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網課推薦既不想看李政也不想看陸艷華?

時間 2022-01-09 02:04:50

1樓:Antioque

屑妖。網課隨便推薦一點吧。

有機:無機(原理):

吉林大學無機化學宋天佑

MIT 化學原理中英雙字

北京大學普通化學原理卞江

結構:結構化學基礎(原子結構與分子結構)_北京大學_中國大學MOOC(慕課)

對稱性與晶體結構基礎_北京大學_中國大學MOOC(慕課)

物化:南京大學物理化學上 Part1

必須要首先說明的是,我認為化學的理論學習應以看書自學為主為宜,網課應當謹慎地去看,不要徹底地迷信網課,如果認為其中某些地方可能講得不對,要思考,要研究,要分析,要求問,信而不可盡信。

有機化學:

《基礎有機化學》必看。市面上常見的第四版(裴巨本)就不錯,第三版(邢大本)亦可。

第四版,俗稱裴巨本

《有機反應機理的書寫藝術》,俗稱 Art,學機理入門書,很有用。市面上有英文原版和譯本,也有一些個人翻譯的版本。

《Art》,英文版

說實話沒有特別想推薦的教材。

北京大學出版社的《普通化學原理》,很多人推薦的一本入門書。這一本書我個人感覺怎麼看怎麼怪,不過看一看不會有壞處。

武大吉大《無機化學》。蠻不錯的入門書。比較有優勢的一點是體積小,便攜(可以拿到床上看,模擬格林伍德(然後你睡著了它就會砸到地上或者自己的臉上,請避免這些情形,勿謂言之不預也))

張祖德《無機化學》。這本書有點面向高中競賽生的味道,我自己很喜歡,但對於大學生來說並不具有不可替代性。不過它的配套習題相當不錯,推薦做一做。

結構:《結構化學基礎》,最常用的結構教材。用肯定沒問題,但是由於結構化學這個課程安排上顧慮頗多,它肯定有一些問題,不一定能讓你滿意。參見這個問題:

為何看了一些結構化學基礎(周、段)感覺學少有獲?

徐光憲《物質結構》。這本書講道理上要清楚不少,可以視作前者的高位替代品(?)。

物化:傅獻彩《物理化學》,國內物化教材比較靠譜的一種,偶有不盡如人意之處,但還是可用的。

Atkins' Physical Chemistry,這本書非常不錯,但是有一定閱讀門檻,如果將它作為主要的教材的話請做好付出一定精力的準備。網上可以找到「學習版」的PDF。

圖來自孔網,封面有很多種

注:不是說看了上面這些東西就完事了,以有機為例,看了這兩種課本能讓你大概明白有機是個啥,如果你要考或者需要深入了解,那橫向縱向需要看需要學的東西就相當多了;

各種教材請配合勘誤使用(網上一般可以找到)。

高中化學網課有什麼推薦?

在這個知識都浮躁的年代,遇見木子真的算是我的幸運.1.木子老師的課程編排十分清晰,基礎 高階 拔高 通透.循序漸進,按部就班,沒有無腦大招,沒有華麗的技巧,有的只有真真切切的知識與方法,層層遞進,由淺入深.掌握基礎知識,高階60掌握關鍵題型.聽木子之前月考62.聽了乙個月,上次期末81 有運氣成分 ...

求兄弟們推薦幾個化學競賽的網課資源?

周振興 個人建議還是先看看書吧,化學競賽書目還是很多地方可以查到的。簡單說說為什麼不推薦網課,網課有兩種,一種講知識,一種刷刷題的。就說說前者吧,個人覺得現在市面上你可以直接購買到的網課都比較一般,這個 一般 不是說老師講的不好,而是講的知識架構不是很好。很多授課者會在考試大綱的範圍之外加入一些自己...

pte網課推薦?

墨色玄離 我跟我幾個姐妹上的都是登登的!他們家base在雪梨,所以只有網課,但不影響課程質量!我報的班課,又是送押題班又是給1v1答疑群,體驗特別好!Nancy老師很溫柔,給的建議和指導都很到位,模版也都很簡單很好用。1v1 其實是多對1 群裡的老師們回覆速度也都很快,回答都很耐心很認真。12小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