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色 是什麼?

時間 2022-01-14 04:40:24

1樓:韻桀音樂技巧分享

音色是指不同聲音表現在波形方面總是有與眾不同的特性,不同的物體振動都有不同的特點。

不同的發聲體由於其材料、結構不同,則發出聲音的音色也不同。例如鋼琴、小提琴和人發出的聲音不一樣,每乙個人發出的聲音也不一樣。因此,可以把音色理解為聲音的特徵。

2樓:今晚打老虎

書上的定義是聲音的本質和特色,可以改善但基本不變。好多模仿大人擅長模仿各種音色就是很好的例子,周圍朋友可以直接辨別出你的聲音就是通過音色。

聲音的其它三個屬性是音高,音強和音長

3樓:老肖

音色,就是聲音的特色。物體振動發聲,經過共振產生共鳴擴大音量,由於振動發聲的物體和產生共振的物體材質、形狀、大小等物理特性千差萬別,使得所產生聲波的波長、波幅和頻率有很多的差別,同一物體不同部位共振還會產生更多複雜的聲波,這些聲波不斷疊加、互相影響,使得聲音呈現許多複雜多變的特性,這些特性就被稱為音色。

4樓:陽光大傻子

音的四種性質(大白話)

高低長短大小音色

高低音高大小

長短演奏時值得長短

大小音量大小

音色分樂音音色噪音音色

大概就是這樣小時候學的樂理也記不太清

人聲的音色跟樂器音色的區別是什麼?

1479hh 感覺 比的原理 回答的挺好的,補充一些內容 不同母音的區別在泛音的比例上。聲道形狀改變時其共振峰也會改變,而聲帶固定模式的振動會被聲道修飾,這就導致修飾後的聲音在頻譜上有不同的形狀,也就是泛音比例不同。而樂器往往有固定的修飾器 共鳴腔 所以樂器總有同樣的共振峰。雖然說同乙個人在發不同母...

音準 節奏都很好,但是音色不好的人唱歌是什麼體驗?

Bel canto 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可以不可以讓我聽一下。目前我還沒遇到過你說的這種人。我遇到過很多學生的音色不好聽是因為音準問題,倒不是音唱不准,而是老是晃 晃來晃去的聽感就很差,我想如果能唱的很準的人應該音色聽起來不會很難聽,又或者說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張啟東 這就是所謂的唱功很好,但是...

請問男高音音色,男低音音域,我是什麼?

Yuri 你的聲音屬於什麼類別 role 一般是由音色決定的,就如你說了你是男高音音色,那麼你就是屬於男高音了,至於音域嘛,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演唱技術了,好好練習,多多體會吧 目目老師 那你現在肯定就是男低音了。你的音域是男低音。還有題主不打算給我們展示一下什麼是男高音音色的男低音嗎?我沒見過 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