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程靈素這個人?

時間 2022-01-11 09:24:56

1樓:taxio

金庸筆下為數不多不以外貌取勝,卻給讀者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明明掌握著最毒的毒藥,心地卻是整個飛狐一書中最善良的。明明心思縝密成熟得遠超自己的年齡;對待感情的單純心思卻如同嬌羞的小姑娘。但是,對待求而不得的感情沒有任何抱怨糾結,愛乙個人卻沒有想去占有,以妹妹的身份愛著乙個渣男。

甚至最終為他而死。

對,胡斐是金書中最渣的渣男,沒有之一。

2樓:北望大坡灘

多慧者易夭。

程靈素太聰慧了,如果是黃蓉是急智,趙敏是通透,周芷若是心機,而程靈素就是運籌帷幄。

每一步分析都恰到好處,猶如圍棋高手布局謀篇,胸中丘壑萬千,對方還沒出手,她卻早已有多種方法制敵,且還有先後手予以再三保障。

程靈素如果與三國中謀士作為模擬,毒士賈詡這個角色比較類似:算無遺策。

只不過程靈素善良正義,賈詡為人則是見利忘義自私自利罷了。

程靈素不僅僅是醫術高明,談吐機鋒遠遠超越男主角胡斐,更是超越了她年齡的成熟與老練。

說到底,即便程靈素有以上優點。但她有兩點看不開的,是她年齡的侷限。

一是容貌。她表現出來的自卑感一直伴隨她,從自幼把鏡子丟入井內,到後來與胡斐的相處,時刻提起自己是醜丫頭,都是這種內心的折射。

二是愛情。她愛胡斐,她也知道胡斐不愛她。可是她就是無法放下。且時刻用言語刺激胡斐,事後又後悔不已。這都說她的軟肋,愛而不得卻看不開。

若她能夠在胡斐三十幾歲遇到他,見識過了天地的胡斐,一定會喜歡上這個智慧型無雙的女子。

3樓:皮隊勇往直前

除了不好看之外,這是男人心目中的理想妻子,可以說,程靈素如果不是外貌的話,這種女子世間絕無僅有。這是乙個從男人心裡出發而塑造的女子,查先生為了讓這個女子看起來更像是真實的,才寫了他容貌身材不好看。

如何評價太宰治這個人?如何評價太宰治這個人?

七里 我們與他相比,他才好像是從真實世界來的的人。那些我們所不敢面對的,逃避的,厭惡的,歡喜的在他所展現給我們的世界中全部都無所遁形。他被世人當作小丑一樣的存在,然而事實是我們才是這個世界的小丑,我們被真實世界逼得無處可逃,卻把將這個真實世界呈現在人類面前的人視為異類。他們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我們展示著...

如何評價謝霆鋒這個人?

乙個2020年長這個樣子的人,他的巔峰在20年前!這個長相往前推20年!17歲出道,20歲到達歌壇頂點。我們可愛年輕的多人運動小豬同學,比他還大一歲! 我很不開心,因為好難得有乙個演員能放下尊嚴說自己的偶像是誰,有很多藝人都很霸道的,永遠覺得自己是最好乙個。謝霆鋒談到許瑋倫數度哽咽 他是乙個感性的人...

如何評價曹操這個人?

已登出 辭海歷史分冊中國古代史 1989年 曹操 155 220 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 軍事家 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市 人。初舉孝廉,任洛陽北部尉,遷頓丘令。後在鎮壓黃巾起義和討伐懂卓的戰爭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初平三年 公元 年 為袞州牧,分化 誘降青州黃巾軍的一部分,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