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拍照從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再追求大光圈?

時間 2022-01-14 04:54:14

1樓:Joshua

什麼叫不再追求大光圈,這問題好像就是潛意識告訴你用大光圈就是原罪一樣,我就這麼說吧,恆定大光圈是YYDS,誰用誰舒服啊,當然用多少光圈也得看是什麼場景,需要什麼景深啊,這問題就沒問對。

2樓:韭菜

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問問題的邏輯在哪。

你的設想和構思決定了你準備用淺景深突出主題還是用大景深來使前後都清晰。

下一步決定是用大光圈還是小光圈

進而考慮手頭的器材能不能滿足需求。

怎麼叫不追求大光圈?難道是有大光圈和較小光圈的鏡頭同時擺在你面前,你問什麼時候不選擇大光圈?那只有乙個原因,錢不夠唄,大光圈都是檔次比較高的鏡頭,做工,成像都更加優異,而且又不是大光圈鏡頭不能縮小光圈,只能是囊中羞澀買不起大光圈,才會不考慮。

要是問拍照的時候什麼時候不追求更大的光圈值,就更無厘頭,沒有規劃的瞎拍嗎?光圈不是最先確定的引數嗎?然後再看看快門速度和iso能否接受,進而做乙個妥協。

就算快門速度和iso可接受範圍很大的時候,我也沒見誰隨意變動光圈啊,這是什麼神仙問題。

3樓:胡狄

從不用不再用手機拍照開始吧。

因為一開始折騰手機拍照,那時候大多喜歡拍拍小景,拍拍妹子,拍拍靜物,然後覺得虛化不夠,得弄臺相機+大光腚才行,但其實大多場景下還是更願意掏手機。

但技術和拍攝的題材已經開始手機滿足不了了,全身心投入相機懷抱,就發現之前經常拍的風格已經很無聊+不喜歡了。

這時候乙個高素質的掛機變焦牛頭才覺得真香。

4樓:旋風腿

老夫新疆土著,一年四季時常徒步。沒啥攝影器材。只有一部索尼XPERIA 1手機。等效16公釐鏡頭,隨手一拍都是風光大片。當然不是我技術了得,是風景太美。

5樓:map lion

從來就沒有過這種追求不拍人只喜歡拍不會說話和不會動的。很多時候速度達不到沒法用光圈和ISO彌補的那我就多看看其實也挺好。畢竟不是專業人士自娛自樂的情況下幹嘛給自己個束縛去追求又大又沉又貴的東西呢?

6樓:藍逸羲

棚拍確實不用,還有航拍。 如果只是用相機的話,可能是接觸閃光燈之後吧。給新人個小小建議是,如果覺得鏡頭光圈不夠時,先學學用燈,最簡單的乙個閃光燈說不定能讓你省好幾千。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再愛笑了?

上小學的時候,有個家庭教師,但是覺得對老師微笑是一種禮貌,所以在我很難過,很窘迫的時候,手扣椅子,也要露出微笑 一節課上1 2h,一直堅持,很累 自從不再上家教之後,我就不愛笑了,我也不會露出微笑的表情了。 禾禾禾禾為我 就在前一段比較抑鬱的時間吧,差點想自殺來著。覺得自己就是個傻子。現在好多了,自...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嚮往成年?

甘清秋 當自己獨自一人面對外界無能為力的時候。當發現自己平庸的那一刻。我們不想長大,但時光在身後擋住退路。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來吧!慢慢...

你們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單純?

半成熟扮成熟 初中上完生物課的生理章節之後再看女生總有一種想要探索求知的心理,應該有很多人是在初中這個階段,現在的孩紙早熟,估計從影視作品或者網路渠道獲取到一些資訊,所以時間應該會往前推移到小學五六年級 錦宸 不再單純,只是因為一起單純的那群人散了吧。我是去年畢業的,疫情原因,畢業典禮也沒有,好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