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人類歷史開始轉變於開始用火,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為什麼除了人類沒有其他動物用火或者說進一?

時間 2022-01-08 16:07:47

1樓:思修課代表

有會用火的動物

在非洲有一種黑猩猩特別聰明(在動物層面上來說),它們會用火,甚至能說英語,有的還會使用手機哦!

黑猩猩們在玩手機

2樓:徐佳巨集

我個人的看法是因為人其實是水猿進化而來

所以天生知道水能剋火,所以才能掌握火的使用方法這個本來也就是小概率事件

其它動物的特化是正常的

火的使用是降維打擊,

3樓:骷髏森

有靈活的手來運用工具的目前看來只有靈長類動物,而靈長類動物之所以擁有能夠靈活抓我的手,主要是為了爬樹摘果子,地棲靈長類也非常依賴樹木的庇護和產出

你一放火,指定有年長的猴子跑過來抓住你的尾巴把,把火砸滅,然後心平氣和的和你聊聊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思想

4樓:冷落春風

表象是用火,實質是用腦,至於其他動物還沒用火,是因為腦部還沒進化到足夠的硬體支援。而且我懷疑如果用乙個人造猿機械人(足夠讓其他同類無法區分的)演示用火併烤肉,會讓猿群學會用火。

5樓:劉坎山

自然界取火很難的,除了極度少見的雷暴引起大火,一般也就只能鑽木取火,先不說鑽木取火有多累,搞乙個下午能成功的概率都很低,更不要說鑽木取火需要的鑽,這本身需要生物有加工工具的能力,其他動物連加工工具的能力都沒有,更不要說是鑽木取火了。

不要把取火這件事想的很簡單,你實踐一下就知道了,它不是紀錄片裡畫面一閃就鑽出火來那麼簡單。我曾經進山嘗試過無數次,到目前為止我就成功過一次,我當時足足鑽了一下午,估摸著有五六個小時。

發現自己最近開始陷入抑鬱情緒裡面,如何自救?

Moon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抑鬱情緒來的時候,不要過度放任自己。這時候可以嘗試去做一些發洩情緒的事情,特別是運動,運動很有效果,跑步猛勁兒跑,瘋狂健身等等很解壓。還有一種就是找到三五朋友出去逛街,去唱k,反正就是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也別給自己太多去體驗壞情緒的空間。讓自己忙起來,因為一忙起來你就顧不...

為什麼最近開始挖猶太人的黑歷史了

苦所長 猶太人控制了半個世界,已經滲透進了中國的方方面面搞破壞。明裡暗裡搞中國,中國與周邊國家的摩擦無一不是猶太人在後面搗鬼,中中國人的終極對手是陰險的猶太人。 j貓dora 因為昂撒匪幫的狐狸尾巴,藏不住了,就把他們常用的靶子立起來唄。德國當年是法國占領魯爾區,為了贖回來,自家容克瞎印鈔票引發的經...

我最近開始覺得自己很迷茫,雖然我知道父母師長說要好好學習是正確的,可我就是放不下心態來學,覺得好痛苦

心理師許洪梅 你覺得好痛苦,是因為你有一部分認同他們說的,又做不到。理想的你和現實的你有差距。你可以選擇行動,縮短差距,或者降低理想的你的標準,或者什麼都不做忍受這痛苦。這是乙個不平衡的狀態,你會重新達成平衡的。 卡卡 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到底想幹嘛,想要得到什麼,為什麼放不下心態來讀書?這問題的答案只...