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騰訊首席探索官 網大為發起拍攝紀錄片《零水日》,你覺得還有哪些問題值得關注?

時間 2022-01-11 22:07:02

1樓:Lan

業內人士路過。

tx這兩年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一直在發力,除了推出的《零水日》這種紀錄片形式,讓大眾了解當今水資源的匱乏程度,還新設立了專門的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Sustainable Social Value Organization,簡稱SSV),研究能源等發展問題。

tx作為乙個大廠率先在社會責任方面做出回應,或許會帶動別的企業也開始關注這些社會問題。

2樓:我好哇塞

這種紀錄片挺好的。

沒看以前估計有好多人和我一樣,覺得根本不缺水,起碼國內不缺。

看了影片才知道不是那麼回事兒,北京的水資源供給情況已經這麼嚴峻了,影視相當於乙個放大器的角色,要是乾巴巴的文字,估計想看的人很少,影片的形式更直觀有趣,大家更有興趣了解。

3樓:Godana

說說網大為這個人吧,有點厲害。

工作專案完美地避開了時下的熱門風口,而是落在了那些冷門專案上,比如水、空氣、糧食、能源、疾病的早期診斷等等,《零水日》就是他發起的,希望人們更深入地了解地球上氣候的變化以及水危機。

很喜歡他的做法和態度。

4樓:知心礙人

這題我會!

這部紀錄片主要是講全世界水資源短缺的,全程乙個半小時,沒有倍速、沒有快進地看下來了,很有意義。看完才知道原來水資源問題這麼嚴峻,有種想立馬回家擰緊水龍頭的衝動hhhhh,不能再沒有節制地用水了。雖然個人的力量很有限,但能做一點是一點吖!

希望以後隨著技術的發展水資源問題能得到解決。

5樓:喝可樂的貓

那個紀錄片我和朋友一起看過,本來我以為現在科技發展這麼快,水資源已經不是問題了(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看完才知道現在全球水資源形勢這麼嚴峻,有點擔憂了屬於是,以後用水還真得謹慎著點,從自己做起。

6樓:Leola

因為那個疫情現在大家的生活方式已經被徹底改變了,走哪進門都要先登記,

口罩成了必需品,

如果工作性質需要國內各地來回跑,那估計做核酸的次數要數不過來了,說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了奢侈。

如果疫情問題能徹底解決,

那國內乃至全球的經濟各方面都會更好吧。

個人觀點。

7樓:原諒我不懂挽留

目前亟需解決的全球化問題應該就是疫情了吧,雖然沒有之前那麼兇猛,但斷斷續續總沒個結束,尤其是冬天,最近西安病例有點多,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防護,平平安安的!願疫情早日消失

8樓:Boone

這個紀錄片,我推薦了身邊不下5個人看,他們有沒有看我不知道,但我自個是真的感觸很深。一直以為我們人類的水資源很豐富(畢竟我身邊包括我待的城市,大家用水都很方便,也從來沒有停水限水問題),但看完紀錄片,原來世界上百分之四十的人口,都在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危機。

9樓:綠水無憂

不管怎麼樣,希望像《零水日》這樣的紀錄片可以越來越多,然後多多宣傳,有時候我們不是不愛地球,是我們根本不知道地球原來早已千瘡百孔了。

10樓:是個蘋偉物種

人類面臨的世界性問題,如果要一一枚舉出來,豈不是說都說不完,但如果非要舉幾個迫切的世界性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人類文明發展的,我覺得有三個。

一是資源配置問題,二是戰爭與和平問題,三人與自然的問題!

11樓:骨吻

碳中和這個真的很重要啊!!!

直接導致的就是恐怖的全球變暖,而全球變暖帶給人類的危機,最顯而易見的就是乾旱加糧食產量下降,本來水危機已經很那啥了,再加上這兩個,如果還不重視並想辦法避免,真的會給人類社會帶來滔天巨禍。

12樓:最愛全麥

值得關注的世界性問題?那挺多的,

比如《零水日》紀錄片裡都提到的水資源匱乏、人口老齡化日漸嚴重、人口數量增長過快、生物多樣性減少、全球變暖、臭氧層變化、森林減少、土地荒漠化、海洋汙染、危險性廢物越境轉移、雜訊汙染、能源汙染等等。

13樓:Finley

是一部看完讓人想直接關水龍頭,各種省水的紀錄片,意義很大!!!

現在我們對自然問題的意識真的不夠深,很多人覺得這些危機離自己很遠,殊不知卻就在自己身邊,而且若干年後,可能還會波及到自己,真的,人類該反省一下自己了。

14樓:天涼好個秋

地球的水資源非常豐富,地球表面的水資源佔到了全部面積的71%,正是由於大量液態水的存在,地球才能夠在早期誕生生命,並一步步進化演化為豐富的生物世界,並最終誕生智慧型生命人類。

水又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大概佔身體的60%~75%左右,水在人體中起著關鍵的作用,可以說,水就是生命之源,沒有水就不會現在完善的生態系統,不會有生命的誕生,也不會有人類的誕生。

地球表面的總水量高達13.8億立方千公尺,從數值上來看,這是乙個非常大的水資源儲量。但是全球範圍內有相當一部分國家缺水,其中包括了我們國家。

中國的水資源總量不少,列世界第六位,但按人均計算就很少了,僅排在109位。供水量不足,給城市生產、生活造成極大影響。近年來,淡水緊缺愈演愈烈。

水汙染也是導致缺水的乙個重要因素。另外,水資源的浪費也是加劇淡水危機的主要原因。旱季缺水斷流,汛期大量珍貴的淡水白白流入大海。

我們國家也一直在提倡建設節水型社會,提高水的重複利用程度。加大環境保護的力度,使有限的水資源免遭汙染。

近年來能源問題對人們的生存狀態已經開始造成明顯的影響,如果未來氫能源成為主流能源的話,水資源的缺乏會更加嚴重。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關係你我,責無旁貸。

15樓:Kevin Zhang

在所有人類熱衷炒來炒去的熱點之中,我覺得雙碳和 ESG 是相對沒那麼離譜的概念了。

雖說地球很強大,不需要人類操心,但是地球的環境惡化,最終承擔惡果的還是人類自身。

所以,保護地球環境,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從這點上看,研究節能減排,碳中和,ESG 等領域,比研究元宇宙更有價值。

在元宇宙裡,人們很容易迷失在「Matrix」構建的虛幻景象中,需求現實世界裡無法滿足的成就感,更容易忽視此時此刻在地球上真實發生的其他事件。

就拿這個紀錄片《零水日》的立意來說,有多少人想過真的沒有水用的那一天,我們該如何生存?

別說沒水用了,家裡偶爾停一天水我們都無所適從,而世界上有些地區,現在每天都面臨著缺水的狀況。

教育小朋友節約用水的時候,乾巴巴的講道理他總是很難領會,給他看看這個紀錄片,相信會很有觸動。

16樓:滄海一粟

由於全球變暖,我們正在經歷熱浪、洪水、乾旱、森林火災和海平面上公升等一系列災害性天氣氣候事件。全球公升溫已經導致氣候風險越來越高,氣候變化是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所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行動勢在必行。

碳中和就應運而生了,它的核心就是綠色經濟的發展,碳中和目標的提出,將大大增加清潔能源和綠色發展相關新技術的研發,科技力量用在資源節約方面,是很明智的選擇。

如何看待騰訊遊戲平台最近新出的探索宇宙H5?

渡邊玩咖 都某人愛的深沉 1.在一座太空堡壘之中,羅晨一邊揮舞著雙拳逼退眼前的衛兵,一邊說到 剛不是讓你走的嗎?小子你怎麼又回來了!我不想欠別人人情 說話間,迅速的發射出了一枚能量彈將衛兵擊倒。2.故事要從三個月前一次火星以及探險說起,羅晨在一處遺跡旁邊偶遇到一位自稱E.Z的少年。兩人由於趣味相投,...

如何看待騰訊官宣《魔道祖師之陳情令》?

半糖可可 對不起哦我當時看的時候我是真的看吐了,劇情改的非常非常嚴重,溫情從乙個女n配成了女一,而且,為什麼全員都喜歡她了,傻了,情人成情敵了,我是看不下去的了 陳在田 真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去年鎮魂改劇版的時候,我根本不想接受這個現實,然後真香。如今 細節神還原,本來說溫情加戲真的好煩,結...

如何看待肯德基官推發圖公開嘲諷原神?

全不象 我KFC怎麼可能會收別人的錢呢?我怎麼會告訴你中國內在宣傳?怎麼會告訴你國外在噴呢 我打臉了,還會刪推特 傳播學的經典冷處理,裝死就好了,任何回應都是讓自己死更快 雷震乾坤 我看這圖是沒什麼感覺,只覺得不知所云。但是認為原神和右下抄襲的人,應該會認為這圖辱華了。那麼他們是什麼反應呢?反正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