,現在有些游泳館還有產前產後專門指導孕婦游泳的私教。 VVei 孕期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