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黎耀祥 張振郎主演的港劇《拳王》?

時間 2022-01-11 23:00:16

1樓:Desk

相比於十年前鄭嘉穎和黃浩然主演的《拳王》,今天這部《拳王》在片頭中多了乙個「權」字。因此整部劇也不單只是介紹拳手這一職業,同時也講述了搏擊運動聯會之中的弄權爭鬥。整部劇實際上也是圍繞「人性」在做解讀。

石傲山是乙個很複雜的人,這樣複雜的角色也真的只有黎耀祥才能揣摩、演繹出來。我很喜歡劇中圍繞「鞋」這一意象的幾個細節。真正熱愛泰拳運動的葉迎風,不會在意鞋子的款式,甚至穿著人字拖到處走就是他所認為的最舒服的樣子。

反觀石傲山,為了達到更高的權力頂峰,他開始注重自己的鞋子款式,注重自己的穿著,不願意再「接地氣」。這也是他慢慢走向眾叛親離、孤獨的原因之一。但轉折點在他救文善言那裡,海邊脫下皮鞋和外套的鏡頭代表著他開始改變,慢慢找回曾經的自己。

石傲山對泰拳運動的態度;對生活的態度;對身邊人的態度,從純粹到不純粹,最後再找回純粹。失而復得的純粹比一開始的純粹,更加純粹了,因為他排解掉了其中的雜質,親自撥開雲霧見月明。了解自己比了解別人還要難,甚至於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才能都真正看清自己。

就像石傲山,五十歲的年紀並沒有讓他變得穩重理性,反而也會鑽入死胡同,作繭自縛。但只要是人,都會如此,最重要的是懂得找回純粹、找回初心。

這部劇的立意還是很深的,尤其是24集中間文善言的獨白。

2樓:五仁火腿冬瓜糖

很有故事性的一部電視劇集,比起擂台上、更多是擂台下的勾心鬥角。節奏不錯,很抓人。

黑點可能就是某些人設不討喜,例如「生個仔,不如生塊叉燒」。

最後黎叔黑化得太生硬了。我覺得都不該黑化。這就好像為了最後湊CP,非要把多餘那個人寫死一樣老套。

要說不認同黎叔的做法,那正海也可能隨時坑了自己。結果正海次次金手指,黎叔強行降智黑化。

3樓:趙小土

目前看到了對戰刑冠一然後輸了那場,目測後續劇情應該是海正南開始理解拳手在拳台上「不服輸」那股勁,從而明白自己哥哥為何當初重傷也不下火線的決定,最後和石傲山和解

說回劇本身,首先這部劇和當初鄭嘉穎黃浩然的那部泰拳戲實在沒法比,打鬥場面拉跨,除了舔肉一無是處

當然我理解,非科班出身的演員能夠做到這一地步也難得了

但是你訓練的鏡頭怎麼來來去去就那麼幾個反覆用,打刑冠一前的減重訓練,那幾個鏡頭不就是之前準備打新手賽時用過的鏡頭麼,要省成這樣麼,估計演員這些鏡頭全都是1 take,拍完就反覆用了

然後劇情上的bug也很莫名其妙,新手賽打到決賽圈了,才開始練不眨眼,好傢伙,那之前衝冠之路是把對手揍到不能還手是麼

打刑冠一說是第一次減重,那之前的新手賽不用上秤?不過秤的話那之前比賽的公平性在哪,重量級碾壓羽量級?

不過可以看到,主KV裡這部劇還有個名字叫《權王》,所以擂台賽部分不是這部劇的重點,說白了,這就是乙個泰拳外包裝的權鬥商戰片

但是就商戰的劇情而言,也不夠出彩,石傲山這10年如何登峰造極毫無表示,反倒現在的劇情表現出他手腕明顯不行啊,乙個小小聯會都處處受掣,這頭對拳賽隻手遮天,另一頭為了所謂泰拳信仰就絕不妥協,這種體驗就很讓人疑惑,舉個例子,就好像創世紀裡的許文彪,這頭為了利益把人捅了,另一頭卻突然顧及兄弟情誼,但實際上看過創世紀的人都知道,人許文彪放火完還活生生打死馬志強的老媽,這才叫統一的人設啊

綜上,能看,但也就那樣,及格線往下

4樓:單身貓

★★★☆☆ 第一集很奇怪,節奏快固然不是壞事,但剪輯未免太過跳躍突兀了,很多劇情好像提一嘴就算了,這也導致本劇最大衝突,即海正曦之死引發的雙主角對立,顯得可信度和情感不夠。而且對比鄭嘉穎那版拳王的打鬥,本劇的動作設計和剪輯就實在是不夠乾淨利落,慢鏡頭更是有濫用之嫌。表演方面祥叔一如既往穩陣,譚俊彥居然也難得不用力過猛,張振朗有待觀察

如何評價周渝民 張榕容主演的台劇《逆局》?

本來我對台灣電視劇集沒什麼好感,尤其是去年吹得特別火的 我們與惡的距離 台灣劇不管什麼型別都要給你整文藝範兒那一套。犯罪就說犯罪,非要探尋犯罪者的心路歷程,然後和犯罪者共情,弄的自己思想深度多高似的。在看雙探時,豆瓣評分7.1分,當時逆局的評分是9分。我心想我靠這麼NB?然後就忽略了豆瓣非大陸影視劇...

如何評價張雪迎主演的 2018 年新版《泡沫之夏》電視劇集?

jiyeon12 還行。但是這個劇情已經改的不像樣。只能當新劇看。張雪迎可能想挑戰自己吧。才接這個劇。十五歲就演曹保平的狗十三。確實挺有勇氣。 這種瑪麗蘇女主劇本完全毀了張雪迎,呃張雪迎演技有待加強,明顯弱於秦俊傑,好好讀中戲,以後有希望問鼎影后!我看好張雪迎!人美還有靈氣,百搭cp,真的需要再加油...

如何評價張嘉益 閆妮 宋丹丹 秦海璐主演的電視劇集《裝台》?

Environmentalist 接地氣,好看,沒有霸道Quattroporte和瑪麗蘇,沒有家族婆媳大戰,沒有捨身取義的正能量,劇中的每個人彷彿在我們身邊就能找到,希望多點這樣的電視劇集。 現在很少見過電影或電視劇集用旁白了 之前聽過乙個理論大概意思是 只要導演的鏡頭功力好,即便演員沒有台詞,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