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那麼多球員要減少出場時間甚至輪休

時間 2022-01-11 12:26:09

1樓:

現在的對抗太強,時間和比賽卻還是那麼多,球員被逼增重增肌更努力的訓練,但是相應恢復的時間就更少,如果不減少出場時間增多輪換,恐怕傷病還要再進一步增加。

君不見過去幾個賽季每個賽季都有人高呼:「今年的受傷怎麼這麼多?」

2樓:劉戈

因為剛剛過去的14-15賽季是近年nba背靠背最多,比賽日程最密集,球員旅行里程數最多的乙個賽季,由此而來的是從季前賽到總決賽都沒有停過的傷病…所以各隊都採取了比以前更多的輪休…更深層的原因就是自勞資談判及肖華上任以來一直都在對比賽日程及休息日程進行調整,而很不幸的是,14-15賽季的調整顯然糟糕透頂…

3樓:Alex

正是因為對抗性越來越強,受傷機率和疲勞程度自然增大,當然要輪休啦。沒看到現在受傷球員有這麼多嗎?很多還都是應力性的傷病,難不成你以為隨著時代的發展,球員身體素質越來越不行,醫療和訓練越來越不科學?

4樓:鐘翦

應該說是現在的團隊配合越來越重要,戰術越來越複雜,每個球員不管是在進攻端還是防守端的跑動其實是比以前增加了很多的,體力自然也消耗更多。

5樓:憂傷的石一

遠古時代張伯倫生涯場均45.8分鐘。

十年前的答案生涯場均41.1分鐘。

上賽季常規賽場均時間最長的巴特勒是38.7分鐘,錫伯杜因此招致了過度使用球星的罪名。

是球員們的身體素質都下降了嗎?

球員場均時間的下降,輪轉陣容有了更多的發揮空間,難道不是籃球的技戰術本身得到了發展,不止是單一地依賴球星?

上世紀八十年代力量訓練還被聯盟認為是只有健美、力量舉運動員才玩的東西,你看現在聯盟有幾個人日常訓練中不舉鐵?(多言一句,即使是力量房訓練,在很多人傳統的印象中也是類似健美訓練的力量訓練,但事實遠不止此。國際上先進的私人訓練師所掌握的知識遠遠不只是力量訓練,靈活性、穩定性、核心訓練、功能性訓練、身體姿勢控制、矯正訓練等都是對於運動表現具有提公升的好的練習。

籃球不是摔跤,喬丹衝進禁區然後被蘭比爾羅德曼們拋摔鎖喉就是對抗性強?你想過日常打球誰會這樣子來?

現在的球員在外線持球,大家身體素質都好的不行,突破第一步可能依靠速度、節奏,突破後的每一步都是在對抗。沒有人摔倒就是對抗弱了嗎?

十五到二十年間聯盟球員平均體重增加了5-6磅,先不說這在球員之間力量的對抗中會有多大的影響,單是體重的增加在日常的跑跳就會對全身的負荷增加,更不要說比賽級別的運動量。而且現在的訓練體系越來越科學,理論對實踐的支援越來越充分,專業訓練師測個肌電水平基本就可以制定極其詳細、具有針對性的訓練計畫。

也正是因為球員身體素質的日益增強,三分球在戰術上的作用也更大於三分球本身,看今年季後賽東西部決賽的四支球隊的三分出手數就略知一二。

輪休就更好理解了。通常輪休的都是核心球員,年齡大的體能承受不了密集的比賽日程,減少上場時間戰略性選擇輪休,年輕球員過度消耗體能時也會選擇適當休戰,原因都是為了減少傷病發生。傷病這東西雖然人人都不想發生,而且很多時候也很難預料各種情況,但乙個普遍被人們所認知的常識就是隨著運動員的體適能下降時,運動員身體受到損傷的可能性會劇增。

所以從儲存、維持球隊的競爭力的角度來講,既是迫於形勢,也算是教練組們的一種智慧型吧。

球員傷病的確跟賽程過於密集有些許關係,但一定要縱向比較就缺乏依據了,遠的不說,九十年代被譽為天才的球員因為傷病毀了的、沒打出來有多少?別說不記得,因為現在你看著天賦異稟的球星一旦打不出去也會被掩埋在NBA歷史的洪流中。

6樓:張文璟

多看看以前那種成日中距離干拔的比賽,你就知道所謂現在NBA對抗不如以前根本就是謬論。另外我之前寫過為什麼NBA50分越來越少的稿子,和這個話題還是有很大相關性的,時間比較久就不貼了。可以移駕這裡:

微博文章 - 球員單場50分為何越來越少?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普信女?

之前我是不會認同 普信女 這個詞語的,網路上很多小姐妹是多麼的人間清醒,而 普信 這兩個字,是多麼適合安在男人身上啊!直到有一天跟我的大學兩位好姐妹聊天,才發現我沉迷於自己的網路世界真的太嚴重了。我是萬萬沒想到現實中二十四五歲的女性居然還沉迷於霸道Quattroporte的人設世界,十多歲的小姑娘想...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晚婚的?

晚婚不可否認是一部分人不想結婚,因為個人主義在這個時代有所發展,很多人更加自我,不願意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閒暇以及生活質量。但是更多的人晚婚不是因為自己主動選擇的結果,而是客觀環境下難以支撐起婚姻需要的物質條件。畢竟很多人不想要自己的物件和孩子跟著自己受苦,以深圳為例,學生入學來說,很多優秀的學校對於...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晚婚的女孩子?

我的小鹿撞死了 我最近想明白了一件事 我發現我現在晚婚的心態 跟當年選擇考研讀研一模一樣 當時我的理由太單純了 一輩子都得工作的狀態 那麼我為什麼要那麼早進入 乙個要持續那麼多年的狀態 人到最後總能找到乙份 長期且穩定的工作 那麼為什麼不多體驗晚些邁入 現在一樣的道理 每個女人到最後肯定會結婚生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