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花粥新曲《何苦來哉》疑似抄襲魚韻樂隊的《新寶島》

時間 2022-01-15 00:00:13

1樓:林露天

扒譜和檢查的工作就交給專業人士吧

從我乙個兩者的歌都聽過的角度來看:花粥及其背後公司怕不是低估了新寶島在b站及其站外的傳播力度,無論是原曲還是被各大up主二次創造,其旋律都會讓人有一定的印象。

花粥團隊仍然發布了這首「疑似」抄襲的歌,所以這到底是無知者無畏還是理直氣壯?

2樓:阿俠說機票

終於,有一天,我偷完,花完錢,被抓住了。

於是,我認了個錯。然後,我就沒事了。

本來警察還想罰我款,讓我坐牢的,可是幸好一群路人在旁邊說:

「他已經認錯了,你們怎麼還追著不放啊?」「你們嘴上積點口德吧」

於是,我舒舒服服的回到了家,準備著下一次。

在下一次之後,果不其然我更火了

都快要躋身排行榜知名歌星的呢?所以

3樓:Mr.St

個人得到的結論是這樣:《新寶島》的伴奏主旋律和《何苦來哉》是一樣的,只不過《何苦來哉》放慢了節奏,而歌曲本身旋律倒不一樣。

這個有點像吉他彈唱的基調53231323,大部分民謠的基調都是這樣,只是歌曲旋律各有不同。但這次《新寶島》的基調具有它本身特殊旋律,不是普遍大眾都用的那一套,而在歌曲裡也沒有標出…我覺得可以算上是抄襲了…

唉…挺失望的,作為她的歌三四年的聽眾得知這個事情…如果是以前未出名時候的小打小鬧還可以從思想上理解一點…但現在畢竟是乙個公眾人物了,需要考慮的東西和以前自然不一樣,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個道理希望她早點明白吧…粉轉路了

如何評價花粥新歌《順平侯》?

一葉故夢 謹按諡法,柔順慈惠曰順 執事有班曰平 克定禍亂曰平。然而很多人覺得這個諡號不適合趙雲,畢竟趙雲為武將。個人覺得,這首歌以 順平侯 為名,寫的是趙雲的無奈。主旋律也較為壓抑。 樓煜 都說花粥在改變風格,其實在我看來,只不過是她開始表達自己的另一面,或者一直喜歡的一些浪漫和江湖情懷。流氓也終於...

如何評價花粥的《盜將行》?

老田 比 驚雷 強的地方是有調調,但是 驚雷 讀起來更通順些。盜將行相當於皇帝的新歌,花粥告訴你讀不懂是你水平的問題,好吧,我是讀不懂的。 山中瓜果落 我知道很多人罵,看了簡譜也覺得曲調單一。只是我有一次心情低落,在街上走,下起了濛濛小雨,那歌裡唱著 蜀中大雨連綿,關外橫屍遍野 詞曲景很有共鳴。別人...

如何看待民謠歌手花粥被爆抄襲一事?

Moooooo 我之前是花粉 不要槓我 第一次聽到花粥的歌是高二。那時候喜歡聽電台,當時放的是 遙不可及的你 然後我愛上了這種簡單而溫暖的聲線,那時候的我被高二沉重的課程和作業安排的明明白白,對聽起來簡單溫暖的東西沒有任何抵抗力,回想當時對花粥的歌的喜歡,就像是小女孩喜歡Sunny,憧憬美好。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