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處境喜劇排個座次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1-16 03:10:36

1樓:

如果能把範圍不限定在處境喜劇就好了。不過沒關係,排名裡照樣也有不能嚴格算處境喜劇的。

(排名就分先後)

我愛我家

地下交通站(第一部)

候車大廳(第一部)

炊事班的故事(第一部,第二部)

東北一家人,起步停車

編輯部的故事,海馬歌舞廳

閒人馬大姐,臨時家庭,售樓處的故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樓:旌旗十萬

第一,我愛我家

第二,地下交通站1

第三,武林外傳

第四,東北一家人

第五,炊事班的故事

第六,健康快車

第七,閒人馬大姐

第八,候車大廳

3樓:劉嘉

《我愛我家》第一,其他的就不排了

這部劇的一些台詞,現在不會出現了,不只是編劇水平的問題,還跟審核有關

這不是一部簡單的處境喜劇,其中充滿了瘋刺的意味

4樓:YANGSHEN0614

第一名《炊事班的故事》,雖然該劇的台詞和《武林外傳》比有一定差距,感情溫度和《我愛我家》不在乙個層級,傳播度和《家有兒女》相比也有一些差距。但是正是因為它的結構簡單,人物刻畫深刻,而且基本上是方言喜劇開創者,又是主旋律的電視劇集,十分耐看。

第二名《我愛我家》,英達導演的經典作品,基本上影響了一代人。而且裡面的角色個個深入人心,包括裡面客串的配角都十分經典,比如葛優躺,作品台詞質量很高,表演和劇本都無可挑剔。

第三名《武林外傳》,這個劇應該是處境喜劇的封神之作,也是流傳極廣的處境喜劇。如果不是方言劇,估計早就火遍全球了。台詞頂級,江湖設定頂級,人物刻畫頂級,但是經典不足,活潑有餘,受眾群體偏年輕化。

第四名《家有兒女》,作為乙個90後,家有兒女應該是陪伴我的成長。如今張一山,楊紫還是演藝圈的當紅小角,但我們更習慣叫他們劉星,夏雨。作品槽點也有一些,比如中途換角,更像真人版動畫片等等。

第五名《東北一家人》,這個劇應該是開啟了東北全民喜劇的鑰匙。東北人的風趣幽默深入骨髓,舉手投足之間,一句話乙個眼神都是包袱。該劇台詞和劇本都只能算上層,不是頂級,因此第五。

5樓:

我沒怎麼看完過我愛我家,我99年的,依稀記得看過一點,是不是有宋丹丹鞏漢林楊紫?

我愛我家確實挺搞笑的之前我一直搞不清楚我愛我家和東北一家人的區別。後來明白了東北一家人最小的成員不是楊紫(好像是金銘?)

其次是武林外傳,永遠的神

第三家有兒女

然後是炊事班的故事,我是先看的武林外傳後面才發現炊事班人設有特點劇情不平淡。(同系列的還有派出所的故事衛生隊的故事旅行社的故事小房東系列等都不錯,可惜我都沒看完)

五是快樂星球這部劇當年作為小孩看確定還挺搞笑的,乙個教育局拍的兒童處境喜劇,比什麼小魔仙更有教育意義。有一集是乙個機械人來冒充小男孩的媽媽,因為他媽媽太忙了,那集看得我大為震撼,當晚差點沒睡著。

然後我覺得愛情公寓1-2季也可以排個第前十名內吧,雖然有抄襲的成分,但是前兩季的劇情安排真的不錯,第三季開始逐漸無厘頭。

第七龍門鏢局,我把它當作武林外傳番外看的,有小郭客串自己女兒青檸,還有郭京飛等,劇情也不錯,不足就是前幾集大家可能是剛組建好,並不是每個人心裡都有集體,男女對立有點嚴重,後面幾集好看一些。

第八大鵬系列的屌絲男士和萬合天宜系列劇可以並列,說實話沒那麼好看,但是以前那段時間風很大,好多名人去客串

第九很多年前郭德綱於謙拍過一部清官難斷家務事,無聊的時候看過,挺有意思的,北方的朋友應該看得下去,很多「諧音梗」

6樓:kiunchiku

我愛我家對我來說真的永遠第一,可惜很多年輕人都沒看過,即使看了也沒有興趣可能因為是年代久遠的故事,可是裡面的深度、反映的社會問題,卻的確再也沒有一部劇能拍出來。

再就是武林外傳,完了緊跟著炊事班的故事吧。其餘的都無所謂了。

7樓:源峙

在我心裡

第一位永遠是我愛我家,無論是地位還是內容

第二位私心給了武林外傳

第三是地下交通站

第四給了家有兒女

第五是炊事班的故事

如果給明朝的首輔們排個名,大家會怎麼排?

Vans 徐階無疑了,經歷過夏言與嚴嵩的交手,扳倒嚴氏父子後,力挽狂瀾,帶著大明開始走向正軌,告老還鄉,帶起張居正 從夏言,嚴嵩,徐階,高拱,到張居正,夏言一時心軟沒弄死嚴嵩,最後反被誣陷而死,恩師被害,徐階能隱忍多年,並和嚴嵩做了親家,還把張居正弄到國子監當校長,晚年也算善終。能在嘉靖手底下幹這麼...

如果給相聲大師提個號會怎麼樣?

臨碣 姜主席誨坤號幽 馬先生諱季號獻,畢竟這一代把市場拱手讓給小品侯先生應該號宣,一方面登堂入室,一方面丟了小劇場,要是沒有武安君郭社長,可能就成絕學了 常寶堃應該號哀 再之前的流傳作品了解不多,不做評價了,但是八德用 德 應該可以馬三立老先生,應該得乙個 冠軍侯 馬上封侯! 雲金曜 以下戲言,僅供...

如果DIO是個好人會怎麼樣?

張益達 不存在這樣的如果。迪奧童年時的生存環境下,如果乙個人是好人就會活不下來。迪奧是個好人 不是一種 可能性為0的選項 而是一種從因果上就不可能產生的選項。 渢聞初 迪奧如果是個好人,大喬就不會去學習波紋。二喬沒有了血脈的傳承,當然也就難以成為那麼優秀的波紋戰士,沒人能打敗柱之男,然後人類毀滅,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