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窗外開了幾朵彼岸花,要不要拔掉?

時間 2022-01-11 13:45:26

1樓:愛巡山的白菜

題主問這個問題,不知道是在釣魚還是在博眼球。

僅僅是開玩笑,沒有任何求知心,現在的知乎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知乎了,確實很可惜。

2樓:

既然知乎這個提問、回答的機制存在,我們也只能假定你是真心問問題,從而本著負責任的態度來進行回答。

你說我們較真,我們只能說,認真回答問題是知乎本應有的良好風尚。

如果哪一天,每個人都只會配合你抖機靈,那知乎er的素質真就徹底完了。

當你覺得我們沒有幽默感的時候,先自我反思一下,當你不是真心求解時,是不是就不應該提問題?你這種擾亂社群氛圍的事是不是根本不應該做?

3樓:玻璃木

既然是在日本,這片地是人家的,你不會拔掉,為啥要來提問要不要拔掉?看這問題,還以為你有決定權,只是在糾結要不要拔掉………

4樓:天大地大糰子最大

就因為這我幾個月前才訓了我小表妹一頓呢,天給我扯有的沒的,耐心講了好久就不停,氣的我直接把書櫃裡風景園林植物拍她臉上讓她每天寫完作業就背十條植物名錄,背不完不准玩手機

多看點書,少搞封建迷信,我求您心裡有點唯物主義行不行?

這回答怎麼給恢復了?不是被惱羞成怒的題主刪了嗎?震驚

5樓:xu white

這花非常可怕

真的速速拔掉吧

我都工作這麼多年了依然能記得被它支配的恐懼忘不了的每次看到它開花我的第一反應都是:暑假快結束了暑假作業還沒有做!

真是令人憂傷呢

6樓:

每次看到紅花石蒜的問題,我都要感慨一句日本文化入侵和滲透做得很到位啊……

這蒜頭草曾經開得滿地都是,就因為幾個動畫片就變成地獄花,曼珠沙華,彼岸花了,這事也太不講理了。

不管你地獄少女還是啥日本動畫,地獄這個概念本身是佛教引申出來的,曼珠沙華這個詞更是佛經裡音譯而來,可印度都都沒紅花石蒜的野生分布,佛經裡面的曼珠沙華咋也輪不到它。佛經原文裡,曼珠沙華是佛主講經說法天花亂墜的四吉花,和白色吉花曼陀羅華對應的紅色吉花,沒文化的日本人非把通往地獄花和天花曼珠沙華放一起說是乙個東西,佛主講經掉下來一堆陰間之花,這事也太矛盾了吧,佛主佛法大發把信眾一波送走了麼……這事合理麼?

至於花葉兩不相見更扯淡了,就沒見過迎春結香臘梅玉蘭這一大批先花後葉的植物麼,大家都是花開敗了才長葉子,怎麼就紅花石蒜特別了……

所以別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了,紅花石蒜是優秀的耐陰植物,這幾年挺優秀的庭院花卉,一開一大片,還挺好看的,稀罕就留著不稀罕就拔了,糾結個啥啊……非要找個由頭,你也可以通融下,覺得自己家佛主顯靈了,天降吉花你家窗台前佛光普照……

到底有沒有黃色的彼岸花?

黃飛武 石蒜在國內開始採用日本名 彼岸花 實在二十世紀末的時候 聽說 其往生之意也是從那是傳入。日本,彼岸花,來自中國,在日本植物學上僅指石蒜。中國的植物學誌則無此方名。秋彼岸,9月20日 9月26日,日本的傳統節日。期間為石蒜花盛時節,因而有名彼岸。相似的開黃花其名則為鍾馗水仙 Lycoris t...

彼岸花有必要喂黑蛋嗎

五星沒必要,六星斗技都要喂 是個六星就是輸出沒聽過嗎 黑蛋後期必然溢位,除非你是氪金大佬 因為ssr不氪金的話來的並不快,黑蛋則是固定的速度。後期全圖鑑 差幾個不出的ssr數量穩定的時間,黑蛋可以堆很多。說缺黑蛋的不是啥都養的,就是太萌新的。鹹魚黑蛋也能存啊,知乎各位我都有點懷疑玩不玩陰陽師題主目前...

彼岸花究竟帶什麼御魂好

allin 個人沒花 就挨打經驗來說,大多數帶魅妖,還可以狂骨 破勢 傷魂鳥的傷害套不過,結果都是一樣 要麼被混亂,大江山清理桌面 要麼抖一抖,人就沒了,很難受 隨心 控制類的,反枕魅妖只要是控制都可以。彼岸花都就業範圍在我看來最多的就是道館了,每次道館看見日和坊加小白加彼岸花就煩 是我這種雙拉的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