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時間 2022-01-10 22:05:54

1樓:灰灰兔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它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以上是席慕容的詩《一棵開花的樹》其中的一小段;而我想用它來表達此時的心情,是因為看著自己的文章少有人問津,由此產生了失落的心態。樂觀的我總認為,人和世間的遇見,皆是一種緣分;不然的話,為什麼不是其它的人,或者物呢?

昨天,在網上看到乙個新鮮詞,叫「網際網路的七天遺忘週期」;大致意思是,或大或小的乙個新聞或者文章,在網路平台上面發布以後;用不了乙個星期左右,它就會結束從被人發現,到重視,到遺忘的過程。這個「遺忘週期」短得讓我驚訝;原來,只要我的文章在最初的兩三天裡,沒有被很多人看到並且喜歡上,它就會很快淹沒在這個每天有著大量資訊發布的平台上了。這個過程,猶如坐在高鐵上面,而窗外瞬息而過一棵開滿了花的樹...

這讓我很傷感!

Sunny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想想自己平時,不也是這樣嗎?看起來很忙,可是到底有沒有真正地去感受生活的美呢?閒著的時候看書,用手機碎片化閱讀,可是到底有多少東西真正地記住了呢?

用看書,寫文章佔據了自己大多數時間,卻少了時間花在陪孩子嬉戲或者閱讀上面,這是不是違背了我生活的初衷了呢?窗外的桃花開了,樹長出來嫩芽,竹筍在泥土中攢足了向上的勁,這些,我都去留心感受了嗎?

原來,我們的生活、心靈都被太多的東西,太快的填滿了!我們深陷其中而不自知。「那時候,車馬慢,一生只夠愛一人」,忽然覺得,人也好,物也罷,有時候少反而是一種幸運!

那種慢節奏的生活頓時讓人心生嚮往之情。

世間一切,如此美好;那麼,我們急什麼呢?

如果此時,你正被凡事所擾,不防駐足,等待一樹花開的燦爛......

如何感受生活的美好?

知白守黑 發揮你的想象,你喜歡的,討厭的,奢望的,擁有的人或事物,所有的一切都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想象與此同時他們會經歷什麼,會做什麼 夕陽西下,地球的另一邊又會是怎樣的黎明 夜闌人靜,地球的另一邊又會發生什麼 一爾 emm我覺得呢,生活的美好在於舒適和通透的豁達,或許很多人都在平庸中掙扎,但你如果想...

假如生活沒有你想象中的美好,你是怎麼面對的?

鹹魚 生活本就和想像之中的有距離,如果沒有距離,就不存在很多人嚮往的天空之城 或理想國 重要的是認清差距,朝著天空之城去努力一步步縮小差距。 邁克迅 不是怎麼面對的問題,而是要改變那種脫離實際的 想象 就是,不要瞎 想象 生活根本不是靠 想 的,生活是要一天一天 過 的。文藝作品中過份 乾淨 甜美 ...

你理想中的美好生活是什麼樣子?

鍋鍋鍋 最喜歡的時間點是下午四五點鐘,Sunny不會過分的熱烈,溫溫柔柔的。風夾雜著些餘溫,吹動了一片長了新芽的枝條,在牆面落下模糊的光影。我能想到的唯一形容詞就是安寧,一片安寧,一片歲月靜好,讓人忍不住貪戀。這時侯,老小區的人間煙火氣,便是一排排伸出陽台的晾衣架,和幾床曬在架子上 搖晃在風中的的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