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勝華和張起淮之間的距離,差了一千個翟欣欣

時間 2022-01-09 00:55:17

1樓:貴州眾利園

刺梨,對於生長在貴州地區的人來說並不陌生,那麼不知道刺梨為何物的小夥伴們可要好好做功課咯!不然你們會錯失掉乙個營養寶庫。

刺梨資源野生分布和人工種植都主要集中於貴州,從野生分布情況看,刺梨生長於高原地區的向陽山坡、溝谷、路旁及灌木叢中。從人工種植情況來看,貴州是最早開展刺梨人工種植的省份,人工種植刺梨在貴州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

刺梨為薔薇科、薔薇屬植物繅絲花的果實,又名茨梨、木梨子。4月至6月份開玫粉色或粉色的花,8月至9月成熟,果實多為扁圓球形,果子橫向帶有紅暈。成熟後的刺梨有濃烈芳香味,果肉脆,口感偏酸。

刺梨果實營養豐富,譽為「營養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多酚、黃酮、氨基酸等物質。其中最為突出的為VC,刺梨中VC的含量是當前果蔬中最高的。

其每100g鮮果中平均含量約為2300mg,約是蘋果的500倍,柑橘的50倍,獼猴桃的10倍。故其被稱為「VC之王」。這些營養物質與其廣泛的臨床應用和食品應用價值密不可分。

2樓:牛大大

刺梨的果實同時也是加工保健食品的上等原料,成熟的刺梨肉質肥厚、味酸甜、果實富含糖、維生素、胡蘿蔔素、有機酸和20多種氨基酸、10餘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過氧化物歧化酶。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極高,是當前水果中最高的,每100克鮮果中含量841.

58毫克~3541.13毫克,是柑橘的50倍,獼猴桃的10倍,具有「維生素C之王」的美稱。刺梨幹水分流失外加維生素C流失蒸發,剩餘的維生素C估計只有百分不到之十。

再次用熱水泡剩餘的維生素C會流失掉。最好直接飲用刺梨飲料,刺梨果汁,這樣營養價值會更好儲存。當然有需要刺梨飲料可以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