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看的華語喜劇電影推薦

時間 2022-01-12 14:34:30

1樓:萌萌噠

我特別推薦《功夫》

原以為這會是一部關於武林,關於江湖的電影,看後發現故事的背景不是那個令人嚮往的武林,而是我們每個人都深陷其中熟悉至極的市井。

從劇情來看這個故事勵志而熟悉。街頭混混阿星為了出人頭地,想借「斧頭幫」之大名成就 「大業」。假冒「斧頭幫」成員試圖在乙個叫「豬籠城寨」的地方對居民敲詐,不想激起了「斧頭幫」與「豬籠城寨」居民的恩怨。

「豬籠城寨」原是藏龍臥虎之處,居民中有許多身懷絕技者,他們隱藏於此本是為遠離江湖恩怨,不想麻煩不請自到。而在兩派鬥爭的觀戰中,阿星逐漸領悟了功夫的真諦。

星爺的電影大多被認為是無厘頭的搞笑。但細品卻不難品出一絲心酸。

電影中無論是那些隱身市井的居民,還是那個被現實摧毀了英雄夢而立志當乙個壞人的阿星,他們身上或多或少都能讓觀眾找到自己的影子。

那些似曾相識的心酸是每個身處市井的普通人的心酸,為了生存而努力,為了活下去而奮鬥。

人的一生起起落落,不管是為了什麼而起早貪黑,無外乎為了活著二字,是的,就是這簡簡單單的活著二字,染上了多少無可奈何的眼淚,藏著了多少欲言又止的心酸。

《功夫》這部電影不是一部講述精英階層的電影,而是講述草根階層的電影。電影通過對乙個個小人物的敘述,為世人展現屬於草根階層的尊嚴。

這部電影是對貴族式的,精英階層的挑戰,是對小人物,草根階層受眾情懷的表達。這部電影讓人明白生而為人可以平凡卻也可以偉大。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英雄,無論出身,無論貴賤。

周星馳給忙忙碌碌的人們營造了乙個年少初相遇,少年重逢的溫暖平凡的愛情故事。在小市民的場面上營造夢幻的愛情。

那一年與君初相遇,自此你便猶如一顆守宮砂落在我的心頭,多年後再相見,只願與君再續前緣。

這何嘗不是身處紅塵中許許多多普通人幻想過的。

星爺給了我們乙個念想,也許我們都可以是那個啞女,在某個Sunny正好的下午,不經意的回頭便發現心心念念的那人就在眼前。

那一日花開恰如期,那個念念不忘的人從遠方緩緩歸來,那一日的爐上酒正溫,頭頂天正晴,新燕巧啄著春泥,暖陽透過枝頭,留下一地光陰。

在這樣有著無限想象空間的下午,在那不經意的回頭間,和那個心上人一起慢慢的走向白頭。這是無數人所幻想的。

我們不知道阿星和啞女的結局是什麼,是蘭因絮果還是恩愛至白首。因為這些都不重要。

若說一段感情最讓人刻骨銘心的一段記憶無異於是剛剛開始的時候,那時候一切都是那麼的有盼頭。

縱觀整部電影,它所塑造的英雄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英雄,沒有什麼大公無私,一心為公。

這裡的英雄和普通人一樣,也有膽怯自私的時候,畢竟英雄也是人,不能因為英雄二字而忽略了他們生而為人膽怯自私的本能。

但這些膽怯自私卻並沒有拉低英雄的形象,反而拉近了英雄與普通人的距離。

留給觀眾的是希望,是對現實的美好期待。生活很難,但是未來可期。

有哪些可以緩解心理壓力的喜劇電影推薦?

一年一度喜劇人大賽 綜藝節目 周星馳的電影 轉移注意力,不想讓自己難為的事情 有時候浪費時間也是一種釋放 臉腫要忌口辣的和上火的 多喝湯可以自己嘗試做菜煲湯 找到屬於自己的釋放壓力方式 很多事情多想無益,過去的事情,你現在後悔也是沒有用的只有過好今天才是對的起自己 9號秘事 相對集中在用最小的故事發...

最近有啥喜劇電影推薦?

校園中年輕的高中拉拉隊隊長潔西卡是全校最炙手可熱的校花,她的男友是校橄欖球隊的四分衛,過著羨煞眾生的 完美 生活。但是,就在她自信自己的人生前途一片光明的時候,上帝卻沒有放過懲罰和教育她的機會。一天,同學的詛咒生效了,潔西卡的身體突然變成了乙個三十幾歲的男人!而在熬過噩夢一般的早晨之後,她 或他 發...

能否推薦一部有意義的喜劇電影?

阿楠同學 推薦法國電影 觸不可及 最開始是按照喜劇電影的心態去看的,最後哭的不行,超級有趣的相處日常,但又意義非凡。兩個身份 社會地位截然不同的人相遇,兩個人互相改變對方。電影劇情對映社會的貧富差距 青少年犯罪 種族歧視這些現象,以此來烘托角色。富豪有錢卻殘疾不快樂,黑人貧窮卻有一顆善良樂觀的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