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城府深還是成熟與純真並存?有沒有可能成熟與純真並存

時間 2022-01-09 22:39:27

1樓:閒宅中的笨魚

嗨,說句不好聽的,喜歡提問者能仔細思考。

社會從來都是複雜且矛盾的,你考慮的不多的原因不是因為純真,而是你還沒有真正遭受過生活的毒打過。

所以提問者在描述中,知道社會有多苦,確想的少,只是了解非共情而已。

另外城府深與成熟和天真的確有重合的地方,但不能混為一談。

建議把提問者把天真換成純粹,很多事,即便知道了是「錯」也是必須要去做,這就是人的純粹性。

最後祝提問者,能在閱盡千帆後,歸來仍然是少年人。

2樓:奮鬥

先解一道數學題吧

求:1+2+3+4+……+98+99+100的和。

方法一:乙個個累加求和得5050

方法二:觀察得出乙個公式n(n+1)/2,從而100*101/2=5050

方法一只要會加法,認識數字就可以求出答案。特點是:門檻低,費時間。

方法二除了需要方法一的基礎,還需要觀察總結歸納的能力。特點是:門檻高、省時省力。

如果能力有限只能用第一種。如果能力高超可用第二個。目的:高效的解決問題。

由此,城府、成熟、純真都是解決人生問題的方法,用哪乙個,不用哪乙個,用到什麼程度才是需要解決的問題。

3樓:龍象

成熟和純真本身並沒有矛盾,當然是可以並存的。

所謂的成熟,是知道自己的責任,待人接物知進退,有界限,能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考慮,做事情有調理。凡是三思而後行,不會憑著衝動行事。

而純真代表的真性情,真誠不造作。純真不代表傻白甜,乙個純真的人時刻懷有赤子之心,雖然我行我素,但不會強人所難。

所以《道德經》裡最終是要「復歸於嬰兒」,說明了乙個真正成熟的「至人」必然是純真的。

4樓:膚淺

成熟與純真不可能並存。我們每個人都是由純真走向成熟,只是每個人的成熟程度或說深度不同。乙個成熟的人有時看起來純真,只是偽裝的表象。

成熟與純真就如乙隻螃蟹,外殼很硬的時侯是成熟,脫殼後的軟殼是純真,這種看起來的純真,實際是進一步走向成熟。

5樓:呂惠娟

我覺得成熟與純真並不矛盾,成熟代表遇到事情不慌張,心裡有數,可以換位思考,內心有一套自恰的價值體系。純真代表對這個世界一直保留有最開始的美好期盼,相信真善美的存在,即使見過黑暗,依然嚮往光明。

城府深的人有何表現與特徵?

維迦 我只說會有大成就的人的特徵,僅代表個人觀點。要看這個人會為了什麼事情生氣,或者要看在這個人的心中什麼東西是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為了最上面的事物而放棄掉其他所有的東西,然後用上帝視角去分析就可以了,因為這個社會本來就有一套自己的執行規則的,挑戰規則的人會付出慘重的代價,其實我的話還好,因為我本身就...

如何與城府深的人,笑面虎共事

Aure o 那就太難了,我如果遇到這樣的人,估計會盡量避免與其共事,對與他說的話,會在腦子裡多轉幾遍,盡量讓自己不上當。如果你實在不能避免的話,就放棄吧,這也算不上朋友了,或者減少來往,以維護自己不受傷害! 李曉博 如之前回答者所說。你既然知道他城府深那麼自然而然有點防備!那麼也就不敢真誠對待!如...

袁姍姍是乙個城府特別深的人嗎?

城府不深,但並不代表是褒義。袁姍姍屬於是小心眼多,心機有,但很不入流那一卦。偏偏她自己努力的在立傻大姐的人設,屬於人生經歷太少,沒有太多體悟的人。其實以前袁姍姍全網黑的時候我是挺同情她的,而且和身邊的小姐妹也都覺得她心態其實不錯。但確實是在看了她的綜藝以後對她改了觀。我家那閨女 看下來其實可以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