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美劇《西部世界》S01E07福特說出「人類的智慧型就像孔雀的羽毛 旨在吸引伴侶 」?

時間 2022-01-14 13:37:40

1樓:

和我之前的觀點很契合

人這一輩子:

1、前半輩子什麼學歷、房子、車子,本質上就是為了吸引伴侶,並獲得優質伴侶交配權

2、下半輩子則是為了,如何更好的繁衍下一代。

但是為啥很多人的人生偏離了上面的線,因為有些人已經有了優質伴侶交配權、培訓優秀的下一代基因,有些人知道自己再怎麼奮鬥都難獲得優質的伴侶交配權培訓優秀的下一代基因。

人類的基因經過數百萬年的進化,經歷了獵殺、飢餓、動盪戰爭、天災人禍,不管你是資產階級還是無產階級能夠存活在現在的基因,在基因層面已經屬於非常優質的基因了,或者說都是數百萬年間在上面2個規則挑選出的優秀基因載體

2樓:

如果判斷不出真假,是真是假又有何區別。

機械人被強迫去掉了負擔,焦慮、自我厭惡、內疚,在「神」的控制下,獲得他們的快樂和自由。

而「神」擁有真正的自由,但是有負擔,焦慮、自我厭惡、內疚。

你希望擁有那種自由?

3樓:

站在基因和物種的角度,沒什麼問題,語言和文明只是副產品。

具體到個人,在特定的背景特定的立場上會擁有特定的價值觀。

所以說,你站在那麼高的地方幹嘛?

4樓:

上述結論僅針對人類。因為對於動物們來講,體力,體質,才是交配的鐵腕。

為什麼會僅對人類有效呢?因為傻子不會想,根本沒機會給你交配繁殖下一代。

美劇《西部世界》(westworld)的 S01E02 標題為什麼是 Chestnut ?

Max Liu 樓上的各位.都miss了point.西部世界 劇中真有多個時間框架敘事嗎?還是觀眾的過度挖掘?Max Liu 的回答 第二集的名稱是 Chestnut 板栗,之前想了很久,到底是什麼含義,直到今天我查了一下 Merriam Webster 詞典,然後為編劇對於細節的雕琢所驚嘆.Che...

如何評價美劇《守望者》第一季第七集S01E07?

白頭豕 我怎麼感覺守望者第一季在寫新約呢。女主角是聖母,曼哈頓博士是發動過大洪水的聖父,獨眼巨人和老白人的美國還是新羅馬帝國。這麼說起來,真正的主角是女主角的那個有超能力的女兒,她是未來的聖子。獨眼巨人想要弒神,自己成神,說得比較清楚了。但我覺得趙一方看來也是要弒神,或者把神給偶像化。因為她繼承法老...

如何評價美劇《美國眾神》S01E01?

Nancy 看完第一集,震驚了,不知道怎麼評價。引用兩句豆瓣裡的影評 真的有 吸入淋逼 啊!你不把我放在眼裡,我就把你放進逼裡。 姚邦陽 沒看過原著,剛剛完第一集,像戲劇,哲學味很濃。很多隱約,後面還有一些形式主義的東西,還有致敬老電影,發條橙的一些場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但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莫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