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我是白無常」開頭寫乙個故事?

時間 2022-01-14 17:29:18

1樓:謝爾

我是白無常,名叫常昊靈,我兄長常宣靈是黑無常。

我兄弟二人在閻王手下當差,主要負責去陽間帶走已死之軀的魂魄。陽間的魂魄有強有弱,獅虎一類的猛禽算是較強的魂魄,蜉蝣倉鼠是很弱的魂魄,在陽間最複雜的還是人的魂魄。我兄弟二人當差許久,遇到過最強和最弱的魂魄都是人的魂。

一般的生靈死後見到我二人都會順從的被我們帶到地府,唯獨人死後表現得五花八門。有的人死後,魂魄見到我二人不言不語,就像其他生靈一樣,被我們帶到陰間;有的魂魄見到我二人訴說不停,講它一生是如何苦楚如何不幸;有的魂魄十分不甘,見到我二人大為吃驚,說的話大多都是人間事尚未了結,要麼是太多不捨,不願隨我二人離開,用盡一切辦法想重回人間,我們遇到這樣的魂魄,多少要負點傷才能將其帶回。人間流光歲月裡,這樣棘手的魂魄我們遇到過幾個,其中諸葛孔明最為強橫,從我二人手中掙脫後竟借天靈之力來守護他的魂魄十二年不遇鬼將,好在被我略施小計阻止了。

有的魂魄,見到我二人自言自語幾句後,腳下的路兩旁竟塌了下去,塌陷的深不見底,然後便有平靜死水出現,路已成了橋,水中公升起大霧瀰漫四周,有一姥者從霧中走出,那魂魄見了她,就討了一碗湯,喝完便化為形聲色味氣融於霧中。這等魂魄我二人也見過許多,其中有一名叫辛棄疾的人,他的魂魄見到我二人,頃刻間廣闊大地消失,水面尚未出現,霧就已瀰漫的無邊無際,仰天嘆了一口氣自語道「罷罷罷,此生等來一場空,來世不做家國夢。」說完也向孟婆討了一碗湯,融與浩大的霧裡。

另有一些魂魄......

陰間,此地沒有日月光輝,更無風吹草動,一片昏暗,陽間生靈無法看見亦無法到達,每過一時辰我們帶回一批,若我們有慾望,那唯一的慾望就是將無處依附的魂靈帶到此地。

閻王在上,翻開生死簿道「待到子時,你二人需幻化2418分身去陽間將這2418魂靈帶來,名冊在此。」

說罷我二人面前就出現一張舞動的綠紙,上面全是名字和這個人的生辰八字以及現居何處。

閻王又接著說道「此次需帶回的魂靈中,有一名叫丘峰雲的人,是英烈之後,自幼習武,煉氣化神,又參加軍隊,現在35歲一身英氣未嘗有過報效國家的機會,必然不會隨你二人離開人間,現賜你二人閻羅令護你等周全」

乙個紫黑色的令牌出現在我二人高高的帽子上鑲在其中

故事就此展開

如何以 我是乙個側妃 開頭寫乙個故事?

九十九次日落 知意 已更新敬請期待 我是乙個側妃,是當朝太子沈時的良娣。我的姐姐是太子妃,大涼未來的國母。東宮裡人心叵測,處處勾心鬥角。而我住在陰冷潮濕的側殿,與世事隔絕,無心爭鬥。可太子從未沾染我半分,連我的寢殿都沒有踏進去一步。也罷,他大概連我叫甚也不知。因為我是被父親強塞過去的。那日沈時與父親...

如何以「我是乙個噴子」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袁本初 我是乙個噴子。我每天苦練基本功,準備從事家族祖傳的工作。我們家族在果園工作,任務是給果樹噴農藥。工作說簡單也簡單,這邊加壓這邊就噴霧。它的節拍是 一呲呲二呲呲三呲呲四呲呲 到我們這一代,噴霧都有電力驅動了。我即將開始果園的工作。突然出現了乙個新的科羅納病毒。乙個噴子的命運啊當然要靠自我奮鬥。...

如何以 我愛你 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劉小羊 我愛你,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對你說了,希望以後對你說這句話的那個人,能和你走到最後,我們曾經的海誓山盟終究還是抵不過現實,放過彼此,各自安好。 成事不足 我愛你 男孩對正坐在自己身旁乾飯的女孩小聲的說 啊?你說什麼?女孩停止了乾飯,抬起頭,看著男孩 沒 沒什麼 男孩尷尬的笑了笑,嗷 女孩見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