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寧貴人問靜白師太供奉幾盞海燈好,有沒有什麼含義?

時間 2022-01-18 05:38:37

1樓:廌疑

套話,後宮去甘露寺祈福是皇后帶頭

其實這個話有點暗示皇上

皇后才是主謀佛口蛇心

並且甄嬛懷的可是允禮的孩子

葉瀾依可是馴馬的奇女子,冰雪(美人)聰明

2樓:

古代後宮尚佛的人多,所以供海燈奉佛祖的人也多,不同品級都可能有人供奉。

中華文化比較講究分寸,後宮妃嬪供海燈很像家族或者公司的人一起給同乙個人出份子錢,你絕不能給的比長輩、上司多,否則會讓長輩、上司尷尬,遇到心胸狹隘的難免被記恨;你不能給的比晚輩、下屬少,否則顯得寒酸摳搜,很沒有面子,難以服眾。靜白這類接手香火的出家人最能夠全面了解各個品級的供奉情況,可以根據位分給出合適的建議,讓後宮信眾在表誠心的同時也能上下周全。當然,這些都是常規處事的邏輯,求全求穩,性格跋扈無狀或者行事別有目的的可能不會按照這個思路來。

葉瀾假借諮詢供奉套話而已,當眾揭穿靜白號稱久不入宮卻對她這個新寵的位分都十分清楚,明顯有意撒謊且與後宮勾連甚緊。

3樓:Rachel

找機會和淨白多聊聊,沒準就聊出破綻了,沒想到還真爆狼了

《甄嬛傳》結局寧貴人為什麼要自殺?

四時歌 現在去地下找果果,自己年輕貌美有競爭力,等陪甄嬛死了再下來,都成了老太太了好不好?寧大寶是個隨性的妹子,遇到允禮之前,她的人生可以說是 活著就行,死了拉倒。遇到允禮之後,她的人生意義就變了 默默守護心愛的人。允禮死了之後,她的人生又沒了意義 活著沒意思,死了拉倒,但得替果寶寶報仇。報仇報完了...

甄嬛傳欣貴人為什麼還是貴人

默契paster 欣貴人不得寵,而且欣貴人家世也不太高。從電視劇集中來看,在美女雲集的嬪妃中,欣貴人實在沒有引人注目的特色 一來她沒有華妃 端妃 眉莊那樣高貴的或武將或文臣的家室讓皇上倚重 二來她沒有甄嬛那樣的才情與皇上情感契合,沒有安陵容的好嗓子,甚至連祺貴人的美貌也沒有。所以皇上基本上很難想起她...

如何評價甄嬛傳里的曹貴人?

Oliver Baderlic 這是乙個好問題,我的觀點和大部分人不同,曹貴人雖然厲害,但是和甄嬛 皇后 皇帝 太后仍然算不上乙個檔位。第一就是格局太小,小聰明是一等一的厲害,但是沒有大局觀,更對自己缺乏客觀清醒的認識。她被封嬪卻不知為何被封嬪,更不知道皇帝 太后 皇后和甄嬛對她的想法。所以甄嬛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