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有那些令你意難平的地方?

時間 2022-01-14 00:53:54

1樓:是你我是貓

很多吧,這裡分三部分來講。

三體一:

三體一里楊東的死一直是我一件遺憾的事情,正如汪淼所說,如果她能與丁儀多多交流,說不定不會自殺,其次在她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發現了關於自己母親的驚天秘密,這樣的打擊是及其大的。

還有伊文斯,通過三體二可以知道伊文斯是知道黑暗森林法則的,比羅輯早,他本身是可以拯救地球的,但是因為人類的行為,讓他堅定了三體降臨的意志,emmmm,這裡突然發現人類好作,伊文斯,羅輯,程心,韋德,地球二向化,人類功不可沒。

三體一他們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楊東可以說生活的兩大希望都沒有了,真的很容易讓我感到同情(可能是我太感性了)。而伊文斯臨死前都在堅定自己的志向,現在真的很缺這種有堅定意志的人。

三體二就比較多了,細說兩個。

首先是羅輯在第二次成為面壁者後,人們對他的不滿(不過後面的反轉真的很強,只看前面真的很難猜出威懾會是怎樣建立的),以及三體三人們對他的誤解,尤其是威懾後紀元人們對三體艦隊和萬有引力(應該叫這個吧?追擊藍色空間的)情緒的變化,真的能把人氣笑。

還有章北海死亡。先看看章北海做過什麼:暗殺研究人員,讓恆星級飛船得以面世,給人類文明留下火種,這批火種最終救地球於三體人手中(雖然暴露了座標),如果章北海是韋德那樣的或許我都不會這麼意難平(emmm如果是韋德的話根本不會死),他對人類有類似於程心的父愛,同時在也有面臨危機的果斷(暗殺那段真的很帥),真的……。

還有就是雷迪亞茲的計畫,怎麼說呢,原理上與羅輯相同,都是同歸於盡流,不過他的更直觀一點,更加的……大氣,讓人感到恐懼,不像黑暗森林,他的背景很黑暗,但我們很難感受到這種黑暗,不過雷迪亞茲的計畫卻可以讓我們直觀感受到,就像他的面壁人所說,「上帝氣質的破壁人」。

然後三體三。

這個不必多說吧?

韋德和程心,

讓地球都三起三落的兩個人。

還有雲天明,不用說什麼程心聖母之類的話,我覺得只有聖母這一點才是關鍵,雲天明的情況用現在的話說就是社畜乙個,身上不帶點光明還真走不進他的世界。

然後呢。

關一帆和程心離開了小宇宙。

看到這裡真的很……要是我的話,堅決不出去,就在小宇宙苟著。(這點是個人看法,我真沒有拯救全宇宙的那種高尚情操)

然後呢。程心和雲天明沒有相遇?

這算乙個,我心目中的理想結局就是雲天明和艾AA在小宇宙裡等,最終等到關一帆和程心,剛好兩男兩女,重建地球文明。

沒了,也將近一千個字了,我知道不算多,但對咱這種新人還真算乙個挑戰,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寫一下三體裡的各種細節,emmm自認為看三體很仔細,當然還得看時間,網課不能耽擱,西安這裡的疫情危機還沒有解除的跡象。

其實寫乙個三體雲讀者速成班也不錯?

2樓:路易斯

最讓我意難平的,可能是由《三體》而聯想到自身的一件事。

一直以來,程心的聖母行為是被每一位三體讀者所憤恨的,我也不例外。但當我成為了一名父親之後,我瞬間變成了程心那樣的人。

沒錯,我乙個大男人,我聖母了。

我願意看到我的孩子開心,願意看到周圍的孩子開心,願意看到全世界的孩子都開心。我願意守護這些純真的笑容,不管我有沒有這個能力,我都強烈的渴望保護這個脆弱的世界。

沒開玩笑,真的。

那一瞬間,我明白了,程心並不是乙個個體,她代表著人類人性中的某種東西。這種東西,或許作為個體的人能規避開,但作為群體的人類應該是根本無法避免。

大劉,摸準了人類。

3樓:四郎

沒有吧。都是真實的人性描寫,哪有什麼無法接受的。

不管是受盡冤屈的葉哲泰,還是他的妻子,或者葉文潔,或者白沐霖、楊衛寧、伊文思、常偉思、史強、羅輯和3個面壁者,以及全篇中的所有人物、所有事件,都沒什麼意難平的。

它就是這樣,哪有什麼不能釋懷的。

只有蕭索,和悲哀。

4樓:

那肯定是章北海之死啊

他目標明確一眼看穿未來

他不擇手段主導了大方向變化

他獨藏乙個秘密冬眠到若干年後

他帶領一整個艦隊開創新的開始

他美女在旁擁躉無數直奔星辰大海

這麼乙個爽文男主標配的時候,他居然被寫死了!

居然還是早就想明白了的

很難想象他這一生該是多麼忍辱負重又悲天憫人。我寧可他的飛船捲入小宇宙,最後飛到冥王星和羅輯一起去看大門

對江南老賊有那些意難平的瞬間?

陸陸陸長安 最意難平的是九州項空月的故事剛剛開始卻半路夭折是西澤爾和原純還在亙古不變地對視,而非西澤爾在那個煞筆機甲世界裡還坐著永遠停不下來的車 是楚子航時隔那麼多年後說 我暗戀過好多個女孩 是那麼不坦率的他終於坦率了一次,是什麼都忘記的時候反而想起來了一些以前忘記的東西,可惜的是聽的人已經不在了 ...

《青春有你》裡,哪位練習生令你意難平?

Sleepystudent 馮俊傑 其實喜歡的有很多,比如施展胡春楊jy文鄴辰海洋五子沙漠五子 但是最最最意難平的還是馮俊傑的 從一開始的初舞台到再評級,哪一次馮俊傑沒有展現出他的實力?再到後面的位置測評,有一段絕美高音被271惡意剪輯,導致大批觀眾以為是夏瀚宇唱的 當然夏瀚宇唱的也很好 請問271...

《火影忍者》中,有哪些令你意難平的戰鬥?

kara 三忍和山椒魚半藏的成名戰,一邊是當時實力前五的存在,一邊是後來的三忍,想知道三忍怎樣成名的,他們的配合怎麼樣,半藏實力有多強大。 頓靈 小李與我愛羅的戰鬥,小李,出身平凡,不會任何忍術,幻術,付出了常人幾十倍的努力,最後敗了,雖敗猶榮,意難平,致所有努力的人們,不要放棄夢想,共勉。 當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