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乙個很有意思的論題,當你的親戚不把自己當外人時你要不要拒絕他?

時間 2022-01-17 10:16:55

1樓:褚袖

看的是奇葩說吧,親戚不拿自己當外人,如果他的作為對你的生活不利,當然要直接拒絕,如果只是一些不成大問題的小事,那就無所謂吧,不要傷了和氣。當他在自己面前不拿自己當外人的時候,我們在他們面前也不要拿自己當外人,「禮尚往來」嘛。

2樓:KinKwing

果斷拒絕!我曾遇到那種極品親戚,很自以為是!通常這種環境都是自己難受、掙扎、不堪,人家可一點影響都沒有,也許還能甩鍋、還能洋洋自得……

3樓:桃子土豆

看人吧,如果和我感情特別好的親戚,我不介意,如果普通關係,實力拒絕

4樓:東籬菊隱

我覺得還是要拒絕的,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有界限,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當你的親戚不把自己當外人的時候就已經超過了你與他的界限,一但界限被打破,之後就很難重新建立。如果在一件事情上他不把自己當外人,而你又同意了。

那麼在另一件事情上他又不把自己當外人,但你又覺得很為難,你拒絕了他,這個時候他的心中一定是有不滿的,更甚於會怨恨。所以為了你和他之間的友好往來,能夠長久且愉快。建議在一開始就要拒絕親戚不把自己當外人。

乙個很有意思的光學問題?

嘻嘻哈哈 這個是個極端理想模型 那就用極端答案回答了 並不完全是 干涉最強點分散到無窮遠處了 因為只在無限遠處這兩束光的相位相同,然後由於太遠光強強度就很低了 然後在光束中心和無限遠之間這段範圍,強度是漸變的 同干涉條紋的漸變,不過只有一條無限大的環狀條紋 但是變化非常慢,所以說這種情況下能量被整個...

哪些植物的名字很有意思?

西湖瘦子 異木綿異木棉的美清新脫俗 李小淼 大葉落地生根 然而它又叫 寬葉不死鳥 語文老師 來,字面意思,是不是生命力很旺盛哇對,回答正確 且!葉子上的小葉子,只要落地有生長環境,就立馬活了!活了!看圖!它有很多種品種,曬曬我養的這種 生態農人張運東 長得像牛角的牛角藤,可以治牛病 村里小青年 美麗...

有哪些很有意思的財務知識?

東奧會計線上 1.問如果爸爸媽媽給你壓歲錢,那麼借方一定是Cash,貸方貸什麼呢?有人說,貸 應付賬款 他說這種人和父母感情十分淡,只把應還的還了就不管父母了 有人說,貸 應收賬款 他說這種人可了不得,覺得父母欠他的,一定會把父母榨乾的 有人說,貸 資本公積 他說這種人一輩子不會還父母的錢 有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