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濕度琴頸的問題?

時間 2022-01-17 07:27:26

1樓:

你這把琴的輔材位置漆面很明顯是乾裂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上膠水,幹了之後在打磨一下就成了!至於你說的手柄變形問題,我只能說這是每一把琴都避免不了的,只是嚴重和不嚴重的問題,因為木材都會呼吸的木材過乾或者過濕都會造成吉他的各個部位容易出現問題特別是手柄!所以儲存吉他最好是恆濕恆溫的空間儲存!

你的琴我不清楚是民謠還是古典,因為民謠是裝有調節杆的,而古典有些有裝有些沒裝,所以如果你的結他有裝調節杆那就調一下調節杆就會好點的!如果沒有那麼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松琴弦,放在恆濕恆溫的空間放上一陣子看看有沒有變化再說咯,是在不行就換下枕來解決,不然就只能返廠了!

2樓:田野

漆裂了並不是大問題,琴頸和側板的連線處本身就會有一點點的缺口.

最主要的你說的有可能是十四品上的指板不平...那多數是在結他在琴頸連線之後指板就根本沒有找平...

如果你的結他是dovetail tenon(燕尾)連線那就有點麻煩了,如果是拴接的話你試著掰直了重新栓接,雖然效果不一定好.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品絲全拔掉重新找平指板.

你的這個問題不是受潮,而是吉他受到過大的外力造成的,還有可能就是製作本身少了指板找平的工序.

還有吉他本身面板就是有弧度的,如果真的鼓起過多,那就要修X音梁了(開膠?)

求助,琴頸彎曲問題!?

不小魚 先調琴頸琴調標準音變調夾夾1品手指按6弦最後一品然後看6弦第8品品絲頂端到弦的距離正常應該是0.3mm左右 0.01英吋 大概就是一張名片加一張A4紙的厚度看看如果高了就順時針調節鋼筋低了就逆時針調節然後琴頸就算調節完了 然後你聽聽聲音,看看有沒有打品或者死點,如果打品的話,你說了下弦枕 我...

吉他打品和濕度有關係麼?

已重置 1,有些牌子的結他,如果調的不是標準音,就會打品 2,調整琴橋的高度,或考慮換個弦枕 調琴頸和弦的高度 琴頸和琴橋反覆調試試,找到乙個最佳的點就好,要細心啊 3,可以調琴頸,擰那個琴頭上的內六角螺孔 一點一點的擰,一點一點的試效果 順時針的話弦就松,逆時針就緊,注意讓琴頸有適度的彎曲,朝指板...

吉他琴頸左右弧度不一致合理嗎?

Lyn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這是琴頸因為琴弦張力螺旋變形導致的,乙個簡單的檢查方法是把琴反過來,從琴頭方向看琴箱,看看琴頭輪廓與箱體是否平行。發生變形時,越是接近琴頭的位置扭曲程度越大,常見於六弦處,因為張力大於於一弦,會將圖中琴頸左側向下拉變形。圖中這種情況說明琴頸狀態良好,沒有發生形變。如果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