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這幾句歌詞啥意思?

時間 2022-01-13 18:00:24

1樓:

感覺應該是他撩過她

並且好過

但是她認真了

後來分手後,女孩子一直忘不掉

她知道對方不會想她,於是只能一遍遍自我安慰,這樣說:你就不要想起我(我想你)你就不要想我到瘋掉(我想你到瘋掉)到時候你就知道有多痛(我很痛)

個人意見╰(*︶`*)╯

2樓:韓筱寒

最近在聽這首歌先聽的張杰版的後來翻出原唱仔細聽3分33秒的和聲你就不要(我就不要)想我到(想你到)瘋掉(瘋掉)整首歌其實都是乙個倔強驕傲的女孩子分手後聲嘶力竭的喊著我還愛你啊你快回來啊最近剛分手聽到哭到不行

3樓:田綺夢

是的,這首歌應該從女生(原唱)的角度理解比較合適。

就不一句句說了,關於這幾句,大可想象這樣一幅畫面:

像馥甄這樣(表面上)高冷又酷的小冰山,當她肯為乙個人開啟心門,肯為他笑陪他鬧,一碰到他她就被撂倒。他總有辦法幫她破冰,卻在她一次次為了他改變之後跑掉不見。

(下接副歌)也不是兩個人之間不愛了,可能只是一起遇到了點外界的壓力,可還沒等兩個人努力克服,其中乙個就放棄逃跑了。你說氣不氣?氣。

所以才會狠狠地撂下「你就不要想起我」這句。可騙不了的是自己,心裡到底有多希望他能回來只有自己清楚。

其實無非就是乙個倔強傲嬌的女孩子口是心非的心理過程。當初聽這首歌感動也是因為聽了其中一句「沒理由愛不到結果」,好恨哦,卻又無可奈何。而且覺得這歌詞和馥甄的氣質蜜汁契合,所以上面才要把女生的部分替換成她。

某種程度上來說,歌手個人的經歷在對歌曲的演繹上也會適當的加分(或減分)呀。

另外,關於「吵醒沉睡冰山後從容脫逃」這一句的活學活用,田老師有話說。請看:

4樓:鹹魚大帝

你貼個甄哥的標籤,估計來答的人會多些。

以下是個人理解

首先你貼的歌詞是不準確的,斷句和正確歌詞應該是這樣:

我能有多驕傲,不堪一擊好不好?一碰到你我就被撩倒。

這裡的「我」在別人眼中是個高冷的女生,但是遇到了真正讓她動心的那個他,所有的驕傲都變得不堪一擊,他輕輕鬆鬆就撩動了她的心。

吵醒沉睡冰山後從容脫逃,你總是有辦法輕易做到。

這句歌詞換個容易理解的語序,應該是「你總是能夠在吵醒沉睡的冰山後輕易脫逃」。沉睡冰山指的是女生自己,而那個他打破了她心外的堅冰,讓她陷入了愛情,卻又抽身離去,留下她乙個人。

乙個遠遠的微笑,就掀起洶湧波濤,又聞到眼淚沸騰的味道

這裡其實也是在強調那個他的威力,僅僅只需要乙個微笑,就能讓她的心裡掀起驚濤駭浪,也體現出女生愛他至深。

更加偏愛原唱,因為有過類似的經歷,甄哥的歌裡面我應該最喜歡這一首。而張杰的主歌唱得也不錯,大概男人的聲音更能讓我產生共鳴吧……

5樓:兔兔

瀉藥。談作詞,還是要從原唱出發。

題主標籤不該貼張杰。

你就不要想起我是乙個愛情的傾訴,田馥甄唱出了乙個倔強的女孩,你為什麼不想起我,你就不要想起我,你會後悔不想起我。讓人欲罷不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得到的有恃無恐,每個人都有愛情的軟肋,在那個人面前心甘情願難以克制被撂倒。

沉睡冰山後從容脫逃

而愛的人就像沉睡過冰山,對你冷淡無視,絲毫不會為你的悲痛動容,生活一切照舊。

你總是有辦法輕易做到

乙個遠遠的微笑

就掀起洶湧波濤

即便如此,他的一點情緒,依舊會在你心中掀起大風大浪,你會跟隨放大他的一喜一悲。

張杰此次的翻唱,我yy出了愛情以外的表達,任何事情都可以成為這種情緒的演繹。當我們的親情友情工作生活不順遂時,我們也可說出一句你就不要想起我。

當你今天覺得我可有可無,百般唾罵時,有一天你是否會想起我。麥可傑克遜,死之前我們並不想起他,張國榮,死之前我們並不想起他。

最後,張杰,祝福你真的可以睡的好

解釋乙個bug,由於題主給的歌詞有遺漏,我自己也沒留心,造成誤讀。叫醒沉睡的冰山,在完整歌詞前提下是指田馥甄,而非對方。題主已糾正問題,我的答案就不改了,全當多視角了

如何評價趙駿在《夢想的聲音》演唱的《你就不要想起我》?

不悔 其他一些版本也聽過,拋開技巧,表演,音色,我只說他編排的版本讓我感覺感情的遞進表現得真好 第一次明明你也很愛我 想我到瘋掉就像兩人分開之初,許多回憶重現眼前,但還無法接受現實,心中默念口中彷彿闡述事實一樣說著 明明你也很愛我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其實內心有所動搖問自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但還是篤定...

「沒有錢就不要想人生的意義」這句話對嗎?

武音不全 如果人生有固定不變意義,相信千百年來的智者們一定能發現,可如今也似乎沒有哪個人的發現代表了人生意義,可見沒錢不要想人生意義是指現實中的理想要靠物質保證來做基礎。 諾貝爾可愛獎 不對幸福時刻不同,有的人腰纏萬貫坐擁上億家產依然不幸不快樂,人生意義何在?有的人工資平平老婆孩子熱炕頭就非常幸福,...

如何反駁孩子「你養不起我,當初就不要把我生下來,讓我受苦」?

你來到這個世界,來到我的家庭,選擇做我的孩子,其中一半有我的原因,一半是你自己的原因。生活是我們共同的事情,成長也是我們共同的事情,那我承擔我的責任,你要承擔你的責任,你說這個話的意思就想逃避自己的那部分責任,那可不行。 珠珠姐姐很愛笑 當所有人跟我說,畢業了好,工作了好,這樣就不用供你讀書,減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