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中軒轅敬城的妻子究竟在賭什麼氣?

時間 2022-01-13 18:51:43

1樓:成與不成

你如果搞清楚了這個邏輯,可能你就神經錯亂了,擺明了就是作者亂寫,最後圓不回來了,只有故作深沉的寫個啥賭氣自殺。其實哪怕最後帶著怨氣的自殺也比這樣的結局更通透哇,現在這算啥事呢?賭氣?

為啥賭氣啊,跟什麼樣的人才會用賭氣這個字眼呢?為了一輩子都不喜歡的人,你會賭氣?跟自己重視的人,你就用作賤自己的方式賭氣?

就不怕人家徹底不在乎你了?所以這段劇情,跟主題沒有幫助,跟主線沒有強關聯,純粹就是作者的惡趣味。

2樓:名無

這個是謎語,連原作作者都沒搞懂呢。

只是曾提到,妻子為人負而嫁他,又去找軒轅大磐雙修。

就好像刻意給軒轅敬城扣個綠帽子加奇怪的處地,非要強調軒轅敬城沒人信,弟弟看不起他,他老爸也對他很失望,妻子女兒也都對他無感。

是故意要把軒轅敬城孤立起來,然後再強行強調軒轅敬城是個真漢子。

就很奇怪的設定。

3樓:

書裡這點也沒寫明白,純純謎語人,給幾個似是而非的條件讓你自己腦補,原文裡就提到一副徐鳳年他娘的畫像,以及跳崖自殺前一句「敬城,不與你賭氣了。」綠帽子王與爛褲襠的故事,還挺多人喜歡的,我不知道是什麼精神。

只能說改編這本書真的很不容易。

4樓:

給我的感覺好像是她被迫和軒轅大磐雙修,感覺對不起軒轅敬城,同時軒轅敬城也沒什麼男子氣概,不站出來搭救自己,所以故意氣軒轅敬城。

5樓:北冥無魚滄桑樹

電視裡可沒有雙休哦。賭氣可能只是不讓敬城入院子不講話,老二還是老三說的誰都能進大嫂房子可能真的只是房子,央視不可能讓你看真進。

還有電視劇集裡交代的是老祖是要有軒轅後人,而不是找個外人配(大嫂),是要真的成為軒轅老祖。

另外,大嫂是真不知道老祖是招人雙休,軒轅敬城告訴青峰的時候,大嫂才說你們軒轅家真髒,之前只是小叔子調戲。

因為軒轅敬城的關係,大房只是被其他人鄙視。

原著軒轅家是真髒,大嫂是真的三觀不正。全家都壞,無論是誰,除了前期的青峰。

電視劇集是改編了,大嫂,軒轅敬城我覺得都可以原諒。

有人看到麼求求友善回答。

6樓:Mr.章

軒轅敬城暗戀徐鳳年他媽。

那個畫像說了只是像男的,吳素也是女身男象。軒轅青峰也說看到徐鳳年臉眼熟而且生氣,所以第一次見面那麼失態。

細節還蠻多的,不過我覺得這解釋跟那個破鞋一樣離譜。

如何理解《雪中悍刀行》中軒轅敬誠的這句話?

疏醉 狗不以善吠為良,人不以善言為賢。要做好人,不妨先學狗。善,這裡以動詞解意,善於 擅長。吠,叫 言,說話。這句話的意思是 不能把善於吠叫的狗當做好狗,不能把善於言說的人當做賢人。想做好乙個人,不如先去學狗 少叫多做 而更深一點的意思則是 從一人做的事情和行為中表現出來的東西,比他所做出的言論更加...

雪中悍刀行中扛蠹?

WHY 按照 雪中 的說法,就是扛旗的,但是我覺得跟你想象中的扛旗的有區別。他們抗的旗,是軍旗,是一直軍隊的軍心凝聚,是撐起一支隊伍精氣神的象徵之物,舉個例子來說 士兵突擊 裡 鋼七連 這個營號,不拋棄不放棄 這句話,就相當於鋼七連的軍旗。所以抗纛之人,肩負整支隊伍的精氣神,不但要有能在萬軍之中保護...

雪中悍刀行理性的討論

Comedian 徐鳳年對於徐驍多次給下扛得住北涼的承諾,但是他最後的行為無異於撩挑子了,是,北莽再難南下踐踏中原百姓,朝中北涼士子林立,為北涼離陽蒼生共謀福祉,可老人屠戎馬一生打下的北涼,的的確確是改名易姓了,在讀者看來很難去接受,在我的期待中,北涼王徐鳳年就該是縱馬率兵,手中春雷平世間不平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