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是否真的有感覺這種東西?

時間 2022-01-12 17:30:52

1樓:

知乎名句:「看臉」

上帝賦予一切生物最基本的本能,就是活下去並繁衍後代的本能。根據優勝劣汰原則,外表俊美便更具有「生殖價值」。所謂「感覺」,就是遇到乙個基因良好(或相匹配)的人,就會產生跟對方「繁衍後代」的慾望。

而還有另一方面的標準,叫「生存價值」,指的是所擁有的社會地位和資源量。擁有更多資源,便擁有更大的生存機會,也為後代提供了保障。而乙個男人,只要表現出能獲取社會資源和地位的「能力」(諸如「專注、毅力、領導力」等品質),這種能力會被女人的本能所勘測到,也會產生「感覺」。

(在古時,部落首領有權和每乙個女性進行交配)

大體如此,有的只是在當今文明的弱化下程度上的差別。當然,在古時雄性生物更為雄壯,主要負責捕獵、獲取社會資源,而雌性生物則主要承擔繁衍種族的責任,所以男人會更注重女人的生殖價值(看臉),而女人更注重男人的生存價值(看錢)。

「感覺」的進化學原理就是如此,因此「感覺」不是一種隨機的緣分,乙個情場高手具備了這些表現力,是可以讓大部分女性產生「感覺」的。想必題主是遇到了感情問題,沒有感覺,就去製造感覺吧。詳見泡學。

當然,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有些「感覺」還是不可強求的,不是你的錯。「努力」+「運氣」吧。

2樓:樹下野狐

有的,就是那種你一眼看上去覺得就是她了,很神奇。

不過我始終認為感覺,熱度就在那三個月,三個月一過,慢慢趨於平淡,雙方進入磨合期,磨合期互相之間的理解退讓,決定能否往親情發展。

因為我覺得愛情最終都會轉化為親情。

比如我女朋友經常跟我說的」我對你早就沒感覺了,你就像我親人一樣,和我姐差不多「

PS 我們異地戀,五年了到今年8月15的話,至今她還在讀研,我在工作,她在浙江,我在廣東。

他是真的對我有感覺了嗎?

不是山谷 我就說幾點事實外加提個問好了 第一,男生只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並不是真的喜歡你,你那麼上趕著往上貼,那當然不要白不要咯,注意我並不是以乙個成年人的角度再說這個問題,我也早戀過,初中就談過,所以到現在談的多了,這種心理看的一清二楚。當然如果之後真的在一起了根據你日後的表現男生也是有可能會慢...

相親男說對我不是沒感覺,也不是很有感覺。這什麼意思?求大神分析

就我作為男生目前的困境而言 男生老實而且沒有戀愛經驗,又是第一次相親。女生各個條件都一般不好也不差,甚至聊天也有來有往。但興趣愛好不相似以至於沒什麼感覺,想嘗試繼續接觸但又不確定女生想法,萬一女生有意而男生無意的話怕不好收場所以不敢深交。這樣的男生雖然溫柔但太過於善良以至於有些優柔寡斷不會拒絕,他可...

旅行中的愛情是否珍貴?

可能你不是他想象的那個對的人吧,至少顏值不是 emmm.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專門給我準備的我和他是玩王者認識的 9月8號認識的然後22號在一起的 期間QQ關聯連麥打遊戲 跨年的時候還一起連麥打了遊戲 然後1月5號早上還說愛我 下午也讓我不要多想 晚上睡覺前讓我乖點 隔了半個小時就把我甩了 可能這就是網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