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芒種》這麼難聽?

時間 2022-01-10 03:53:56

1樓:kkmm

我是在網上搜「芒種怎麼那麼難聽」的時候發現了這個提問和回答[捂嘴],果然有和我一樣感受的友友[贊],是真的真的很難聽,我邊聽邊不停的想吐

2樓:風玥

這歌是真難聽,開幕啥調都沒起的,先狼嚎一通嗚嗚嗚不說詞曲不搭

就是歌詞和歌名都不搭

歌詞哪提現芒種來了

說到芒種

就是節氣

那自然想到的不是農作

就是傳統的陰陽五行八卦之類

現在倒好

全詞是狗屁不通的咿唔學語

而全詞的念珠,流沙

這些也是和佛有關的東西

佛家哪有什麼芒種

就像你指著太上老君說他是佛祖一樣的驢唇不對馬嘴這種破歌,真是該慶幸活在流量時代

3樓:孔羊

不止難聽,現在還有種生理厭惡

我是華北平原出生的農村孩子,實在沒辦法把這首歌跟「芒種」這個節氣聯絡起來

之前聽到過,沒什麼感覺,今年芒種那天才知道它叫《芒種》,然後感覺要tu

說芒種是華北農民最怕過的乙個節氣,應該沒什麼問題,芒種意味著他們要頂著近40度的溫度來搶收搶種,收麥子是多少人的陰影,割麥、裝麥、拉麥、攤麥、碾麥、揚麥、曬麥、屯麥,伴隨著高溫還有各種刺撓,這個過程怕是經歷過的人都不想再經歷一次,但是我們反覆經歷過。不能等等嗎?不能涼快了再收嗎?

不能,小麥熟了不及時收,穗會炸,麥籽都爛在地里,更怕這時候會來場雨,那麼意味著你這半年的勞動都爛在地里。

然後收完要搶種,依然頂著高溫,手工播種,華北地區的人應該知道,這個時間,幾乎是不下雨的,想讓種下去的種子發芽,就必須澆水,河裡有水當然是萬幸,如果沒有就要手工去澆,拉一車水,一瓢一瓢的澆到你播種的位置。現在收麥子有收割機,相對來講比十幾年前收要輕鬆一些,但種基本還是一樣

回到這首歌……

抱歉真的不想評價,再見

4樓:火星逸民

按照這個作曲下去,作者可能要推出星期一到星期天共七首歌才行了,另外,還有春、夏、秋、冬四首,再加上一月到十二月共十二首……

5樓:愛新覺羅.鴻胤

每個階段的人,聽不同的歌有不同的享受

小時候看西遊記的人,覺得神奇

現在看西遊記的人,是一種情懷

以前的我要是聽了《芒種》,像是乙個女的在不停地賣弄風情現在的我聽了《芒種》,很享受旋律和歌詞帶給我的樂趣要是一天不聽《芒種》,就會感到全身不自在

別去管那些什麼佛性不佛性的東西

聽歌不需要任何理由,只需要用心去感受歌曲的意境就行了

6樓:

更新!完了,我突然知道為什麼了哈哈哈

拋去歌詞(當然,我沒看過它的歌詞),我覺得問題出在它的旋律(雖然我真的不懂樂理)…

「一想到你我就wu wu wu wu wu...」這句後面本來跟的是「空恨別夢久」嘛,但是吼,假如把這第二句替換成《豬八戒背媳婦》的第二句,這樣接起來是真的真的異常和諧。

不信你試試…我先笑一會兒

原答案:

我也不知道,網易還給我日推,我去他mua的o.﹏-*推你個鏟鏟噢!

還有之前的沙漠駱駝,以及綠色酒館之流,鄙人實在欣賞不來,一聽就如芒在背,說不出的不自在。

為什麼會覺得京腔難聽?

低血壓 我我我我我覺得王也道長說話可好聽,他的人設就是北京銀。但我討厭我前任的京腔,特別討厭,就是很討厭,不知道為什麼,討厭死了! 好好 有些影視劇和相聲演員營造出的天津話和北京話太過於誇張,讓人聽著十分油膩懶怠,渾身不舒服。誒呦,您內,總之聽著很油膩,現在我聽見看見 您 只覺得對方在諷刺我,不會認...

唱歌不跑調,但為什麼就是難聽?

月亮與六便士 唱歌好聽不好聽,一般人應該都不會以跑調不跑調為標準吧,可能音色也是一方面,還有唱歌的方法和發聲的方式也有影響吧,氣息還有唱歌時的情感表達應該都有關係。門外漢瞎扯 一枚 可能是很多細節沒有處理到位吧!你唱歌的音色好聽嗎?如果音色好聽的話,應該也挺好聽的吧!我也覺得我唱歌不跑調,唱歌也不是...

為什麼古箏就算亂彈也不難聽?

成都雪丘箏藝 那是因為音階完備。並且如果除錯好了。哪怕乙個零經驗的人去撥動。當然它的音準是完備的。就不難聽。換個弓絃樂器你試試。沒有一定的功力,連音準都保證不了,自然就難聽。鋼琴也是這個道理。 善善從長 說到庫樂隊裡的古箏,不請自來,自小 4歲 練古箏的沒法玩 因為它是反著的,就是說我們看到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