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姜文的電影裡有意表達群眾是愚昧的?

時間 2022-01-17 03:30:12

1樓:boom

因為你我大抵是俗人

讀了這麼多年的書

懂了這麼多人生道理

卻還是過不好這一生

2樓:高鑫耀

因為作為群眾中一員的我確實是愚昧無知的,但是意識到這點的我,又稍微和那些無意識的庸眾不同。

我是有意識的那個,我是少數的那個,我是特別的那個。

感慨於這份不同,一方面我慶幸我是群眾中少數而特別的那個,另一方面我又覺得,群眾不應該都是庸眾,群眾都應該像我一樣。

如果乙個水池中只有乙隻草履蟲,那它是很難生存繁衍下去的。

所以我講了這一系列的故事。希望用我的這些意識喚醒更多的庸眾成為我這樣的群眾。

雖然我可能不再是最特立獨行的那個,但物以類聚會讓我安心。最後,我周圍的生態環境因為我講的一系列故事對我這樣的人生存越來越有利,幸甚至哉!

3樓:我想快點瘦下來

姜文老師很多時候讓我想到魯迅先生

魯迅先生也經常寫到人性的漏洞醜惡以及中中國人的愚昧但是魯迅也好姜文也好他們都不是以看不起的態度來批判愚昧而是他們發現了愚昧的一類在自己的作品裡放大來甚至誇張目的就是警示我們

我們能看到電影裡愚昧的一類人

卻沒發現生活中自己的愚昧。

4樓:是我

那就要看群眾是不是真愚昧。

真愚昧,那就是警醒世人。

假愚昧,好吧,那就當是假愚昧好了。

為什麼姜文導的電影裡,都有姓馬的重要角色?

當然有隨意巧合的成分,也有故意為之的成分,有個人化因素,也有非個人化因素,多方面合和才是對的。屬馬 馬克思 露馬腳 我覺得 露馬腳 這個角度很少有人闡述。姜文電影很明顯是有隱喻的,他隱喻的內容或隱藏在影片的近代史敘事巢狀結構,都是通過姓馬的主人公一些反常態 不正常 愛幻想的一些狀態洩露出去的。要不觀...

男朋友越來越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是為什麼,我該怎麼辦

Dot 我也贊成這個觀點,只要本質的東西沒變一切都好說。其實願不願意表達觀點,我相信也不是你最糾結的。其實假設一直是你在表達,對方表達的多與少這個其實無所謂,如果你十分的確定對方愛你並且感覺沒變,那從你嘴裡說出來的會是對方是乙個善於傾聽的人。但要命的是一般有這種困惑,其實在困惑的是拿不定對方感情是否...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姜文的電影很扯淡?

Yxm的故事 姜文的電影確實是有其存在的意義的,但是它的風格注定了其只能被一部分人接受。所有的導演都會有人吐槽,姜文的名氣大,自然吐槽的人也就更多,這都是理所應當的。 皈依凡塵 老有人把姜文的電影和有沒有文化並列,或者和智商掛鉤。這是不對的。比如一步之遙,找十個國家院士,九個看不懂那些亂串的資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