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關注的碳中和,普通人能怎樣佔到紅利呢?

時間 2022-01-14 23:51:44

1樓:

自國家提出要在2060實現碳中和後,"碳中和"、"碳達峰"和"碳排放"等詞彙也迅速變成了熱詞,也讓更多的人開始將目光投向這一全新的產業中來。

首先了解一下碳中和是什麼

碳中和是指企業,團體,個人測算在一定時間內直接或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通過植樹造林,節能減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與個人商機是碳中和大勢已成,我們個人應積極投資風能,太陽能,及核能等新能源領域,綠色出行,少用或不用傳統化石能源。

想要更好實現"碳中和"目標,主要可圍繞以下兩大方面進行:

減少碳排放

從各大產業版塊入手,通過一定的方法手段來控制減少建築業、交通運輸業、農業和製造業等不同產業的碳排放量,真正從根源上做到減少碳的排放。

加大碳捕捉

借助加大植樹造林,發展碳捕獲、碳儲存技術等方式,更好實現對碳的迴圈利用。

「雙碳行動」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機會?首先碳中和大背景下的投資機會非常多,例如,光伏、風電、新能源車等,未來能源這一條主線充滿機會,普通人如何入局,能做什麼?

新能源汽車市場需求增加,進入2023年後勢頭更加明顯。乘聯會發布今年5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達到18.5萬輛,同比增長177.

2%,環比增長17.4%,1-5月國內新能源銷量為77.6萬輛,同比增長235.

7%。這意味著電動汽車銷量持續增長的背後,對於充換電的需求將不斷放大。而根據《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到2023年,中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將達6420萬輛。

那麼在未來十年,和當前充電樁規模相比,按1:1車樁比意味著中國充電樁建設存在6300萬的缺口,這將形成超過萬億規模的充電樁市場。在這既有政策扶持、又有傳統企業大力進軍充換電市場的2023年,充換電題材也有望迎來真正加速發展的元年。

目前,國內很多傳統汽車生產製造公司已經明確不再生產柴汽油車,未來出行,只有電動或氫能源汽車為主。

碳中和中八大領域投資機會你知道嗎

在實現碳中和的程序中,電力、交通、工業、新材料、建築、農業、負碳排放、資訊通訊與數位化這八個領域的投資機會值得關注,持續加大對氣候變化、新能源、綠色低碳技術等領域的投資布局

碳中和對於普通人有哪些創業機會

2樓:會飛的兔子

我也關注上了,這個證書有門檻嗎?

另外,我覺得碳交易市場,允許個人進入,這個目標也要很久啊。裡面涉及到很多複雜的計量問題,普及可能還沒那麼快?

普通人的生活是怎樣的?

彼岸花 早晨起床做早餐,洗漱,小孩起床吃早餐,送去學校,開始一天的工作,中午下班回家煮飯,吃飯洗碗,下午上班,小孩上學,下班煮飯洗碗,陪同小孩做作業。洗漱洗衣服做家務。普通人的一天! 呂相娜 安心快樂已現在擁有的為知足,並且甘心樂意地學習改變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時間情緒,態度,只說出肯定讚美感恩的話語...

普通人能臥推的重量是多少?

佐藤 自己練練了一年了。一開始是啞鈴,後來轉槓鈴。我是槓鈴臥推桿 片 40.5Kg作組。12個 6組。說實話,個人感覺40KG重量還是有點分量的,舉起來輕鬆,作組還是挺有感覺的。知乎大神那種極限重量100kg我根本不敢試。1.是沒人保護。2.普通人健身,不追求極限重量,只求安全增肌胸肌變大就行了。不...

上完普通大學的普通家庭的普通人都幹嘛去了?

小眼睛的韓先生 我現在在學校當了個科研助理,每天都沒有什麼意思。想考公務員,或事業編制走了 我的有些同學進了私校,工資很高。個人有個人的路要走。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多問問你大學畢業的學長學姐吧 燕達夏 如果父母屬於城市工薪階層,有穩定的收入,將來也有退休金,美術可以考慮,出國刷學歷可以考慮,如果父母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