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一的《ZOO》裡面的短篇太陽西沉的公園想表達什麼?

時間 2022-01-13 15:17:52

1樓:孫小童

瀉藥。應該是寫城市年輕死宅的心理感受和心態。《zoo》也主要是寫給這波人,衝著這波人的審美習慣去的。

具體可從兩個視角解讀。

從小孩的角度,是恐怖感。營造恐怖感,最好的辦法是神秘化和未知,或者是給人巨大的想象。恐怖片都這個套路,鬼是越虛化越恐怖。這裡,就是沙堆之下是什麼?越想越恐怖。

從沙堆裡的人來說,是絕望。他困在裡面,好不容易碰到人有個救他出去的機會,結果小孩拒絕了他。

「讓我出去」

沙坑裡的某人在我的掌心上這麼寫。於是我將左臂也伸進沙坑的深處,在抓住我右腕的某人的手背上,以指尖寫了字。

「不行」

沙坑裡的某人很遺憾似的,鬆開了我的右腕。

你也不知道,他在這裡被拒絕了多少次。每一次,對他都是折磨。

用手指寫,說明他跟人溝通非常困難。他越急迫,越直接,越渴望跟人交流,小孩反而越害怕,越拒絕:溝通就是解碼,但是另乙個人並不想跟你溝通。

這人實際上是城市年輕死宅的心態和心理縮影。

2樓:小野花夏

瀉藥。這篇看過好久了,大概講一下。

其實真的是個很適合收入暗芝居的故事……甚至懷疑暗芝居是不是找乙一老師寫過劇本(bushi)

倒也沒什麼特別的主題,只是渲染了一種懸疑氛圍,不太符合黑乙一傳統風格。黑乙一文風以「無機質」出名,我個人認為體現得比較好的有《寒冷森林中的小白屋》《夏天煙火我的屍體》《goth斷掌事件》(都是我比較喜歡的hhhh)然後這個短篇就只有靈異感比較濃,其他基本沒有太過出彩的地方,我相信題主也能寫出類似的文章。所以……或許這是乙一的練筆作吧,自己在公園玩的時候的乙個小腦洞然後寫了一篇文(他真能幹出這種事)我姑且是這樣理解的

《你的名字》乙個片段裡面 的用法求解?

Aries 瀧 體 入 三葉 瀧 友達 話 自分自身 言 実 日本版 會話 4 違 言葉 言 英語版 全 I 表現 最初 瀧 體 中 三葉 自分自身 呼 間違 I 日本語訳 日本語 複數 一人稱単數形 持 話 手 聞 手 関係 変 私 英和時點 I 最初 訳語固 禮儀正 友達 會話 男 子 使使 女...

我的電腦壞了,想保住裡面的資料,求助一下大家,這需要花很多錢嗎?

篤初閣者 你要先確定是哪部分壞了,哪部分壞了,換哪部分。你要保住資料的情況下,其他都壞了,硬碟留住就行,硬碟裡面傳的是資料,其他任何硬體不資料。 不吹不貶才是真 電腦壞不代表硬碟壞,所以如果電腦壞了,可以把硬碟取出來,用其他電腦或者其他方式開啟,拷貝裡面的資料。如果是硬碟徹底損壞,就可以找專業的機構...

為什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裡面的男女主角最後不能在一起?他們既不是父母阻攔,也不是不想愛。

和男朋友一起重溫了那些年,在刷到這個問題的時候突然想到大學同學曾經跟我提過的一件往事,當初我也是問她為什麼不和那個男孩子在一起,她說當初不懂,而且沒有結果的事情不如留在記憶裡,少年明媚似Sunny,窗邊那個肆意張揚的笑,不如留在15歲的青春。或許人生就是這樣,有些人注定錯過,看電影的時候我也會回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