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孫吳韓白衛霍李岳,外加李世民和項羽這十個人的戰術風格

時間 2022-01-11 22:07:00

1樓:小二上酒

孫吳白韓衛李岳李應該是一檔,這些人是帥才,是可以多多益善的那種,項霍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將才,可能因為年齡性格經驗的侷限,還夠不上帥才

2樓:白啊興

孫武注重政治和軍事相結合,以穩為先,堪稱兵家治軍派的鼻祖。

韓信注重謀略,出奇無窮,天下不可匹敵,他總是戰爭節奏的把握著,永遠在大氣層掌控敵人,可以說韓信在實戰軍事才能上,千古之下無人能比。

吳起軍政全能,他的特點是使自己無法被打敗,從來找到破綻打敗敵人,總是先將軍隊戰鬥力看作戰爭輸贏的關鍵。吳起為將為相都是無可挑剔的。

白起注重於實戰,和韓信類似,戰爭節奏把握十分準確,可以將優勢國力發揮到極致,打法快準狠,不拖泥帶水。

3樓:西伯利亞

孫武、韓信,謀略兼備,更注重於戰前的廟算之謀,未戰而先勝,戰術沒有風格,兵無常勢,水無常態,戰必勝,攻必取。

吳起、白起,謀略兼備,但更注重於戰前的武備之略,同樣也講究未戰而先勝,戰術風格,不戰則已,戰必勝,敵必滅。

李靖、李世民,謀略兼備,可能是受限於實力吧,相對來說,更注重於戰法的運用,把戰爭藝術發揮到了極致,以最少的代價,贏得最大的勝利。

項羽、岳飛,剛健勇武,正面野戰擊潰敵軍,常以少勝多,狹路相逢勇者勝,但不能全殲,相對於以上六位的全才,廟謀、武略稍微差了一些。

衛青、霍去病,既無謀略,亦無勇武,唯避實擊虛爾,縱觀衛青七戰、霍去病六戰,無一不是以絕對優勢兵力,在匈奴最衰弱的春夏時節,掃蕩匈奴放牧的牧民。不過倒是符合「以正合、以奇勝」,其他宿將為正,他們出奇。

4樓:王晨雨

優秀的軍事將領會根據戰場實際情況做出謀劃,沒有籠統的戰術風格。

孫子兵法: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

怎樣評價霍尊的《韓熙載夜宴圖》?

久別重逢非昨日 別的不說,就最後一段,酒殘夢醒 那段,每次聽都是揪心得難過,本來以為以霍尊的風格,最後乙個結尾的 名 應該是乙個長音的,但他沒有那麼唱,而是以一種類似嗚咽的聲音結束,輔以乙個與節奏契合的嘆氣,太有感覺了。 親愛的佩小豬 這首歌是霍尊自己作曲,由他的好朋友田辰明老師作詞。雖然歌詞不是傳...

如果把白起 王翦 衛 霍 韓信 雲台凌煙閣 岳飛 孟珙 戚繼光 于謙穿越到明末,能否挽救明朝?

DarkMoon 不能。很多時候集體一團亂麻,不是因為能人太少,恰恰是因為能人太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各自為政,相互攻訐。這個時候最需要的不是能人,而是能夠開創新局面的領導者,崇禎最大的問題是收拾閹黨太快,後續問題怎麼處理都沒想好就下手,說明根本沒有坐皇位的實力與智力。 翻字典 崇禎要求朝臣捐錢...

如何評價衛蘭

信新快生 黎明是曾經的老闆。大家都說跟了黎明後她沒什麼名氣。但是她離開之後又有名氣了嗎?有些東西你我都很明白。香港娛樂已經不行了。 花笑獨欠人不見 高光時刻有點像hins,我指的是演唱狀態跟聲帶狀態巔峰的時刻。張某人被看爛的 披星戴月 跟衛蘭的 離家出走 都是14年紅館,現在看來都是經典了 還記得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