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漢服和旗袍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有什麼變化?

時間 2022-01-12 04:02:25

1樓:石榴

旗袍沒啥變化,禮儀服、正裝、身材好才駕馭得了,也有一些比較少女款的,但是總體來說要夠瘦才能穿。

漢服,從一開始的大漢族主義的乙個表皮,到現在的三坑之一,從考古復原,到現在只要形制對怎麼搭配都可以,更時尚了。相對來說吧漢服不挑身材,但是目前模特基本還是白瘦幼那一類的。

話說有沒有發現漢服黨其實只想看長得美美的、很有氣質的人穿漢服,如果是乙個長相一般的年紀大一點的人穿漢服,他們其實是不喜歡看的,還是有小朋友的那種心態在裡面的,可能是有一種用穿什麼服裝給自己找歸屬感、存在感的想法吧,所以我不知道如果他們上了年紀以後呢還會不會繼續穿漢服了。

2樓:三石法子

旗袍必然不如漢服流行啊。因為旗袍門檻太高了。漢服跟個面口袋一樣,什麼環肥燕瘦……你看得出來麼。旗袍上身,你從顏值到身材的任何乙個瑕疵都無法掩飾……畢竟人眼是不帶ps的。

2023年的他國育齡女性用三個字來形容就是:懶醇纏。她少喝一杯奶茶都是不行的,你指望她節食修身,就算很得下心來,爹媽給的身材比例和顏也是可遇不可求。旗袍能流行才有鬼了……

3樓:鏡花水月

反映了各方勢力正在爭奪對「漢服」這個詞語的釋經權。

「漢服」,顧名思義,字面理解就是漢族的服裝。這個概念是很廣泛、很多元的。許許多多的服飾都應該符合這一標準。

比如說,T恤能不能稱為漢服?上學時都要穿得運動服能不能稱為漢服?正裝能不能稱之為漢服?中山裝能不能稱之為漢服?

如果限定古代,你得說清楚,憑什麼只有古代服飾是你所說的「漢服」。而且,如果非要限定古代,老百姓穿的衣服憑什麼就不能是漢服?馬褂、旗袍能不能是漢服?

而且你得說清楚,為什麼只能限定某乙個時期而不能是其他時期。比如說,為什麼春秋戰國時期的士大夫袍不能算漢服,只有明朝士大夫的服飾算漢服?

現在的「漢服」,全稱應該是「中國明代漢族上層社會的典儀禮服」,但是受到某些人的推動,想要爭奪釋經權,把它變成「漢服」,即「漢族人的服飾」。

所以我就很不滿意。憑什麼你穿的衣服是漢服,我穿的就不是?我也是漢族人,我說我的李寧是漢服,你憑什麼反對?

4樓:

從個人角度而言反正得知剃髮易服後我是不樂意穿旗袍了……

還有就是和身邊認識的年輕女孩子們都其實是不會想去穿旗袍的有種過於色情俗氣的感覺會下意識想規避

5樓:重生記得前世怎麼死

17年左右,她們幾個都自己穿上旗袍了,而且漢服也不叫漢服了,改叫華服了

殺人誅心,殺不用刀,軟刀子,漢服都不再叫漢服,牛鼻

6樓:半步多

旗袍還是那個旗袍啊,上至大雅之堂,下到洗頭按摩房。 無處不在。漢服就不行啦,就沒旗袍這麼親民。還得努力啊。什麼時候常態化了,再來聊這個地位的話題吧。

怎麼挽回在領導心目中的形象?

日新月異 巡查小組 丟面子 大概率這種事情前面都有交代。開始沒狀態,後面進入狀態學習了 這事的本質是學習嗎?是狀態嗎?都不是,是態度。而我通過你的表述,發現你根本沒重視這一點。領導說你丟了他的面子,對你態度不如從前。請在心裡問一問自己,現在是真的覺得自己做法有問題?還是覺得自己並沒做錯什麼,小題大做...

是否奪去乙個「惡人」的性命可以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英雄」?

君憶昔年 既然題主都新增了依法治國的標籤,心裡也應該清楚 在法治社會,道德標準用來衡量乙個人是不是惡人,可確定乙個人是不是罪犯的,是法律。為了維護心中的道德標準而去觸犯法律,其實是相當無知且不明智的行為。畢竟每個人的道德標準都不一樣,而法律則不同,法律約束全體公民,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衣服又痩了 ...

C羅在女生心目中是什麼樣的?

薄荷微涼 看過一點點世界盃,記得開局4分鐘進第乙個球特別厲害,還有就是他會一種踢法,球在空中旋成乙個C型所以被稱為C羅嘛 不太確定 另外就是長得帥,身材好還有錢,女朋友很漂亮 百答君 他對自己的國家這麼的熱愛 希望他能為自己的祖國添上一座世界盃和一座歐洲盃成為真正 我們這些支援他的人只要看到他喜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